什麼八字有完人病,聖人病?

unnamed (4)

這兩天李某常常被我虧有"完人病",什麼是完人病?就是完美的人的病。

症狀是希望事事達到完美,有條不紊,不會犯錯、弄好的不想被搗亂。遇到不完美、犯錯、搗亂者會莫名全身不舒服,有時候會失去理智XD

 

會發明完人病這個新名稱,是因為最近在追一部韓劇,叫做happiness

李某找我看的時候,我以為是一部講如何追求幸福的療癒劇,結果看下去才知道是一部講類似喪屍會咬人喝血的驚悚劇,也太跳痛了。

 

劇中會咬人脖子的人,是因為患上了一種狂人病,類似狂犬病。

症狀會瘋狂口渴,要喝血才能止渴,所以看到人露出脖子的時候,會壓抑不止慾望發狂咬人。

昨天剛看完一集準備要出門時,李某看到我之前隨手放在玄關櫃上的空紙盒,

就口氣嚴厲的說:這個東西不應該是放在這裡的啊,你怎麼不會拿去陽台回收呢?

 

我雖然知道是我失誤應該被唸,但還是覺得她的口氣太過銳利,

讓我忍不住還是想要反擊一下,但是當下沒有題材讓我藉題發揮,藍受啊。

 

以前面對這樣的局面,我常常也會怒起來反擊叫她口氣可不可以好一點,

到最後通常就是兩人怒到深處很怨尤,也沒啥建樹,搞到現在也懶的怒噴了。

 

不過身為七煞的男人好歹要要為自己發聲一下吧,但是怒又沒用。

突然靈光乍現,就演的很害怕的樣子說,趕快逃喔,有人"完人病"發作囉!要開始咬人囉!

 

李某不解的問:完人病?那是什麼?

我害怕樣的回答:就是事情都要都很完美啊,不能犯錯啊,遇到人犯錯,就會像狂人病看到血一樣會發狂啊!

 

李某這才意會過來原來我在拐彎罵她,又好氣又好笑的說:對啦,我就是有完人病啦怎樣!

哈哈哈這一局被我扳平又可以無怒氣的安全下莊呀比,嘿嘿嘿,偶也不是吃素的捏。(是吃蔬食的XD)

 

第二場戰鬥是今天開車回宜蘭的時候,有一個轉彎我拐錯了,提早轉了。

耳邊馬上響起李某的嚴厲不減昨天的聲音:你怎麼提早轉了?你轉錯了你知道嗎?

 

這時候我還可以沉著應戰,就回她,我知道我轉錯了!等等轉回去。

李某接著說了一句非常撩人的話,"你倒~底在想什麼啊?"

正常人都喜歡被撩,但是絕對不是這種,說的好像我是個令人無法忍受的大笨蛋一樣。

 

其實李某只要把"到底"這兩個字去掉,這句話就沒啥毛病,也不太會撩人情緒,

但是就是倒底二字,讓身為七煞的男人再度決定戰鬥(猩猩捶胸)

 

我決定再使出"完人病"的這個有病標籤給她貼起來,讓她重溫昨天好氣好笑不知如何回應的窘境,

"完人病~完人病~你完人病又發作了啦!

 

此招果然再度奏效,李某果然又啞口無言,我打蛇隨棍上乘勝追擊的開始說教:

"其實你下次只要把『倒底』兩個字去掉,別人就不會容易有情緒的反應,因為『倒底』這兩個字帶著對你忍無可忍、受不了你的意義在裡面,

所以『倒底』是個有情緒性的字眼,會讓聽的人產生情緒balabala(以下太長省略)…這樣你知道了嗎?

 

李某在聽完一頓之後冷不防使出逆轉一擊。

你說我有完人病這個我承認,不過你也有病,你這麼愛悟道理、講道理、很冷靜、沒情緒,你這個病叫做"悟道病""佈道病""聖人病"

 

連三個重擊下來,這次換我啞口無言了,只能一直哈哈哈我有佈道病、我有聖人病,然後就聽到『K.O.』聲在耳邊響起(非呼叫副團長),技術性擊倒。

厲害了,我昨天送他一個病,結果她今天還我三個,舉一反三,反應怎麼這麼快,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傷官,我也有傷官啊?是壞掉了嗎?

 

#誰有完人病

#誰有佈道病聖人病

#傷官 #正印 #偏印 #比肩 #七煞

 

11月煙供開放登記囉!有新的迷幸開外掛神器嘿嘿嘿(限量發行)

詳情請進迷幸開外掛專區

https://linkby.tw/samman1109

不想錯過迷幸團的文章?歡迎加入迷幸團的粉專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副團長的粉絲頁→【KO心享食旅攝】FB

圖片來自網路感恩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