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金:山姆你好,我是辛金日主生亥月,癸亥年癸亥月,戊戌時。

辛金的身強身弱跟喜用的討論

我這個應該是身弱,常規說是不喜水火的,有些人說我這個命局冷,要火,也有人說金喜水,但又不能多。

前幾天看了您關於癸亥流月的視頻,我就更困惑了,癸亥月對我是利還是不利呢?

我:你可以試著這樣理解看看,你的身弱是以季節來判斷,是季節論的身弱,如果再進一步去考慮到其他的地支以及天干有沒有幫助,你的時柱戊戌是土,土可以生金,雖然以季節論是身弱,不過戊戌可以增加你的金氣,所以你算是身弱裡面沒有很弱的。

因為本氣沒有很弱,所以火跟水是比較能扛的住的,是不喜,但沒有很不喜。

你會聽到有人說金喜水,是單純以辛金這個特性來看,辛金是首飾之金,首飾要用水洗才會亮,所以金要水洗,辛金最喜歡用的是壬水。

「金喜水,但不能太多」的意思是,你可以想像一下,項鍊被洗的剛好會很亮,但如果項鍊一直被水洗不停,會越洗越薄,反而會傷害辛金的本質。

你的年月都是癸亥,水很多,表示你在年柱、月柱的時候,32歲之前,被鍛鍊的很多,一直被洗鍊。

另一方面也會因為這樣的洗鍊,容易讓你失去你的本質,譬如自信會比較弱,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亮,還需要一直鍛鍊。

這個月是癸亥,我們就可以推論,在這個月裡面,你會有很多被洗鍊的機會,有事情會出來鍛鍊你,感覺好像重現你小時候的場景跟感受。

如果你對小時候被鍛鍊的記憶,是不好的、是辛苦的話,這個月你也會覺得很辛苦。

如果你對小時候的記憶是開心的話,這個月也會重現兒時開心的狀態。

所以從這個月裡面去觀察你的感受,就可以去得知你對於金、水喜的程度。

喜用的概念,不是二分法,它像是一個譜,從完全不喜的0到完全喜的100,中間有好多等級的區分,以我單純看你的命盤,我個人認為是百分之六十喜用水,百分之八十喜用火。

因為八字沒有火、水多,要火來調和,你生在冬天,寒冷,會讓你這個辛金項鍊上面會有霧氣或是結霜,需要曬丙火太陽,來幫你除霧跟解凍。

辛金:好的,我慢慢體會下您的話,我八字裡有戊癸合火嗎?如果有,他是合成正官還是七殺了呢?

我:喔對,你有戊癸合火,剛剛沒注意到,這樣不錯,有補到火。合出來的火,我想是可以把他當成正官看,因為你水多,所以火氣不至於強大到成為七煞。

你只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有正官的特性,還是有七煞的特性,就可以去印證合出來的火是正官還是七煞。

辛金:這2個的區別我還真不清楚

我:正官:保守、按部就班、與人為善。七煞:敢衝、敢闖、愛恨分明。

辛金:那我確實是正官

我:那很好喔~辛金有正官的特質很好,恭喜得證哈哈!

辛金:不過我八字傷官多,會不會有常說的傷官見官的不好呢?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了XD

我:沒關係,你在做決定的時候,會常常猶豫不決嗎?

辛金:會,這是我最大的問題。

我:傷官重,跟傷官見官,在我看來是差不多的,在作決定的時候。

辛金:原來是這樣,這個困惑了我好多年,現在也是,可能錯過好多機會。

我:其實你有正印,正印是貴人,可以剋傷官。所以在工作上,其實你可以大膽下決定,就算是錯的也不用太擔心,最後會有貴人出現幫你,當貴人出現的時候,你就可以發現你身邊有誰是你的貴人。有時候不出點事情,逼不出貴人,反而都要靠自己,很累。

辛金:明白了。

我:你盡力做出你可以做的最佳決定,你盡力了,對的起自己,那最重要。

辛金:嗯,是的,其實沒有哪個決定是一定對的,都要去做。

我:對,就是去做,不要讓猶豫阻礙你前進的速度,會擔心的時候,就相信你是有貴人。

辛金:感謝您的寶貴時間。

 

歡迎加入八字迷幸團LINE生活圈,發文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c9AayxD

八字迷幸團的服務有:

1.八字諮詢

2.各項煙供祈福

3.八字氣場調整開運、轉運

 

團長的臉書→【山姆迷幸團】FB

副團長的臉書→【KO心享食旅攝】FB

迷幸團YT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6tVvhS__J9JPttE7Y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