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一位壬水因為討論面試,也順便談到關於內劫財的焦慮,分享出來給有劫財的團員參考。

bJ=4Q5dVMv1aaIxKfOtnK4tq+OtjiIJsc+NvQsmOd01lc3qBGPCz2QaI_=V218DuMvy4ew8Lh

壬問:(PO了一張命盤)剛剛面試了這個人,基本上會用他,請問阿姆大師看到此八字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提點的?

姆答:他比較沒安全感,會亂猜,所以都要說清楚,避免讓他自己腦補,他腦補會朝負面解讀。

 

壬:因為他有偏印跟傷官嗎?他感覺很安靜。

姆:恩對,還有內劫財(月柱地支的十神是劫財),容易自行腦補,補多了就會負面,你八字也是內劫財,可以同理他。

 

壬:我是內劫財沒錯,可是我自己都不覺得我自己很負面啊?

姆:那你覺得你的內劫財是如何呈現的?

 

壬:我覺得我就是時間問題,很忙很被劫,錢也是。

姆:在你很忙的時候,情緒如何?

 

壬:煩啊!焦慮啊!哈哈哈!你在忙的時候,反應不會這樣?

姆:會啊,只是我不忙的時候也會焦慮哈哈,我也有內劫財喔,排第二~

 

壬:喔,其實我也是,哈哈。

姆:那就是內劫財啦!

 

壬:自己覺得是太有責任感,無法真擺爛,一門心思都放在工作上。

說真的因為這一年來照顧嬰兒的生活,已經讓我好一陣子沒有好好思考工作的那一塊,就一直在且走且看,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沒有在想未來。

 

姆:這樣焦慮有沒有少一點。

壬:是真的有,因為沒有動腦,懶得動腦,超廢啊!雖然已經開始上班一陣子了,到現在都還沒有鬥志跟動力面對事情耶!

 

姆:這樣很好啊!少動腦,劫財焦慮就少了,恭喜恭喜!

壬:好慘喔!那劫財人怎麼能好好上班呢?

姆:肯定未來,不要擔心明天會出錯。

 

壬:放空就是不擔心了,然後發現錯誤才開始懊惱,哈哈!

我發現我現在其實還是會無事焦慮,只是從工作上轉移到兒子身上。

我現在的焦慮很智障,就是怕兒子晚上睡覺冷到感冒或熱到,怕他吃的東西每天幾乎都一樣太膩沒胃口,怕他以後挑食,怕他奶喝不夠,怕他睡不好不好睡。

 

姆:劫財就是發現錯誤之後,開始擔心現在沒做好,會導致未來不好,然後開始焦慮。

會常出現以下的公式

因為:現在錯了=未來悲慘

所以:開始焦慮

 

其實劫財會擔心的大多是小事,就是不會出人命的事情。

以前自己的自我察覺低,焦慮一直在背景執行都不曉得,也覺得自己很正面,自認是個不停在動腦要把錯誤解決的人。

 

當觀察到自己的劫財焦慮後,再碰到問題時就會練習問自己,

「現在這個錯誤,一定會導致悲劇的未來嗎?」、

「會有人因為這件事情死亡或是受傷嗎?」

「如果最後大家還是會活的好好的,現在真的需要那麼緊張嗎?」

 

這樣自問自答久了,會發現最後的答案大多都會一樣。

我會活著,你也會活著,沒有人會因為這件事導致死亡或是受傷或是被抓去關。

活著不就是現在跟未來最重要的事嗎?(疫情教我們的)

常常練習這樣想,劫財的焦慮就會少很多。

 

11月煙供開放登記囉!有新的迷幸開外掛神器嘿嘿嘿(限量發行)

詳情請進迷幸開外掛專區

https://linkby.tw/samman1109

不想錯過迷幸團的文章?歡迎加入迷幸團的粉專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副團長的粉絲頁→【KO心享食旅攝】FB

圖片來自網路感恩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