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帶十神「偏財」的人

通常會被認為是個有幽默感的人,就是可以把一件普通的事情用有趣的方式講述,逗樂旁人。

20220801155607_34

尤其是當帶偏財的人,身邊發生了不順的事情,更能看出帶偏財的人幽默的功力,可以在一件很衰的事情裡面,找到讓人發笑的點,苦中作樂的能力很強。

當帶偏財的人自己有負面情緒時,也不會讓情緒困擾自己太久,通常不隔夜,會告訴自己「其實這樣也不錯啦!因為….」。

在找到說服自己的理由之後,就可以去睡覺了,明天醒來又是一個好日。

 

為什麼八字帶偏財的人會有這樣聽起來不錯的人格特質呢?

根據統計,八字帶偏財的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容易歷經一段「快速長大」然後會發現「長大還不錯」的過程。

 

怎樣的經歷會讓人快速長大?

通常是一些比較極端的情況,就是要提前去處理原本長大之後才會碰到的狀況,或是一些八點檔裡面才會出現的劇情。

如果偏財在年柱,也就是在16歲之前容易走這個過程,

譬如:父親不在身邊、父親早走,家裡經濟不好,在成長過程中碰到困難時,得不到爸爸的支持,要自己去面對,甚至要開始身兼爸爸的角色。

如果偏財月柱,也就是17-24歲之間,容易走以上說的過程。

在33歲之前,當人處在以上說的「偏財」的情境裡面,面對要強迫自己「一夜長大(by梁靜茹)」的情境,當時都會很無助,沒有支持、沒有靠山的感覺,傷心難過也不知道要跟誰說。

快速長大的過程走到這邊,八字帶偏財的人接下來通常會選擇去面對,或者說其實沒有選擇可以選擇,只能面對,無法逃避。

 

當開始面對之後,八字帶偏財的人,就會開始體驗「長大還不錯」的經歷。

譬如提早出社會工作,就會發現原來錢蠻好賺的,大家看自己年紀小,都很願意給現成可以賺錢的機會。

(男命的話,通常就是來自女性的協助。女命的話,就是年長男性的協助。)

 

在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賺超過自己想像自己能賺的錢,此時心裡面就會有「這樣其實還不錯ㄟ,我好像有點厲害」自我肯定的感受出現。

除了賺錢能力會讓偏財有正面體驗之外,還有的情境是,在偏財的時期會進入一個「好玩好笑的環境」。

這個好玩好笑的環境,讓八字有偏財的人,開始學習用「好玩、好笑」去看這個世界。

譬如:家裡經濟不好,父親不在身邊,但同時認識一群好笑的好友,每天你笑我的狀況、我笑你的狀況,在「苦」裡面找「樂」趣。

或是像上面講的,提早出社會,認識了一群好笑叔叔伯伯團,覺得大人講話很有趣,聽叔叔講自己的人生經歷,彷彿自己的狀態好像也什麼大不了。

 

這個從「一夜長大」到「長大真好…笑」的過程,就是八字帶偏財的人生劇本,是他們幽默感的來源,也是他們強大賺錢能力的來源。

所以當我們聽偏財講他的故事,偏財會用幽默、玩笑的方式,講述他的遭遇,旁人會聽的哈哈大笑,但又好像有點想流淚,那種感覺就像在看周星馳的電影,分不清是喜劇還是悲劇。

研究到這邊,發現其實長在偏財身上的這個幽默,這個很吸引人的特質背後,其實沒有很幽默,呵呵。

呵呵,也是偏財的人最常見的反應,碰到開心事,呵呵,碰到難過事,哈哈哈哈哈哈,常常碰到難過的時候還哈的更大力。

 

在偏財很多的哈哈哈當中,其實也把很多的情緒藏起來,偏財以為哈完就沒事,找到好笑的點就沒事,或是找到「其實不錯」的地方就沒事了。

當碰到「比肩」大運、流年、流月的時候,這些長期被「哈哈哈」蓋住的情緒會一次性跑出來。

這時候偏財就會完全哈不起來,會被情緒卡很久,這讓偏財很難接受,以往情緒不過夜的,這次怎麼一天兩天三天都還在,是要long stay的意思嗎?

通常這時候,那個被強迫「一夜長大」的無助感跟記憶,會再次重演。此時需要的是,療癒,療癒和清理那一段無助的記憶。

當療癒跟清理完成時,偏財的呵呵就真的是純度很高的呵呵了,就再也不會笑著笑著就流淚了。

 

八字偏財笑著笑著就繼續笑到底是嘻哈的

 

歡迎加入八字迷幸團LINE生活圈,發文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c9AayxD

八字迷幸團的服務有:

1.八字諮詢

2.各項煙供祈福

3.八字氣場調整開運、轉運

 

團長的臉書→【山姆迷幸團】FB

副團長的臉書→【KO心享食旅攝】FB

團長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6tVvhS__J9JPttE7Y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