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同學對自己劫財大運第一年的心得紀錄,對劫財有很深刻的體悟,很觸動,轉貼出來。

------------

我一直不懂為何身強難過劫財年,因為自己遇到劫財大運又是身強,所以最近真的特別難受。

如果「人都是希望被了解的」這個前提是成立的,那麼走劫財大運似乎會加強「希望被了解」這件事,否則怎麼可能開始有人氣。

這個人氣或許是自己找的,也或許是別人找上門的,但都直接或間接的跟「渴望被了解」有關,被了解的這個「被」,一定是透過其他人,所以或許自己去找,也或許來者不拒,只為了達成這個「被」的渴望。

有了人出現,再來就是進行被了解這件事。了解需要透過交流,交流需要有東西交換,但是這個交換不是對等的,可能要想辦法說出內心的想法或喜好或對事物的看法。

為何劫財心裡有話卻不善表達,因為「恐懼」,儘管渴望被了解但在別人面前坦白又談何容易,坦白之後內心又產生恐懼,這個恐懼可能因為害怕內心的想法被人知道後會被人誤會、被人評價,所以心裡想很多,小劇場也多。

許久不曾喝醉的我,最近和一群新朋友去喝酒,席間我竟然喝到斷片。儘管事後同席友人都說我斷片和清醒的時候沒有分別,但我卻莫名其妙地擔心我到底說了麼,給他們看了我手機裡的甚麼照片,亦或是我說了甚麼清醒時後不會說出口的話,造成被討厭,我不敢相信我竟然為了斷片這件事情開始感到不安。

因為不安,內心的小劇場又開始上演,內心開始出現早知道就不要去認識新朋友搞成這樣擔心何必的想法。

接著這個不要認識朋友的想法又開始點燃「不被了解的恐懼」,或是「反而更渴望被了解」的心理,又開始不舒服,形成恐怖的循環,或許某種程度上,劫財就是這個循環的催化劑吧。

或許當我了解了期待被理解背後的那個原因,可能就是解開這把鎖的鑰匙。

劫財為何劫正財,因為內心的「另外一個自己作怪」,「另一個自己」覺得自己甚麼都不夠好,想藉著討好別人證明自己的價值。

覺得自己沒錢,擔心別人因為自己沒錢看不起自己,所以開始大方。覺得自己不夠好,擔心別人因為自己不夠好看不起自己,所以開始一直跟別人比,覺得要比別人好才會受歡迎,最快比別人好的方法就是砸錢買東西,因為用高級品感覺比別人好,所以又被劫財了,劫財是強盜,就住在你心裡,就是你自己!

 

在看完這篇文,我冒出一些想法,關於「找自己」這件事。

什麼是找自己,就是找到那個自我肯定的來源,找到那個覺得自己圓滿、已足夠的來源。

 

劫財、比肩習慣從「人與人的關係」當中找自己。

傷官、食神習慣從「知識、聰明」裡面找自己,要自己是聰明的、要自己是懂、對的。

正財偏財習慣在「物質」裡面去找自己,當自己擁有比較多的時候,就能肯定自己。

正官、七煞習慣在「形象、名聲、地位、權勢」當中找自己。

正印、偏印習慣用「幫助別人、使命感」裡面找自己,越能幫到人、改變人,越覺得自己是圓滿的。

除此之外,還有

從「愛情、婚姻」當中找自己,有了一段愛情或是婚姻覺得圓滿了。

從「親情」裡面找自己,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滿足父母的期待,為了小孩能出人頭地。

 

在星際異攻隊3裡面,有一個片段是螳螂女想勸星爵面對自己的童年創傷,因為覺得星爵從來都不聽自己的話,就拜託大塊頭德克斯,去跟星爵說以下的話:

「人生就像一個池塘,你的一生都在女人之間輾轉,好像她們是浮在池塘上的睡蓮,而你就像是怕水的青蛙,不斷的從一片睡蓮跳到另一個,或許你真正該做的,是學會游泳。」

 

在星際異攻隊123集裡,星爵總是想盡辦法展現他的男子魅力,想證明女人都無法拒絕他、很容易會愛上他,他認為這是他自己。

直到碰到葛摩菈彼此相愛,他覺得在葛摩菈上身上,他找到自己,後來葛摩菈領便當了,他就失去了自己,開始醉生夢死。

到第三集電影最後,星爵終於把螳螂女的話聽懂了,決定離開星際異攻隊(爆雷sorry),他跟螳螂女說,「我總要學會自己游泳吧!」

 

星爵不再向外、不再用感情定義自己,他選擇回到地球,回到他創傷的起點,那個8歲就開始逃避的家,重新面對童年失去母親的創傷,跟外公和解,找到內在那個真正的自己。

Peter-Quill-Grandpa

山姆去上風潮唱片洋蔥大叔的Podcast聽了嗎? 裡面有跟大家分享怎麼用八字找自己喔! 風潮音樂心靈課程 收聽本集節目全平台:

【Apple Podcast】https://apple.co/47Hs2qW

【YouTube】https://youtu.be/LOz52a3DSxc

【Spotify】https://spoti.fi/3YFGRq8

【Firstory】https://bit.ly/3qCNLjd

【KKBox】https://kkbox.fm/Qy0zPl

 

歡迎加入八字迷幸團LINE生活圈,發文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c9AayxD

八字迷幸團的服務有:

1.八字諮詢

2.各項煙供祈福

3.八字氣場調整開運、轉運

 

團長的臉書→【山姆迷幸團】FB

副團長的臉書→【KO心享食旅攝】FB

團長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6tVvhS__J9JPttE7Y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