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同學在學習八字一陣子後,發現自己個性上習慣性的壓抑以及焦慮的情緒,跟自己從小就覺得爸媽偏愛弟弟有關係。

前幾天這位同學問我:山姆,我知道我應該要放下從小覺得爸媽偏愛弟弟,放任弟弟任性,打從心裡覺得遭受不公平待遇這件事。

我現在也知道我潛藏的這個"不公平"的念頭,讓我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欠佳,現在也開始影響到我的身體。

但是我每次都會不自覺的羨慕弟弟,覺得他的人生比較好,

弟弟的八字地支也沒有什麼衝合害局,又有長輩的幫助,怎麼看都比我好,我該怎麼辦?

 

我聽完很開心的跟同學說:首先我要先給你一個讚,

因為你已經可以覺知到自己會無意識的有羨慕弟弟的念頭,有這個覺知就很值得恭喜了。

接著我問這位同學:你試著回答一個問題,如果現在老天讓你有一次靈魂交換的機會,可以跟別人交換人生,

但是一旦決定換過去就不能後悔換回來,你會選擇跟你弟交換人生嗎?完全去過你弟的生活?

 

同學認真想了一下說:不太想....雖然羨慕他。 我只是羨慕他的某部分,但不想成為他。

我接著跟同學說:你最後選擇繼續當自己,不去當你弟弟,這是你的大腦思考判斷下的結果,也就表示你的大腦覺得自己的人生最好。

既然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深思熟慮下最好的選擇,那以後就試著用 #羨慕自己 取代羨慕別人。

也可以每天都唸這句咒語:我羨慕我自己」 每天唸108遍。

以後當你又不自覺開始羨慕弟弟的人生,就記得再問一次自己剛剛我問你的問題,你就會醒了XD

 

會感到不幸福的人,有一個通性,就是覺得別人的生活比較好,自己的不夠好,也就是會習慣性的羨慕別人。

當羨慕別人的念頭起來之後,對自己生活感恩的能力就會下降,也就不會有感恩的人生。

另外一個會使人不幸福的念頭是,想著要過別人好的生活,又不願意放掉自己已經有的人生。

換句話說就是,我已經有的不可以拿走,我羨慕的我要得到。

當下的力量書裡,裡面有個關於豬肉的故事:

在菜市場裡的一攤豬肉攤前,客人跟老闆說,「請給我最好、最漂亮的一塊豬肉!」。

老闆想都沒想就回答客人,「我這攤裡面,每一塊豬肉都是最好的豬肉!」

 

#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好的那塊豬肉

#練習每天羨慕自己108

#想想有沒有想跟誰交換人生

B4ERM2O

圖片來自網路感恩作者

各式補運開外掛服務,歡迎點入連結瞭解

https://linktr.ee/samman1109

不想錯過迷幸團的文章?歡迎加入迷幸團的粉專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副團長的粉絲頁→【KO心享食旅攝】FB

 

也歡迎加入【迷幸團官方LINE】

會有各項迷幸開運服務的資訊

https://lin.ee/c9Aay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