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9_131619

2023癸卯年,對乙木來說流年的氣場,天干癸水是偏印,地支卯木是比肩。

可能很多人看到「偏印」會怕怕的,其實這個癸水偏印是乙木的需要的,乙木是花草,所以乙木要多喝花草茶補本氣哈哈不是啦!

是我們乙木其實是很需要癸水雨水來給我們滋潤,不然我們小木木要怎麼長高長大對嗎?

所以對乙木來說,在上半年的偏印流年,乙木會開始冒出新的枝芽,會有很多新的想法冒出來,很多新的創意跟靈感。

當然也會想嘗試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情,或是以前一直想做但是遲遲未行動的。

很容易獲得啟發,可能某個人隨意跟你講的一句話,卻能帶給乙木新的啟發,想說「啊對!以前怎麼沒有想到這個」

然後就會有豁然開朗的港覺,然後就會很嗨,雖然旁邊人都不知道乙木在嗨什麼,乙木可能選擇不解釋,不過要注意可能會有暗爽到內傷的風險。

至於偏印令人怕怕的那一面,就是逼乙木去面對「改變」這件事,工作、家庭、生活、心境都很容易碰到瓶頸,碰到瓶頸怎麼辦呢?

那就來吃個瓶頸煎啊….這是十年前的老梗幫大家複習一下。(註:平井堅是個很會唱歌的日本歌手)

講認真的,不只碰到容易碰到瓶頸(不是路上碰到平井堅哈哈繼續耍冷死你們),還容易碰到小人,

小人什麼時候會出現,就是乙木站在瓶頸前面不突破的時候,就會有小人出來給你一個push,所以我們還是認份一點趕快想想怎麼來突破成長一下。

簡單說,這個瓶頸、小人都是個讓乙木可以長出新枝芽的契機,要好好把握,不然我們都長不高,講到我的痛處嗚嗚~

再來就是下半年的比肩,乙木看到比肩可能也會有點抖,有件事情乙木一定要知道,就是這個卯是比肩,也是乙木的祿神,

祿神是個好東西,是食祿的意思,中翻中就是有的吃、有錢拿,是不是有點開心啊。

這個祿神會提供乙木強大的本氣,讓乙木從可愛小格魯特,變成肌肉大格魯特,就是星際特攻隊很可愛的那隻乙木。

在祿神的加持之下,乙木癸卯的內心力量會很強大,一種擋我者屎的自信感。

除了自信感,乙木也會跟格魯特一樣,在現實生活中得到像星際特攻隊一樣的好夥伴,讓乙木可以信任、依靠。

所以乙木要開始留意身邊人,找出誰自己的星際特攻隊員。(tip:找身邊的怪咖)

比肩的副作用,會讓乙木會變的固執,對自己的看法、做法過度堅持,不願意傾聽建議。還有花錢如流水,很多錢去買一個感覺,這些是需要注意的。

 

工作及事業

工作事業容易碰到很難突破的瓶頸,讓人想要轉換跑道、放棄累積下來的成果。

忍耐力會很低,對於過去隱忍看不順眼的,會想要消滅他,直接跟他戰鬥。

容易有小人的出現,搞的自己很難過,就表示自己需要調整了。

以上說的調整跟改變,第一選項都不是換工作,而是去檢視、調整自己工作的心態跟模式,

如果真的受不了要換工作,建議找老師詢問建議,最少要去廟裡求個籤。

有些乙木工作會很順更上層樓,就表示這份工作是自己真心喜歡的,恭喜你選對了。

 

金錢

祿神的關係,進帳不會是太大問題。

地支比肩的關係,對花錢常常會不知道節制。

常常花錢的速度比賺錢的速度還快,要時時檢視進出兩邊的金流速度。

下半年投資要注意,有可能聽到錯誤訊息而損財,或是誤信別人而損財。

 

感情與家庭

單身人容易一遇到對象,就給他不顧一切在一起,交往沒多久就走進結婚的….聖殿。(真心建議交往久一點,交往真的比較歡樂XD)

已有穩定對象或是已婚,則容易突然沒有感覺,會出現想要換一個人的幻覺。(通常也伴隨著另一個人的出現)

如果以上兩個症頭都沒有,就要注意感情上的小人,有被背叛的可能。

感情上也是建議先以維持感情穩定、家庭和諧為主,真的碰上以上情境,就是要檢視、調整自己的感情相處模式。

健康方面,偏印容易引發潛藏的病症,建議提前做健康檢查。

女生要注意小孩的健康狀況,避免小孩從事有危險疑慮的活動。

若是懷孕中的乙木,要一萬分注意胎氣,要做很多安胎的動作。

 

*特別注意*梟印奪食*

若本身的命盤有『食神』的話,就會跟偏印流年形成『梟印奪食』

容易一下就被拿走自己累積的東西,譬如說錢財、事業、工作、健康、感情。

若食神在年柱,要注意長輩的健康,也會影響跟主管的關係。

若食神在月柱,容易被奪感情,或是被朋友扯後腿。

若食神在時柱,在工作上的成果容易被奪,晚輩小孩要注意健康。

 

需注意的月份

丁巳月(5/6~6/5)偏印年食神月,注意「梟印奪食」的現象。

癸亥月(11/8~12/6)偏印年偏印月,注意「偏印過重」的現象。

 

乙木應該做哪些事來順應流年?

前面說乙木要長大、要突破、要長新的枝芽出來對吧!其實我們是可以接受改變、突破、成長的,但是我們不想讓我們的工作、家庭、感情有太大的變動,畢竟都累積了這麼久。

那就不要等流年給,我們自己先給我們自己來個改變,流年看到我們已經改變、突破了,就不會再丟改變給我們,

好像在跟流年下棋一樣,我們先下了這步,把位置站住,流年就沒地方下哈哈哈我是棋王。

團長用的招式大家參考,就是獨自一個人去做一件特別的事情,這件事情最好是自己完全沒有做過的,或是很久沒做了,重點還是要為自己做的喔!

然後這件事是要跟自己的工作、賺錢、家庭、感情完全沒關係的,獨自完成,不找家人、感情對象一起。

團長在己酉月做了一件很偏印的事,就是「去流浪」,自己獨自開車去合歡山上的武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

這是自行車人一定要去的聖地,想去朝聖好幾年了,但都沒有付諸行動,現在自行車騎不動了,想說最少要開車上去看看。

更偏印的是,我的車子在快到武嶺的時候拋錨大故障,車子在兩千多公尺的山路上倒退嚕,只好打電話給台中市區的拖吊車上山來把我的車子拖到台中修理。

我坐在拖吊車上下山的兩個小時裡面,一開始覺得很沮喪,想說這次又去不成了,只能等車子修好再來了。

後來拖吊車司機問我一句話,讓我醒過來,他問「你平常都這樣一個人開車出來玩嗎?」

我回答「我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出來玩」,

他聽了大笑說「哈哈你車壞掉就是叫你不要一個人跑出來玩啦!」

聽到司機大哥的話,我發現我長這麼大真的沒有一個人出來玩過,去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

過去我大多是跟屁蟲,平常沒事也不會想去什麼地方玩,然後別人找我出去我時間OK的話我就會去,去別人想去我覺得還可以的地方,

這次真的是完完全全不是配合別人,就是想帶自己去的旅程,但是卻失敗了。

 

司機大哥的一句話,讓我思考莫非我的潛意識裡面,有著「我是不能自己跑出來玩的」、「我不能去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我的生活就是要配合別人」、「總有一天你會如願的,但不是今天」。

如果我這次因為車子壞掉放棄了,就等於認同了這些信念,也等於跟宇宙說「我在夢想之前,總是會缺臨門一腳」,

我決定這次要做個不一樣、很偏印的決定:「這次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上去」。

車子進場之後,車廠說要修兩週,我找好租車公司,留在台中住一晚,隔天早上一大早去租車公司拿車,再上山挑戰一次,

這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前一天是陰天),好像在說山姆你的決定是對的,其實宇宙安排好的是今天啦哈哈!

最後我成功上到武嶺,站上我這輩子從來沒到過的高度,看到我整個無語的山景,內心好寧靜、好平和,整個世界都停下來了。

最後我越過整座山,從花蓮太魯閣下山,從花蓮回台北,我開了一整天的車,把整個中橫公路走了一圈,我的身體是累的,但是我的心是滿的。

鼓勵乙木團員們,在癸卯年都可以帶自己找到心的突破、心的成長,我也會繼續突破下去。衝吧!小木木!

 

如何破解流年?

如果還是碰到了偏印巨大變化無法承受,或是梟印奪食,可以參考以下的對治處理方法。

五行能量香水:土,土是乙木的財,因為癸會把乙木的正財合掉,補充土氣可以維持生活的穩定度,不那麼偏印。

顏色:黃色,土的顏色是黃色,多接觸大地大山也有幫助喔!

煙供建議:用「奇門遁甲招財補運煙供」去處理流年的氣場,然後再用「五方菩薩求貴人」讓偏印轉成正印的速度變快。

天干破解奇遁:天干用「戊」跟流年的癸來和解,降低偏印流年的負面影響。

地支破解奇遁:地支破解奇遁:如果本命地支有「戌」(財庫被合)、「酉」(桃花被沖)、「辰」(財庫被害),可以用地支「戌」來跟流年卯做合解。

需要迷幸團的服務,請洽【迷幸團LINE

 

https://lin.ee/c9AayxD

有八字問題可以到臉書粉絲頁發問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副團長的粉絲頁→【KO心享食旅攝】FB

迷幸開外掛專區

https://linkby.tw/samman1109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