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一件事,這件事以我專業素養應該十年前就發現了,但是我真的是最近才發現,可見我八字還需要再怒學30年哈哈。

是什麼事情呢?就是如果要稱讚八字帶傷官的女子(簡稱傷官女),用「你很漂亮」、「美女」、「身材真好」,傷官女會無感。

用「你好聰明」、「你很能幹」、「你好厲害」、「你是才女」,就可以打中傷官女的爽感神經,傷官帶的越重越爽。

 

我是怎麼發現的呢?因為李某的八字帶傷官,且八個字有三個是食傷,可以說是強大的傷官女。

以前當我想要給她讚美一下的時候,我就是很old school的說「你今天很漂亮喔!」,然後她就會回我「喔!」。

 

我想說我大發慈悲讚美你耶~怎麼這麼冷淡,就繼續加強火力「ㄟ~我剛剛說你很漂亮耶!」,她甚至會有點不耐煩的回「知道了啦!」,

我心裡想這是一個正常女人會有的反應嗎?真奇怪捏!

後來得到一個歪結論,原來古時候說傷官會剋夫,其實應該是這種傷官反應會把老公氣死哈哈哈!

 

聽我這樣講,李某會反擊說「難道你就不能誇我很聰明、很能幹嗎?」,

我就給她反反擊「啊我就是因為覺得你長的漂亮才跟你在一起的啊!你當初難道不是因為我的長相跟我在一起的嗎?」

「不是!」她幾乎沒有思考就說出口……麻煩妳好歹假裝想一下再講好嗎,給點面子……

 

雖然知道了這個殘酷的事實,但為了要更瞭解八字,只好含著淚繼續訪問李某關於傷官對於稱讚的話題:

「我覺得外表好看、漂亮是天生的、爸媽給的,我什麼也沒做,沒什麼好稱讚的啊!」

李某講出自己的看法,似乎有點道理。

「我自己好看或是不好看,我自己照鏡子就知道,也不必別人來告訴我啊,

而且我覺得自己好不好看的定義,也不一定跟別人一樣啊!」這句話的邏輯,我著實想了好一陣子….

 

「我覺得表面的東西總會改變,那種讚美不會長久。而腦袋裡面的東西,是透過自己的努力得來的,不會變老了就沒有,

當一個人發揮才華的時候,就算長相不出眾,還是會自帶光環,會變很有魅力,比起漂亮,我更喜歡做一個有魅力的人。」

靠我被她說服了XD。因為我想她可能是在講我哈哈哈不要打我~

 

然後今天去煙供的時候,跟副團KO聊起這個話題,剛好KO的母后也是食傷很重,八字有四個食神+傷官,李某瞬間弱掉哈哈。神奇的是,KO母也幾乎一模模一樣樣耶。

以下是轉述KO說的,「我通常都是跟我媽說妳好厲害之類的,只有那天說了別人稱讚她身材還說這樣高興嗎——結果就被打叉叉」

(再度確診關鍵字是你好厲害)

「我媽對自己穿搭很有自信,如果她展示給我們看,我就會說哇好會搭配、顏色好特別好好看之類的,

或者我看她什麼T恤特別也會說這件很特別」(就是要稱讚頭腦的產出)

「總之不能直接稱讚身材哈哈哈哈哈,還好我是對我媽,你不能稱讚老婆漂亮比較辛苦哈哈哈」

(對!你懂的!我也有傷官好嗎!要我稱讚別人聰明我喉輪會卡住XD)

 

其實我最近真的有開始練習稱讚李某的聰明才智,我跟她說,你真是一個才女….火柴的柴哈哈哈,我可能快要被剋了掰XD

結尾來做個田野調查,八字有帶傷官的女子來一起傷官一下,你怎麼看被人稱讚這件事呢?或是有不同看法也可以分享。

順便票選一下「傷官心目中的讚美金句」

1.你很聰明

2.你很能幹

3.你是才女or才子

4.你好厲害

給大家參考5.我還是喜歡被稱讚漂亮

6.其他(寫出你心目中的句子)

---------------------------------------------------------------------------------------------

以下擷取團員們的一些回應給大家參考

「我4個食傷,喜歡被稱讚聰明、厲害、能力強之類的,會覺得爽」

 

『傷官*2、食神*1,每次被讚美「妳好漂亮、好美」「身材好好、比例又好」,真的聽到很想翻白眼

感到自己只被看到外表,然後忽略我的工作表現和能力,會讓我很無言!我在乎的是我腦袋裡的東西和實際能力呀!』

 

『如果被稱讚我工作能力好、很有才幹,我反而會更開心許多!我投2.「你很能幹」一票』

 

『食傷三個路過····除了稱讚,還需要列岀原因,例如做了什麽讓你覺得我利害和聰明,而不是隨便説出口的那一種。

因爲你看見我的做法,經過思考,才是真心的讚美,不然就變成客套的恭維話,不聽也罷。』

 

「我2 1 ,以上選項都無感,太膚淺沒誠意,要說我有主見、勇敢、堅強、認真,說的都是事實,我虛心接受

至於外表 ,天天照鏡子 長得好不好看心知肚明 ,說我好看就跟聽到說我是黃種人一樣:我知道呀 阿所以嘞~

還不如稱讚我氣質好 ,看起來很舒服」

 

「我覺得你有一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美。當然1-5也可以接受,但如果是5.就會覺得對方是講場面話,

或內心會暗自OS這種很多人有的其實不算是什麼高超的稱讚。(見官傷官路過)」

 

#運勢課招生中請私訊索取內容

登記煙供、報名課程,請到【迷幸團官方LINE】發問哦

https://lin.ee/c9AayxD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