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覺得我的婚姻不順,我想要知道怎樣可以讓我的婚姻順一點?」

「老師,我想要知道怎樣可以跟我的前夫(前男友)破鏡重圓?」

碰到這樣的問題,我們都會先讓來問事的團員先談談他的老公、或男友、或前夫之類的等等。

接下來就很容易聽到一連串不換氣、找不到空隙可以插話的……以下這些

「我覺得我老公沒什麼責任心」

「我老公好吃懶做,家裡事情都不管」

「我老公回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都不跟我聊天談心」

「對小孩不上心,小孩的教育都不在意」

「每次他都講不聽,然後每次都會出包」

「老公脾氣很大無法溝通,我沒講什麼他就會發脾氣」

「我每次要跟他解釋,他都說我在狡辯」

如果是用Line,我們有時也會請當事人把跟另一半的LINE對話截圖給我們來分析。

LINE對話中我們也會很常看到以下的這些

「你可以有點責任心嗎?」

「你可不可以幫我多分擔一點,我快累死了」

「你可以盡一下當父親的義務嗎@#$%^&*

「為什麼你每次都講不聽,我不是跟你說過@#$%^&*

「為什麼你這麼難溝通@#$%^&*

「你可以好好聽我講話嗎@#$%^&*

@#$%^&*@#$%^&*(哈哈哈因為被消音了)

以前八字菜兵的時候聽到這樣的說法,會覺得問事者好可憐,被這樣的對待,一起跟她同仇敵慨,

接著努力看對象的八字,「他八字長這樣,所以會做出這樣過份的事情@#$%^&*(就是跟著一起罵的概念哈哈)

不過人是會變老、經驗會變多的哈哈,當八字菜兵變成八字老蕃薯之後,

這些年下來發現跟著一起罵,只是給問事者情感上的慰藉跟認同,其實無法有效的幫人解決問題。

最重要的是,發現我們不滿另一半的地方,通常也是另一半不滿我們的地方,

大家同時都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幾乎是複製貼上的概念。

我們在聽老婆講的時候覺得老公好過份,然後在聽老公講的時候,又覺得老婆好過份,

就是大家同時都很過份、也很可憐的概念,沒有誰對誰錯,常常搞的我們精神錯亂哈哈。

這才真正體會人家說「結婚不是修行正果,而是修行的開始」這句話的真義。

 

所以現在我這個老蕃薯,再碰到問事者開啟他的「受害者血淚控訴模式」之後,

就會問對方一個簡單的問題

「我剛剛聽了你說了這麼久,我真心覺得你老公是個非常、非常糟糕的一個人,你說是嗎?」

有趣的是,問事者通常聽我問出上面那一句之後,反而會回答

「其實他沒有那麼糟啦~(開始講優點)

「他還是有優點的啦~(開始講優點)

「沒有那麼嚴重啦~其實..(開始講優點)

然後我就會再問一個問題,「所以你覺得你老公其實還不錯?」

「嗯….其實他還不錯啦~」問事者回答

接下來就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了

「那你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為什麼你心裡覺得你老公其實還不錯,但是講出來的話會讓人覺得你老公糟糕透頂?」

「除了外人聽起來是這樣,你老公聽了也一定覺得自己在你心裡真的是這麼糟糕的人嗎?

久了就開始拒絕跟你溝通了,因為沒有人會喜歡跟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看到你就等於看到他自己的糟糕跟缺點」

「如果你可以消除這個內外不一的矛盾,你的婚姻就會變好了,

這就是你的人生功課啦!下課啦!後會有期~」(ㄟ八字還沒看捏XD

 

以上的過程提供給團員參考,如果也碰到感情不順,先觀察自己是怎麼跟別人「說」另一半的,

是否跟自己內心想的有「內外合一」呢?自己是否不小心當起受害者了呢?

要內外合一才會順喔!

不把自己當受害者才會脫離受苦喔~

祝福迷幸團員都可以心口合一,感情順到爆喔~(還是不要爆好了XD)

其實是神不知鬼不覺已經看過八字惹嘿嘿嘿

#九月祈福煙供活動請見登記表單
https://forms.gle/e45sF52mcQaA41rL9

歡迎加入『山姆八字迷幸團LINE』詢問,會有小幫手幫助你zh-Hant.png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