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看到李小龍的名言,覺得很有啟發,也給團員們來發一下。
「我怕的不是練出1萬招的對手,而是一招練1萬次的對手」
「人不該累積而該有所排除,不該日增而是日減,最高的境界必定是極簡」
by 李小龍
團長因為八字帶「傷官」,傷官容易「多學不精」,然後乙木又喜歡「自己找答案」。
所以過往的模式大多都是發現一個新東西覺得可以幫我找到答案,就一頭熱的去學,當學過一遍自我膨脹覺得自己都會了之後,又覺得好像無法100%的解答我的問題,然後又開始找尋其他更厲害的解答藥方,然後這個模式就一直週而復始。
雖然自己累積下來學的東西越來越多,這個我也會一點那個我也會一點,但奇怪我尋找的答案依舊在遠方,好像也沒有因為我學了越多而越接近中心。
後來無心差柳開始學八字,很特別的是(也可以說很幸運),八字一給他學下去到現在已經十年,算是我這輩子最有擋頭、最有恆心的一件事,而且中間也沒有刻意去堅持什麼,到現在也還有新鮮感、有熱血感,不然流月文早就走歷史了哈哈。
當然在這十年中間也是會有「傷官發作」的時候,有陣子跑去學了一些跟八字完全不同的學術理論,也曾經想要看看是不是有比八字還厲害的學術方法,不過因緣際會最後總是會把我帶回八字這條路上,當我不再想要「樣樣通」之後,注定了要跟八字度過我的餘生之後,我也才能慢慢的從八字裡面看到更多的自己、有更多的啟發。
有在持續在學習玄學、命理、身心靈相關的人,大多都會碰到我上面的講的「見山不是山」這趴,然後想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山可以看的更清楚,一代宗師李小龍上面的這兩句話給了我們一個明確的方向:
在還沒把一招練一萬次之前,不要說「我已經會了」
越厲害的招式(智慧)、通常越簡單、隨手可得
也把這兩句話送給正在努力學習八字的團員(我也在裡面喔),大家一起繼續加油,也祝福大家在八字的路上可以早日達到「見八字最終還是八字」的境界,甚至可以達到更厲害的「見八字是生活」。
寫到這邊大家應該還沒發現,這篇其實是業配文吧哈哈,如果你還沒踏上八字這條路,想要跟我們一起走看看,妙學堂現在有『論命應用班』,是個很好的八字入門磚喔,想當初開始學八字的時候,如果就有這個班可以上,可以贏在起跑點,不知道會有多幸福捏!
妙學堂論命應用班(中階)
https://forms.gle/sSNUmAxRk5qhNn7Q8
九月祈福煙供活動請見登記表單
https://forms.gle/e45sF52mcQaA41rL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