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卯流月運勢

在炮竹聲中我們準備送走丙寅月,再來就是丁卯月啦!

丁卯月的期間是3/5~4/3,3/5交的節氣是「驚蟄」,就是春雷叫醒還在睡的昆蟲要起來了。

中間3/20的節氣叫「春分」,代表春天已經過了一半,然後一直到4/3丁卯流月結束,4/5是清明節。

在丁卯流月中,3/5~3/19屬上半流月,以天干「丁」的氣場為主。3/20~4/3是下半流月,以地支「卯」的氣場為主。

丁的五行屬火,卯的五行屬木,兩者有相生的關係,所謂"木生火",所以本月的火氣還是會比木氣略強一些,人對丁火氣場的感受也會比較深一點。

至於實際上容易發生哪些狀況,有啥要注意,就可以用十神氣場來解讀,因為不同的日主(甲、乙、丙…),

雖然同樣走到丁卯月,對應出來的十神就會不同,碰到的事情以就不一樣,以下就一一來講解。

 

工商服務:本月3/15天赦日煙供,3/17「十神完全使用指南」開課,想深入了解十神、運用十神的同學可以報名。

 

甲木 傷官/劫財月

甲木上個月應該吃飽喝足了吧呵呵,這個月要來拚一下了,甲木在傷官的氣場裡,操勞是難免的。

傷官是一種能者多勞的概念,所以甲木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個月當個千手千眼甲甲木。

因為丁火是陰的火,所以條直的甲木要小心暗箭來襲損傷樹幹,傷官容易與人發生誤會,雞同鴨講,所以這個月講話要謹慎,不要讓人抓到把柄做文章,交代事情也要再三確認,避免語意傳達不清,秀才遇到兵。

 

剛剛講的是上半月丁火傷官要注意的地方,進入到下半月的卯木氣場,對甲木來說是「劫財」的氣場,配上流年運勢走的「比肩」,會加強了劫財的影響。

容易為了生活、工作變成戰鬥陀螺的感覺,為啥用陀螺來比喻,因為容易原地打轉,以為自己很用力在動,但其實移動很少。

所以甲木的朋友在下半月,要把自己的路線規劃清楚,要照著路線前進,時時拿地圖(規劃表)出來check一下,避免原地打轉跟瞎忙。

下半月的工作運勢會比較低一些,調整一下自己的期望值,及格就好,不要勉強自己,這時候不適合換工作、也不太適合找工作。

要留意的日子:3/8、3/18傷官見官日,容易說錯話、做錯事,要謹慎日。3/22、3/28劫財氣場重,容易有亂流,適合花錢消災。

 

乙木 食神/比肩月

2月的傷官對乙木來說,應該有爆肝的感覺,木行人天生肝就比較弱了,這個月要來好好顧肝愛肝。

乙木上半月走食神,喔耶,貌似可以休息一下,食神的氣場就是走優雅風,跟傷官殺進殺出再流一滴血是很不一樣的。

乙木這個月可以開啟優雅模式,優雅的吃飯、優雅的做事、優雅的睡覺….享受優雅帶來的幸福感。

除了優雅之外還會有點慵懶,容易讓人蹉跎時光,所以乙木這個月不可以讓食神輕易溜走,克服一下慵懶,該努力的時候還是要努力,在優雅的努力下,事情會有很不錯的發展。

 

進入到下半月的卯木氣場,對乙木來說是比肩的氣場,卯同時是乙木的祿神。

在這樣的氣場下,乙木容易為了爭取更大的財富,而大膽的投資、或是做大膽的決定…是不建議的。

在這樣的氣場想得到更多,是要把精神花在做事上、不是花錢上,好好的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會有收穫。

如果真的想要投資、花錢,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或是家人身上,錢會比較容易回收。

除了金錢方面要注意,心情上也容易焦躁、執著,要適度調整自己的心態,比肩代表朋友,心情不佳的時候多找找朋友,會很有幫助。

要留意的日子:3/10、3/20這兩天食神容易歪掉,易遇到想翻桌的事情。3/22、3/28容易有財損,或是容易被激怒。

 

丙火 劫財/正印月

簡單的說,丙火這個月看起來很忙亂、沒有章法,好像快要白忙一場的時候,貴人就出現化解危機,有驚無險。

這一股忙亂是流月天干丁火帶來的,丁對於丙火來說是"劫財"。

就是這個劫財的氣場,會讓丙火手忙腳亂,疲於應付突發狀況,讓丙火常常處於一個被動的局面,被事情追著跑,就算有空檔出現,丙火也容易一下子不知道要幹啥。

其實空檔的出現,是要讓丙火可以好好的整理,化被動為主動,不然一不留意又會失去主導權。

 

進入下半月的卯木氣場,對丙火來說是正印的氣場,就可以call-in貴人出場了,有事貴人服其勞,想要什麼貴人買給你,天塌下來有貴人撐著。

八字中貴人這個名詞,代表著"有幫助的人、事、物",就是容易天降奇兵、事情來個神開展、或是撿到阿拉丁神燈。

總而言之,上半月產生的阻礙,在下半月會出現轉機跟助力,所以保持主動、保持信心對這個月的丙火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喔!

要留意的日子:3/8、3/14、3/18是劫財氣場比較重的兩個日子,花錢繳費可以放在這三天。3/22、3/28是正印氣場重的日子,要出門找貴人。

 

丁火 比肩/偏印月

當丁火碰到丁月,這樣的氣場叫做"比肩",因為兩個同樣是丁火,所以帶著比較、競爭、挑戰、不服輸的意味在裡面。

所以丁火在丁卯月的上半月也很容易會遇到有人挑戰、就是唱反調。遇到競爭,就是有人來分一杯羹。遇到比較,就是有人想把丁火壓下去。

如果丁火位居領導的話,在這個月的確會是比較累的,會感覺人都叫不動,下屬常常挑戰自己。丁火是下屬的話,則會常常想懟主管,請忍耐一下。

 

進入到下半月的卯木氣場,對丁火來說是偏印,在偏印氣場裡面,不確定性、變數會增加,也容易有意料之外的情況發生。

丁火在下半月要注意脾氣的控制,因為會容易碰到讓自己"怒髮衝冠冰的啦"(翻桌)的事情。解決的方法就是要把頭髮吹平整,不讓頭髮容易炸毛哈哈哈。

其實就是做好心理準備接受撞擊,因為很多的情緒失控,大都是因為跟自己期望不符合加上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所導致。

如果遇事可以不炸毛,讓子彈飛一會兒,月終會有回饋好禮喔~

要留意的日子:3/8、3/14、3/18是比肩氣場重的日子,請做好挑戰五燈獎的思想準備。3/22、3/28則是偏印氣場重的日子,炸毛指數高。

 

戊土 正印/正官月

戊土辛苦了,上個月應該是個多事之春,心事應該也不少,恭喜過關囉,這個月比較舒服。

上半月丁對戊土來說是正印氣場,事情發展大多都可以預期,內心也會比較淡定,做決定也會比較容易。如果現在還有懸而未決的事情,契機就快要出現啦!

對戊土來說,保持樂觀很重要,因為流年的七煞搞的戊土壓力大,會讓戊土有驚弓之鳥的感覺,這個月是個重拾希望的好時機,多給自己打氣加油,重整旗鼓。

 

進入到下半月的卯木氣場,對戊土來說是正官的氣場,主導局勢的感覺就會出來了,此時適合站出來主導事情,溝通、談判。也適合做PPT哈哈,是適合作簡報,不是做簡報。

把握機會多多表現自己,趁這個機會把自己打扮一下,增加回頭率,男女生都一樣喔~

如果要跟老闆或是主管爭取福利或是爭取職位,這個時期也很適合,容易獲得正面的回應,不會被打槍,如果是要求加薪就不保證了。

要留意的日子:3/14正印強的日子,收集貴人日。3/28這天諸事不宜要低調。

 

己土 偏印/七煞月

流月上半月丁的氣場,對己土來說是偏印,這個偏印流月會帶給己土一些幫助,也會帶給己土一些考驗。

偏印的幫助來自於靈感增強,對事情變的更有創見,特別是一些平常想不出方法解決的事情,

在這個月己土頭上容易有燈泡出現,叮一聲,然後就會大徹大悟,「原來可以這樣~」那種想法出來的時候其實還蠻有快感的哈哈,覺得自己霹靂聰明。

己土可以好好把握偏印的氣場,多多展現自己創造力,為自己的工作或是生活,創造一些更好的改變。

要注意的是,偏印也容易掉入自我的框架,覺得自己才是對的,太過於一意孤行,容易跟所處團體產生衝突,而讓自己犯了小人。

 

進入到下半月的卯木氣場,對己土來說是七煞的氣場,對己土來說壓力的確會比較重一些,

所以己土在準備進入到下半月的時候,要把自己精氣神養好,才有辦法扛的住七煞的氣場。

如果己土最近幾個月正在進行一個計畫,或是一個新方向,在這下半月會出現一些挑戰,記得要堅持住,透過挑戰可以看到計畫的一些盲點,得以修正。

這一趴也容易有人際的糾紛,要避免傳話,也不要當和事佬,容易搞到自己。

要留意的日子:3/8、3/14、3/18是偏印氣場重的日子,碰到傻眼的事情,告訴自己都是幻覺。3/22、3/28是七煞氣場重的日子,可以吃素、行善、煙供化解煞氣。

 

庚金 正官/正財月

這個月只想跟庚金說"人正真好",天干正官、地支正財,可說是財官雙美(官財也可以)。

上半月的氣場是正官,配上流年的偏財,偏財會加強正官氣場,升官的機會又高了一點,就算沒有升官起碼也容易得到讚賞或是賞識,當然責任也會重一點。

所以庚金在上半月是可以開turbo拚一下的,對工作、感情可以抱持著正面的想法,期望好事發生。

有個關鍵就是要多跟人開口交流,主動的去爭取、溝通、管理,碰到事情不要閃,抱持「我來負責搞定」的態度,這樣大家就會對你愛如潮水。

 

下半月進入到正財,對工作是有利的,如果庚金現在面臨轉職,正財的氣場對找到好工作很有幫助,如果有人要挖角,也可以認真考慮。

若沒有轉職的打算,正財也可以幫庚金工作的順暢度提昇,甚至有機會加薪喔~

要留意的日子:3/10、3/20這兩天傷官日,傷正官,容易被指責,不出聲日。3/28這天劫財日,剋正財,容易煩惱、糾結。

 

辛金 七煞/偏財月

想先問一下辛金上個正官正財流月過得如何,是不是爽爽的,如果有不爽的,那就當我沒說XD。

我們就當作辛金上個月有開心到,哈哈強迫開心(這是辛金需要的),那這個月就要來給他考驗一下了,如果身邊有庚金朋友可以先問他上個月過的如何,大概就會知道這個月會怎樣。

流月上半月是七煞的氣場,辛金要有心理準備會碰到高壓的人(小人)、事(失控)、物(危險物品),容易讓辛金理智線斷掉。

這些七煞的事情,為的是考驗辛金的韌性,鍛鍊辛金這個貴金屬,讓辛金從好看的項鍊變成很猛的血滴子(會不會太血腥)。辛金要吃苦當吃補。

 

經過了上半月重整期之後,到了下半月偏財就開心啦,有沒有賺到偏財先不說,心情起碼可以放的比較輕鬆,若是真的有偏財的收入那就更棒。

這一整個月辛金在金錢方面都是要注意的,七煞容易財務緊縮,所以上半月用錢要保守,避免因為太想得到一樣東西而花大錢,再等等價錢會更好。

下半月偏財也是容易口袋失守的,投資也要保守,容易心情好花錢就沒節制。

要留意的日子:3/14七煞氣場重的日子,小心踩到地雷或是自帶手榴彈引爆。3/28是容易噴錢的日子,付費繳錢可以選那天一次給它出去。

 

壬水 正財/傷官月

壬水本月依然還是在財氣場裡,最開心的偏財月掰了,這個月是正財,雖然財氣不像偏財那樣財如潮水,好歹仍然是個財,這個正財讓壬水可以認真工作,不會一直想打牌刮刮樂。

因為正財是工作財,勤奮工作然後加薪的概念,這個月壬水會很勤快,做事也會有效率,容易有不錯的收穫。

 

進到下半月的卯木傷官氣場,壬水會開渦輪引擎加四輪傳動,整個小宇宙大爆發,很耐操,操到最後1%電用完,才會心滿意足的去休息。

要注意的是,下半月的傷官氣場,搭配流年的食神氣場,很容易讓壬水成為很會做事,也容易有很多負面情緒的人。

內在的不滿很容易滿出來,忍不住火山爆發容易誤傷無辜,建議先預習一下處理負面情緒的技巧,讓自己可以有效又不失禮貌的理性噴發。

此時也容易碰到事情不知道該怎麼決定,不要這個時候硬要做出決定,反而要保持被動,四月再來看應該會更好。

要留意的日子:3/10、3/20正財容易被劫財的日子,容易做白功,浪費時間,繳錢可以選這兩天。

3/22、3/26,很傷官的日子,有不滿請理性噴發。

 

癸水 偏財/食神月

癸水這個月也依然在財氣裡,而且是偏財氣,有賺錢的機會喔!而且是比較舒適的氣場,上個月馬不停蹄的節奏,這個月會開始放慢腳步,會有悠閒的感覺出來。

如果上個月沒有玩到的癸水,這個月蠻適合補玩一下,給自己一個出遊的計畫,犒勞自己一下。

在這種悠閒的氛圍裡面,癸水對於工作就不會那麼上心,常常坐在辦公室裡,心已飄出窗外,記得還是要裝一下認真不要被發現喔!

這個月賺錢的機會來自於,之前有先耕耘、佈置了一些賺錢的線,這個時候就容易有收穫,癸水也可以抱著見好就收的心態,獲利了結一下。

 

進到下半月的卯木食神氣場,感受上會更舒服一些,有麻煩事情通常也可以很快解決,不需要太費心,甚至可以耍一下任性,旁邊人也可以接受的。

工作上容易有些好機會出現,癸水可以把握一下,先答應下來,流年是傷官能者多勞,多做多得。

如果沒有機會上門也無妨,可以去找書來看,找喜歡的課來上、花時間研究有興趣的事情,充實心靈。

要留意的日子:3/10、3/20容易噴錢,噴該噴的,不該噴的一毛不拔。

3/28梟印奪食,容易出乎意料,碰到了不要太認真。

 

歡迎加入八字迷幸團LINE生活圈,發文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c9AayxD

八字迷幸團的服務有:

1.八字諮詢

2.各項煙供祈福

3.八字氣場調整開運、轉運

 

團長山姆的臉書→【山姆迷幸團】FB

副團長KO的臉書→【KO心享食旅攝】FB

山姆YT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6tVvhS__J9JPttE7YMw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