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年丙寅流月運勢(2/4-3/4)過年特輯

各位觀眾,女士們先生們,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甲辰流年"發表當選感言。

"甲辰年"緩緩走上台調整了一下麥克風、清了清喉嚨、緩緩說道:各位兄弟們姊妹們大家好,謝謝大家的支持讓我當選未來一年的值星官,我會好好幹,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每天24小時不打烊,全年無休的努力工作。

在我的任內,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我一定會好好叫狗(閩南語,中文叫照顧、英語叫take care)大家的。

什麼?你問我可以不要嗎?老兄我60年才當選一次,你不要這樣不懂人情世故,未來我會好好教你做人的。

哈哈哈沒錯,甲辰流年將從2/4開始囉~

先好好謝謝自己,在癸卯年裡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要好好去慶祝一下。甲辰年我們繼續以謙虛、學習的態度,面對甲辰流年帶給我們的得到跟學到。

甲辰流年的第一個流月,就是丙寅流月,也就是立春的這個節氣。剛好也是農曆新年。

 

丙寅流月是2/4開始一直到3/4結束。

2/4這天的節氣是立春,象徵著春天的開始,也就是一年四季的開始。本月中間還有一個叫做"雨水"的節氣,日期是國曆的2/19。

傳統的元宵節,是在1/24,元宵節是個招財、招好運的重要的節日,那天可以找天官大帝祈福招財,所謂天官賜福就是這樣來的。

在五行上丙是陽火,寅是陽木,所謂木生火,所以本月的火氣是比較強的。

丙寅是先火後木,火氣先行,木氣後至。一般是以2/19「雨水」為分界,2/19之前丙火為主,2/19之後寅木為主。

 

因為每個人的日主天干不同,所以對丙火跟寅木的反應也會不同,也就形成不同的運勢,發生不同的事情,以下就以十天干日主,來分別分析本月運勢。

 

甲木 食神/比肩月

只能說甲木走這個食神月真的是太應景了,過年就是不停的吃要不然咧,而且食神掛保證都可以吃到好料喔。

吃飽再來就是睡了,我想很多甲木在前兩個月工作應該都很操勞,心情應該也很操……煩,可以趁食神流月好好休息,好好悠閒一下,真的要好好把握,因為食神主要是在上半月。

到了下半月,寅木對甲木來說主要是比肩的氣場,生活又要開始忙碌起來,可以預見過完年的工作量應該也是不小,要做好思想準備。

也比較容易遇到被人挑戰,或是有人刻意找架吵的狀況,真的碰到了就不要執著眼前狀況,轉移注意力,等到情緒過了就沒事了。

另外比肩的氣場也容易讓甲木開銷比較大,假如這個月會有比較大的花費,建議把時間點放在下半月,剛好可以應局,可以避免掉其他無謂的開銷。

要留意的日子:2/8、2/18這兩天食神容易歪掉,遇到想翻桌的事情。2/24偏財日,這天容易有財損,或是容易被激怒。

 

乙木 傷官/劫財月

看起來乙木朋友在過年期間好像還是不得閒,傷官流月是「能者多勞」,哈哈乙木此刻應該要大喊「我不能」(非無能),就可以不多勞了哈哈,假裝不會在本月是個不錯躲事情的方法XD。

大掃除時會不會掃地?我不會!會不會拖地?我不會!年夜飯吃完會不會洗碗?我不會!

以上請勿模仿,因為會有生命危險,請勿輕易嘗試。

衷心祝福乙木同胞,過年期間的傷官,都是在忙著玩,忙著吃、忙著贏錢哈哈。

要提醒的是,因為是傷官的氣場,容易心直口快,容易講話比較尖銳,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多說吉祥話跟祝福語,碰上塞車也不要問候別人雙親喔,過年就是會塞車要不然咧~

下半月開始開工後,地支劫財的氣場也跟著進來,乙木忙碌指數應該會再往上加。

除了忙之外,還會帶有一點亂的感覺,就是事情常常做到不知道今夕是何夕,所以要提醒自己定時就要停下腳步,把事情的進度跟方向整理出來。

可以做到這一點的話,雖然流月地支寅主要對乙木來說是劫財,但是最後還是會讓乙木有收穫的。

要留意的日子:2/6、2/16傷官見官日,容易說錯話、做錯事,凡事三思。

2/20則是劫財氣場比較重的日子,適合噴錢。

 

丙火 比肩/偏印月

看起來丙火應該會當選過年噴錢大戶,哈哈因為比肩不服輸,別人包1000元,我老丙就硬是要比他多五百,才不辜負這個比肩月對吧。

丙火除了注意手很鬆之外,過年期間還要避免賭博,贏錢還沒事,輸錢比肩發作可能就會拚到底下不來,所以碰到有小賭怡情的場合,就當發紅包就好,不要太認真喔!

下半月開始上班後進入偏印的氣場,年後開始上班可能會比較卡一點,整體來說應該是還好,

只是容易在小地方上碰到難處理的人、事、物,搞得很阿砸(不爽),這時候要發揮耐心、不隨之起舞、原本難處理的事情,最後都會變成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

要留意的日子:2/2、2/12是比肩氣場重的日子,發紅包日首選。2/20、2/26則是偏印氣場重的日子。

 

丁火 劫財/正印月

丁火這個過年月剛好走到劫財,看來紅包也是會發不少,其實這樣度過劫財流月是挺好的,傳統習俗是這樣,紅包發的越多,收到的祝福就越多,今年就會賺得越多。

紅包發的多跟行程排得滿也有關係,劫財就是大家都會來找、來約,過年又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所以攤就變的很多(很多聚會),劫財象徵人脈,多聯絡朋友是很OK的,不過要記得留點時間給自己跟家人,畢竟跟家人團圓才是過年最重要的意義對吧。

進入到下半月,開始進入正印的氣場,這個時候就會比較懶一點不想出門,來找的人也會比較少。

不過當有人來找的時候,記得還是要去喔!因為寅裡面藏的甲木,是丁火最喜歡的正印貴人,所以來找的都是貴人,積極留意身邊出現的人事物,容易從中得到好處。

要留意的日子:2/2、2/12是劫財氣場比較重的兩個日子,適合噴錢。

2/20是正印氣場重的日子,一定要出門找貴人。

 

戊土 偏印/七煞月

戊土在過年前這一段時間可能會有點辛苦、操勞,處理事情會有點卡卡。過年的時候很適合去進香,多跑一點廟宇、氣場好的地方,多幫自己存一些正印的氣場,這個七煞年很需要。

如果去到寺廟裡,突然聽到神明跟你講話,不要害怕,在這個偏印氣場裡面,那是很正常的事情,切記不要問神明樂透號碼,如果神明自己有講就麻煩私訊我。

戊土在甲辰年走的主氣是七煞,蠻需要方向感跟內心的安定,剛好就可以趁過年多找高等的神佛,幫戊土獲得靈感、打開智慧之門。

結束進香模式後,到了下半月進入到七煞的氣場,壓力會比較大,心情也容易不太美麗。

身體也要多注意保養,最近天氣變化很大,戊土在這時的抵抗力會比較弱,別讓自己過度操勞,健康活跳是最重要的。

要留意的日子:2/2、2/12是偏印氣場重的日子,與神有約日。

2/20是七煞氣場重的日子,那天可以吃素一下化解煞氣。

 

己土 正印/正官月

大過年己土流月剛好走到正印、正官會不會太爽了(己土表示不多不少剛剛好)。

就算是八字小白光看字面應該也會覺得是不錯的,何止不錯,簡直是都給己土好就好了。

上半月過年的時候走正印貴人,開車出去都不會碰到塞車,到了景點馬上就有停車位不用痴痴的等,進到餐廳馬上就有空桌,飯店check in還免費幫你升等。

以上是過年祝福語不要當真哈哈,發生的機率高但無法掛保證,就算沒有發生以上的事情,也一定會有其他好事發生啦~

此外,己土過年也很適合親近寺廟,給祂拜一輪,也很應這個正印的氣場,讓甲辰年可以好上加好。

這個月進行捐獻、財施、行善積德,也能為自己帶來好運喔!

下半月進入正官氣場,正官象徵著管理跟主導,也代表明顯的方向。

所以己土在這段期間決定的方向跟內心產生想法跟做法,對今年都會是有幫助的,下半月決定好的事情,今年剩下的時間就只要給他照表操課即可~

要留意的日子:2/8、2/18財壞印的日子,道德標準超高日,缺德會出事。2/26這天諸事不宜要閃一下。

 

庚金 七煞/偏財月

庚金在過年期間的氣場是七煞,字面上看起來有點令人怕怕,其實在過年期間走七煞氣場是不錯的。

過年到處喜氣洋洋、彼此祝福,庚金的七煞氣場會被喜氣沖淡,庚金也可以多多給人祝福,說好話,天助自助。

而且過年在休假,庚金還可以專心做兩件事情來制煞。第一件事就是一直吃、一直睡。運用食神來制煞,過年吃飽睡、睡飽吃是非常合理的,應該不會有人說庚金廢。

第二件事就是敬拜自己喜歡的神佛,引高等神力來幫自己除煞,多去廟裡走走,補充正印的氣場,讓自己常保心平氣和。

有去廟的話,可以順便幫媽媽安平安燈,因為甲辰流年合正印,多幫媽媽祈福。

下半月進入到偏財氣場,開心的事情就比較多,年後上班走這個偏財也是不錯的,可以用歡喜心面對工作,開工大吉。

做生意或是業務類的工作,會容易接到生意跟業績,也容易聽到做副業的賺錢門路,可以好好把握,畢竟甲辰年是庚金的偏財年。

要留意的日子:2/2、2/12七煞氣場重的日子,小心踩到地雷或是自帶手榴彈引爆。2/26是下半月容易陷入糾結的日子。

 

辛金 正官/正財月

辛金這個月的運勢看起來超正面,正財加正官俗語說叫做財官雙美,很美麗的一個月。

在上半月辛金如果想善用正官氣場,就要多與人相約見面,如果有打算轉換跑道的辛金,趁這個時間多拜訪對自己有幫助的人,應該會得到很多熱情的回應。

如果過年期間要工作的話,正官氣場就更可以發揮,靠著過年期間的表現,應該可以變成公司扛霸子。

到了下半月進入正財,還是維持穩定的氣場,開春後在工作大致上也比較容易心想事成。

可能有部分的辛金在這時候會煩惱工作,考慮去留。

如果是因為內在有委屈的話,或是要想更多的薪水、福利,是可以直接提出的,正財氣場會助一倍之力(祝福加一倍)。

要留意的日子:2/8、2/18這兩天正官被傷,容易被指責,少說少錯。2/26這天沒有很正財,適合噴錢,談加薪母湯。

 

壬水 偏財/食神月

壬水應該是過年爽兵三號(一號二號在上面),偏財+食神也是很好的組合,而且特別適合度假,不適合工作。

可能很多壬水團員一看到偏財這二字就立馬奪門而出找牌咖,或是瘋狂刮刮樂、威力彩。

平常我是不鼓勵的,不過因為過年最大,想幹嘛就幹嘛吧孩子,我是聽過有人實驗每次走偏財是比較容易贏錢的,就各自承擔吧,總之我是不會跟壬水同一桌的。

如果過年期間壬水要上班的話,應該可以賺個盆滿缽滿。

壬水除了收錢到手軟,花錢的時候也同樣不手軟,如果這時候有計畫要買比較貴重的東西就很剛好。

下半個月進入食神的氣場,壬水要開工時,容易休假症候群,想繼續耍廢不想上班。

其實地支寅木食神對壬水的人來說是蠻有幫助的,可以讓壬水的才華智慧得以展現,建議壬水收假前狂做收心操,讓才華可以發揮在事業上(我彷彿聽到壬水說我不要)。

要留意的日子:2/8、2/18這兩天適合噴錢,財去人安樂。2/26容易碰到超乎常理的事情,碰到不要太認真。

 

癸水 正財/傷官月

丙寅流月對癸水應該也是個不錯的月份,這個月是正財跟傷官氣場,癸水像是得到一瓶魔術靈一樣,可以來個心靈大掃除,讓癸水心如明鏡、一池清澈。

癸水心如明鏡可以怎樣呢?頭腦清楚、智商增加兩成功力去思考一些傷官流年的事情,更容易想出一個所以然,產生洞見,如果還是沒有洞,那就動一動。

尤其是上半月的正財氣場,可以讓癸水很實際的去計劃接下來的步驟,也會容易作出在現實考量下,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如果過年要上班的話,正財的氣場也是可以讓癸水頗有收穫,贏在起跑點(過年工作算是贏在起跑點嗎…)。

下半月進入到傷官氣場,讓癸水迫不及待的去實踐自己想好的事情,癸水小水滴變成暴雨,下的又急又快,衝衝衝。

要注意的點是人紅容易遭忌,講話容易被負面解讀,記得跟人溝通的時候,要調成毛毛雨模式或是彩虹模式,更厲害的是雲霧模式,讓人感覺到了仙境,癸水真的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要留意的日子:2/8、2/18、2/24這三天沒有明鏡、也不清澈,不要隨便答應事情。

 

在流月地支衝合害的部分

檢查一下自己的地支有沒有"亥"、"午"、"戌"、"申"、"巳"。

命盤中有「亥」、「午」、「戌」,會跟寅形成流月合局,寅亥合,看合那一柱,那方面就會有點悶、難以施展。

年柱是長輩,月柱是內心、日柱是感情、時柱是工作,過年不工作所以應該不會顯現在工作上。

 

命盤有「巳」,會形成流月「寅巳害」局,容易造成事與願違的狀況,或是不容易有結果。

巳在年柱就是容易跟長輩雞同鴨講,出國也是有可能,反正過年嘛,有害到年柱就出去旅遊一下。

月柱就是容易悲觀、心情不好,可以去放鞭炮,炸一炸神清氣爽。(請在合法範圍)

日柱是感情跟健康,所以要注意跟另一半意見不同、也要小心顧身體,過年生病就GG了。

時柱是工作跟小孩,容易不想工作、跟小孩無法溝通,紅包的金額跟小孩的預期有很大的落差,氣到不想溝通。

 

重點是要仔細檢查一下,有沒有申,因為寅申衝是驛馬衝。

流月寅申衝的話,整個月開車交通都要多多注意,要很認真的開車看路喔,防止交通事件的發生。

 

歡迎加入八字迷幸團LINE生活圈,發文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c9AayxD

八字迷幸團的服務有:

1.八字諮詢

2.各項煙供祈福

3.八字氣場調整開運、轉運

 

團長山姆的臉書→【山姆迷幸團】FB

副團長KO的臉書→【KO心享食旅攝】FB

山姆YT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6tVvhS__J9JPttE7YMw

​​​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