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辰流月運勢 202444-54

戊辰流月的期間是4/4到5/4,4/4是清明節,中間的4/19是穀雨,是上下半月的分界點。

這個4/19是需要記得的日子,因為在這個月裡面,上半月跟下半月的運勢是可能會差很多的,反差會比較大,大家先有個心裡準備。

如果上半月碰到很考驗的事情的話,就記得只要堅持到419,考驗就會小很多,下半個月就會舒服許多。

這個戊辰月是今年甲辰流年裡面的重點月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特別的點在於戊辰流月跟甲辰流年,天干是對剋的,流年流月對剋象徵著衝突,這個衝突會主要顯現在上半月。

聽到「衝突」兩個字,大多會覺得是不好的,其實是看人怎麼去處理衝突,如果可以正面接受衝突,面對面解決問題,不逃避衝突,就可以得到衝突帶來的好處,也就是八字說的「相剋為財」了。

其實戊辰月下半月也是值得觀察的,因為下半月走地支辰,跟流年的地支辰是一樣的,等於在下半月可以預習一下,今年下半年的運勢,為下半年做些準備工作。

 

十天干流月運勢

甲木

上半月是「比肩奪偏財」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偏財」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會很挑戰,或許是今年最挑戰的月份,工作的利益容易被瓜分,或是發現有人一直在挖自己的牆角有一陣子而自己不知道。

也容易跟主管處不好,如果已經處不好一陣子了,上半月將會是一個衝突的高峰期。這些很考驗的狀況,到了下半月就會好很多了。

金錢方面,上半月容易花大錢,錢往外跑,下半月容易賺錢,錢會進來。

在心情上,上半月很容易糾結、憂鬱,心思會一直在想讓自己不爽的人,或是沒有做好的事情,揮之不去。下半月就會好很多,就會覺得沒關係了。

要解上半月的「比肩奪偏財」,可以使用「食神」,找到自己的理想跟興趣,然後就去做,這個就是食神,甲木就會比較舒爽一點。

碰到要決定事情,也是用食神,把理想跟興趣放在第一,錢放在第二,反而比較容易獲得到好處,這個月如果把錢放第一,都用錢、利益來判斷的話,反而會容易損財。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都是「比肩奪偏財」氣場重的日子,這三天都給他計畫性的花錢、買東西,會比較順,當義工更好。

 

乙木

上半月是「劫財劫正財」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正財」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會很走心,容易碰到讓乙木心裡受傷的情況,乙木也會擔心表現不好,怕別人說自己做的不好,然後就真的表現不好了。

在人際關係上乙木也容易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別人的要求,把自己搞的很累,累到爆炸跟人翻臉。

在金錢上,上半月容易手癢想花錢,忍不住想買東西,買完又後悔,財運忽好忽壞。下半月的財運會比較穩定。

在心情上,上半月外在很幽默,內在小劇場很多,碰到事情會疑神疑鬼,一直猜想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想很多會影響睡眠,容易睡不好。下半月內心就會淡定很多,碰到事情都會有定見,不會一直猜,也不會一直在意別人怎麼想。

要解上半月的「劫財劫正財」,可以使用「傷官」,精確的計畫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憑感覺做事情,工作跟休息的時間都要給他規劃出來,然後確實執行。

碰到要決定事情,也是用傷官,把事實放在第一,依據事實去行動,不是依據猜測,依據猜測出來的行動最後結局都會很劫財。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都是「劫財劫正財」氣場重的日子,這三天都給他計畫性的花錢、買東西,會比較順,當義工更好。

 

丙火

上半月是「梟印奪食」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食神」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表現好壞的起伏會很大,平常不容易出事的地方,在上半月很容易有突發的意外發生,一下子會讓丙火又驚又沒有喜,還會一直擔心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到了下半月情況就會好很多,問題就會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在人際上,上半月會比較跟人疏遠,或是因為誤會而不理對方、暫時不想跟他講話。到了下半月人就會再度慢慢靠近丙火,原本不講話的也會開始講話了。

在心情上,上半月因為外在的狀況,讓丙火跟著起伏很大,開心很開心、生氣很生氣,會比較衝動,講氣話。下半月就會輕鬆很多,可以自得其樂。

丙火要解上半月的「梟印奪食」,可以使用「比肩」,找自己信任的、有感情基礎的夥伴一起討論問題、一起處理問題。如果目前沒有,那就找老朋友老同學聊聊也是有用的。

碰到要決定事情,也是用比肩,選最有挑戰性的那條路,勇於挑戰、不要退縮,不要被嚇到,勇敢做出忠於自己的決定。

要留意的日子:4/4、4/14、4/20,這四天是梟印奪食氣場特別重的日子,容易發生意外,碰到傻眼的事情。

 

丁火

上半月是「正印剋傷官」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傷官」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會容易因為心直口快、據理力爭、口氣沒有控制好,得罪了對自己有幫助的人或者是主管。

會碰到很多事情自己看不下去,講也沒有用,乾脆就自己動手做了,所以丁火這個月會比較勞累,到了下半月這種不得不自己做的勞累感還會更明顯一點。

下半個月的傷官是需要好好觀察的,因為這個氣場跟下半年的辰是一樣的,如果發現事情很多、別人都沒法處理,好像自己不動手做就不行的話,那就要為下半年提前做準備了。

在心情上會比較急躁,一想到事情就想馬上做,腦袋想什麼就想馬上說出來,不能做、不能說就會莫名想生氣。把想到的事情完成,把想說的說出來了,丁火就會舒服了。

要解上半月的「正印剋傷官」,可以使用「劫財」,碰到自己覺得不合理、不公平的對待,

劫財就是先幫別人找理由、還有先自我反省,想想自己是不是哪裡也錯了,在這個月越去討論公平,就容易越不公平。

碰到要決定事情,也是用劫財,選最有人情味的方式、最和諧的方式處理,就沒錯了。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是「正印剋傷官」氣場特別重的日子,特別容易急躁、講話也容易得罪人。

 

戊土

上半月是「七煞剋比肩」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比肩」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開始會找到自己可以發揮、自己使得上力的地方,在工作上的專注度也會提昇,那種對工作的不安全感會少很多。

此外,還是會容易碰到很多人來挑戰戊土,或者說來挑釁戊土,戊土在這個月應該可以反擊回去的。特別是下半個月,挑戰越大,反擊能力就會越強。

戊土這個月在金錢上的花費會比較大,比較敢花錢,花自己身上都不會是浪費,投機短線的話就容易有去無回。

在心情上也是容易急躁,會有靜不下來的感覺,停下來沒做事情就會有點焦慮,讓自己專程去玩就不會焦慮了。

要解上半月的「七煞剋比肩」的挑戰,也可以說要解流年的七煞的挑戰,可以使用「偏印」。

偏印就是,確認自己的信念,自己相信的價值觀是什麼,只要可以確認自己的信念,就算碰到挑戰、很痛苦,也可以撐的下去,單純的相信,這是偏印。

碰到要決定事情,也是一樣,用自己的價值觀去選擇,最後會找到同道中人的支持。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是「煞剋比肩」氣場重的日子,容易遇到挑戰、也容易花錢。

 

己土

上半月是「正官剋劫財」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劫財」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會出現亂流,打亂了持續已久做事情的節奏,也容易被職場上的流言蜚語干擾,讓己土無法專心在工作上,工作的自信心會比較低落。這樣子的情形,越接近下半個月會越明顯。

在人際關係上,己土這個月可以說是個很social的月份,容易認識不少新朋友,參加許多聚會,如果面對邀約都來者不拒的話,這個月就會非常忙碌喔。

在金錢上的花費也會比較大,會碰到很多場合需要自己花錢,也容易因為請客、禮尚往來而花錢。

在心情上會比較敏感,很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如果聽到負評會在意很久。

要解這個月的「正官剋劫財」,可以使用「正印」。利用閒暇,幫別人做點免費的事情、或是對人有幫助的事情,出自於善心,讓自己當別人的貴人。工作上的亂流就會降低,也會提昇工作的專注度。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是劫財氣場特別重的日子,適合聚會、繳錢、買東西、工作做不好不要太糾結。

 

庚金

上半月是「偏財剋偏印」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偏印」氣場。

工作在上半月會出現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挑戰庚金的工作耐性。也容易遇到很多新鮮的、沒碰過的情況,對庚金來說是增廣見聞的一個月。

庚金在這個月在工作上也會有很多新的idea出現,可以為工作帶來變化跟革新。

在人際關係上,庚金這個月會比較必俗一點,會比較想要獨處,跟人保持一下距離,讓自己多一點空間,去思考事情。

在金錢上容易因為突發奇想、或是一時興起就會花錢,容易有不合理的支出,也容易聽信別人的話而亂花錢。

要解這個月的「偏財剋偏印」,可以使用「七煞」。七煞就是很會未雨綢繆,事先把方方面面可能發生的問題都想了一遍,讓自己不管碰到什麼問題都已經擬好應對方案,就沒有所謂的「意料之外」了。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三天是「偏財剋偏印」氣場重的日子,容易碰到奇特、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原來還可以這樣搞的事情,先做好心裡準備。

 

辛金

上半月是「正財剋正印」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正印」氣場。

在工作上,容易因為一時無心的計較、或是一下子沒有顧慮到別人的權益,會讓過去一直在幫自己的同事、或是對自己有好評價的主管失望,如果又沒有把誤會解釋開來的話,就會損失了在工作上的支持。

不過這種「貴人變小人」的情況,到了下半月就會變比較好處理,重點是記得顧慮別人權益,貴人就會變回來繼續幫辛金。

在金錢上容易被不實廣告、不實宣傳引誘,花了不該花的錢,也容易被詐騙,接到未知電話跟簡訊都要注意是不是來詐的。

要解這個月的「正財剋正印」,可以使用「正官」。把自己當成組織的領導人,當成主管,公平的思考權益該如何分配,

或是把自己當法官,用第三者的角度去評估哪裡是雙方都會覺得公平的標準。把自己的格局拉高,計較就會少了。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是「財壞印」氣場重的日子,這四天都要以「吃虧就是福」的態度過生活就會很平安。

 

壬水

上半月是「食神制煞」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七煞」氣場。

在工作上會碰到比較嚴格的要求,或是難度高的任務,也容易出來帶頭做領導。壬水會下意識不想接,不過這個月壬水應該推也推不掉,就開心的接吧,為下半年做準備。

如果不是接到困難的任務,就容易捲入職場的勾心鬥角,壬水不要幫人出頭、不要打抱不平就不容易中獎,來個不露聲色高明做人。

在人際上,對於女生的感情影響會比較明顯,壬水女生這個月會比較在意另一半,感覺像是突然想起來,自己還是很愛另一半的那種fu,祝你幸福。

金錢上花錢會比較謹慎,會自我反省一下,覺得之前花太多了,要開始讓自己理性消費了。

這種謹慎的態度,也是壬水這個月常有的內心狀態,會開始要求自己,檢討自己,想讓自己振作一波。

要解這個月的「食神剋七煞」,可以使用「偏財」,偏財是比較大的利益,要接困難的任務,要確保自己有相對的利益,目標就會明確。

偏財也是偏重實際,在這個月裡面,思考事情、做選擇,都回歸實際面來考量,就不太會出大問題。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是「食神制煞」氣場重的日子,比較容易碰到讓壬水壓力大的事情,情緒也容易失控。

 

癸水

上半月是「傷官剋正官(傷官見官)」的氣場、下半月主要是「正官」氣場。

工作上容易碰到挑戰,特別是來自上級、主管的挑戰,發生的機率是比較高的,癸水會一直想,倒底是要照自己方式作,還是當個聽主管話的人,

上半月會一直在這兩邊徘徊,甚至會讓癸水想要做出一個工作上改變或是決定。

這種情況到了下半月就會比較有明確的方向,大概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了。

在感情上,癸水過去對待感情的方式會受到大挑戰,如果癸水堅持自己的方式是對的,就可能要面臨感情的破裂,碰到要做出決定的時刻。如果要做決定,撐到下半月會比較好。

癸水這個月內在跟外在容易矛盾,內心想的,跟外在表現出來常常會不一樣,會有「心是口非」的情況,搞的自己有點亂,搞不定自己。

要解這個月的「傷官剋正官」,可以使用「正財」。問自己最後想得到的成果是什麼?確認這個目標是自己願意為之付出的,再來看現在碰到的問題,自己應該做怎樣的調整,讓自己離目標更近,不會的就學、就看書、就上課,這就是正財。

傷官見官要教人做的是「調整、學習」、不是「抉擇」。

要留意的日子:4/4、4/10、4/14、4/20,這四天是「傷官見官」特別重的日子,容易碰到會打擊自己的事情,自己被攻擊的時候,請忍住不要反擊,忍住的人會有好處。

 

四月份煙供祈福日期:4/11吉祥類、4/24化煞類

吉祥類煙供項目

《奇門遁甲招財補運》針對甲辰流年來補運。

《五方菩薩善緣貴人助》碰到困難時,菩薩幫你來撥轉。

《財神爺保佑補庫》直接補財氣、財庫。

化煞類煙供項目:

《招貴除晦防小人》讓小人遠離、明心見性。

《化冤親念迴向》去除揮之不去的怨氣。

《去病氣除風邪》身體有狀況時可以做。

 

歡迎加入八字迷幸團LINE生活圈,發文訊息不漏接

https://lin.ee/c9AayxD

八字迷幸團的服務有:

1.八字諮詢

2.各項煙供祈福

3.八字氣場調整開運、轉運

 

團長山姆的臉書→【山姆迷幸團】FB

副團長KO的臉書→【KO心享食旅攝】FB

山姆YT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r_6tVvhS__J9JPttE7YMw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