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人或是東方人,不管懂不懂八字,應該都知道偏財這個東西,而且通常都很喜歡。

在有機會問八字的時候,也會常常問自己什麼時候有偏財,有偏財運。

偏財運在一般人印象裡面,會直覺的認為是會賺大錢的時機,或是會獲得一大筆錢,

還有很多人認為偏財運是打麻將、賭博會贏錢,或是抽獎、買樂透會中獎的時刻。

偏財在八字上的解釋,指的是大筆的財,譬如生意財、業務財(獎金、副業)、投資財,

這種財通常數量都比較大,但是不一定是天天都有的。

因為八字不鼓勵不勞而獲,所以不鼓勵賭博跟投機,所以八字就不討論這部分,大家可以自己去試嘿嘿嘿。

在八字上當一個人在走偏財運時,也就是代表一個人在某一段時期裡面,容易獲得生意財、業務財(獎金、副業)、以及投資財

所謂走偏財運就是說這個人正在走偏財流年、偏財流月、偏財流日、偏財大運。

理論說完了,就來帶大家找自己的偏財是什麼,

首先要先找到自己的八字日主。

找日主,我寫過好幾篇文章,可以看這篇

https://reurl.cc/DyokKe

也有影片教學,

知道自己的日主之後,就可以用對照的找出自己的偏財天干是哪一個

理論上偏財就是自己被自己日主剋的五行,然後陰陽是相同的,如果這個聽不懂,就看以下的表格吧

日主
天干偏財
地支偏財 辰,戌 丑,未

舉例:日主甲木的人,天干偏財是「戊」,地支偏財是「辰、戌」,以此類推...

是不是真相大白了!終於知道自己的偏財是啥是不是很感動~(可以賺大錢了哈哈)

再來就是來找什麼時候是我們的偏財運勢了。

這個就用八字app來輔助,用論八字app輸入自己的生日時間,排出自己的命盤之後,

在命盤下方的流年點自己偏財天干或是地支的流年,就會看到旁邊寫一個「才」,那年就是偏財流年啦!

Screenshot_20220516-210605
日主是乙木,天干偏財是己,在2019己亥年用手指按下去,就會看到右上角流年那欄,顯示己為偏財(才)流年,下次是2029年(十年一次)。

Screenshot_20220516-210545
日主乙木,碰到地支「丑」跟「未」是地支偏財,當手指按到2021辛丑年,右上流年欄位的丑旁邊,也顯示偏財(才)流年喔!下次是2033癸丑年(12年一次)。

 

找完流年,再來找偏財流月,流月就要看流月那一排

Screenshot_20220516-215831

流月怎麼看要有點技巧,一個流年有12個流月,而地支剛好是12個(12生肖),

以上圖來說,2022壬寅年第一個流月是壬寅月、第二個流月是癸卯月...以此類推。

手指去按下方不同的流年,中間就會顯示每年的12個流月,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偏財流月。

以下的表格是以今年做例子,就可以來找自己的偏財流月啦!

未命名
如果日主是甲木的話,偏財流月就是戊申月的8/7~9/6,還有甲辰月、庚戌月。

下集再分享怎麼找自己的偏財大運。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