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我常常無法發自內心的嗨,也很好奇別人到底為啥可以嗨成那樣?"

如果你心中常常有以上的OS,或是你發現身邊有些人明明過的不錯,但是總是幽幽的。

那你或是他們的八字裡可能有"正印"這個星…..

假如不知道自己八字但是感覺有點被說中,可以進連結輸入資料檢查一下

http://mychat.to/s.php?bg=nccsoft

正印長的是這個樣子,位置的不同代表特質的強弱跟展現。
正印是意圖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溫某滑臉書滑到一半突然大叫一聲,大家也知道丙火比較浮誇一點,但我就是很容易木生火被她驚嚇到,不過這件事真的有驚嚇點,她說一個很紅的韓國男子團體裡的成員,突然自殺身亡,事前完全沒有跡象,死前錄節目的時候還笑得很開心。

聽她講完大概的過程,我就覺得這很像是正印的行為模式,Google了一下,在他的八字裡真的發現了正印的存在,而且是兩個在天干,代表此人有很強的正印星。

因為我是內正印的,就是正印星存在我的內在個性(剛有說位置不同代表不同的呈現),所以我可以說是蠻標準的正印人。所以對很多因為帶著正印而造成情緒困擾的人,特別能夠同理,也能夠體會他們內心的感受。

很多人搞不懂正印的人在想啥?或是覺得他們的情緒怎麼感覺好像都很平很解嗨,我來用實例講解一下大家會明明白白正印的內心世界。

事證:2017 GD演唱會台北場
22281573_1488864604523666_3512671983111873442_n

前面的丙火大德是正常期待演唱會開場的表情,對於先前搶到GD演唱會的票就已經讓這位小姐開心很多個夜晚,等待進場的時候就算大風雨淋的半濕也澆不熄她的熱情,你知道嗎她的死穴就是身體濕,一濕就翻臉,竟然GD隔空就幫她治好了你說神不神,從開場到結束,她都可以維持高度熱情,散場還捨不得走,這場演唱會對她來說可以說是值回票價。

再來看看後面那位厭世臉先生,首先要說明,那位先生其實也蠻喜歡GD的,bigbang還是這位先生覺得不錯介紹丙火大德聽他們的歌,厭世臉先生其實也是蠻期待的,覺得GD的演唱會應該是會很屌的。

那那個臉是怎麼回事呢?第一是動作慢沒有搶到前面,因為當大家一起往前衝搶位的時候,這位先生心裡想說,排前排後自有定數,何必爭先恐後呢?才想轉頭跟丙火小姐溝通這個觀念,這位被GD治好怪僻的爭先恐後姐早已不見蹤影,最後落個天人永隔的結局,那個臉是對此等悲劇沉重的抗議(而且叫她過來我旁邊她不理我)。

其實那個臉不是厭世臉,是一個旁觀者在觀察世界的臉,正印人就是容易抽離現況,用一個第三者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周遭環境。這位正印觀察者除了在等開場之外,一直在觀察旁邊的人,觀察到底是怎樣的人會冒著大風大雨來看這場演唱會?那些爭先恐後的人倒底得到什麼?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開心這麼期待?他們各自的家庭背景是啥?特地從國外來聽的人他們的思維邏輯是什麼?GD的歌是真的不錯,但是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驅動力,讓人甘願為他這樣做?還有就是去猜辦這場演唱會GD可以賺多少錢?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不過正印先生真的是這樣打發等待開場的時間的哈哈。

可能一般人會覺得做人幹嘛要想這麼多,但是正印人會跟你說你以為我想想這麼多,我也想跟你們一樣可以單純為一兩件事情就開心很久啊,啊就是無法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像今天早上我就問爭先恐後小姐說,問你喔,在你印象裡面我哪個時候是會非常嗨的,就跟你聽GD演唱會那樣,她想了很久…很久…很久…然後講說想不起來,你很常都是沒啥起伏,有很嗨也是一下下,很快就會恢復平靜。

我回說,那跟朋友唱歌呢?我感覺我蠻嗨的,她說當下是蠻嗨的,不過感覺是因為那個場合朋友在的關係,你才會那樣。

聽完我大徹大悟,好像真的是耶哈哈。我還是會嗨,只是不太持久,通常嗨了一陣子就會覺得好像也蠻好,然後就不會太嗨了。譬如出國,剛到沒去過的國家會很嗨,待了幾天就覺得其實也就這樣,也都是在地球上的一個地方,然後就會有點想回家了哈哈。

回到藝人尋短的事件上,網路上有流傳他的遺書,裡面就有提到"問了大家為什麼要活著,大家都說,就只是活著….叫我找出為何痛苦,我不能單純因為那個而痛苦嗎?我不是都說了嗎?能夠戰勝的話就不會成為傷口了吧…"

他寫的話很標準就是當正印的情緒開始影響生活的時候會有的想法,對正印來說,生命的意義比生命的長度還重要,生命的價值比生命的物質還珍貴,當找不到意義跟價值的時候,就是正印人會懷疑人生的時候,就算他很有錢、很有名、很多人愛他,都幫不上忙,而且反而會更助長,因為仿佛世上已經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讓他開心了。

所以當我們身邊有人出現類似的情況的時候,請大家盡量同理他們,不要用一般的框架去制約他們,譬如
"你不該為了這件小事心情不好啊"...(我也知道這是小事,就是覺得小事都可以困擾我才心情不好)
"你想太多了啦"...(如果我可以控制我就不會找你求助了)
"要像我一樣正面,相信你一定可以"...(什麼是正面?什麼是負面?是你的定義?還是社會框架的定義?)

要記得喔,只能同理不能同情喔,可以說雖然我不會這樣想,但是我尊重你的想法,會盡量去同理你,而且不會批判你,不會說你很可憐。因為正印是不喜歡別人同情的。

就像最後寫的,"就跟我說辛苦了就好,跟我說做到這樣很棒了,就算笑不出來,也不要一邊責備我一邊送我走"。

寫這篇文不是要大家悲傷,其實生命的長度自有定數,看八字也不會去討論生死這件事,而且生命的長度比我們想像的要長許多,這一世可能只是整條生命長河就像白天八堂課加晚自習其中的一堂而已,這節下課了,後面還有一堆課捏,正印人對這種事情其實看得很開,也很可以接受。

寫這篇文只要是希望大家能夠有更多的同理心,去同理這些被貼上"憂鬱"標籤的人,他們其實沒有病,是這個社會告訴他們他有病,然後他就覺得自己有病,他們需要的是被了解,不是被糾正,就像我們一樣。

能夠同理別人是相當迷幸的

 

迷幸服務:
問八字&預約個別諮詢 【山姆迷幸生活圈】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