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本來想說亂滑一下臉書就睡,結果看到這篇文讓我睡意全消哈哈,看完想了好一陣子才睡,好家在我亥月的,不會一想事情就睡不著感謝老媽生的好。

原文連結

我一直在想這個標題講的對不對,「算命會準是因為你相信」,大家同意這個標題嗎?以下開放筆戰哈哈。我個人覺得有點同意也有點不同意,首先要想的是,什麼樣的人會去算命?在我的邏輯裡,這個問題跟怎樣的人會去看醫生是一樣。會有人無病無痛、今天看天氣不錯想說去掛個號看個醫生嗎?有應該也是台灣哈哈,因為台灣看醫生有夠便宜。

 

會去看醫生的通常是不舒服的人,會去算命的也通常是不舒服的人,只是一個是身體不舒服,一個是心理不舒服。心理不舒服的起因大多是工作遇到不順、感情遇到阻礙、賺不到錢、對未來迷惘…..之類的。

 

所以當你要跟一個陌生人說你心理的不舒服的時候,首先你要相信這個人,起碼要有基本的信賴度,畢竟是說自己的心事。所以我是認同在算命的過程中問事人相信算命師是有需要的。就像找醫生一樣,你不相信這個醫生可以治好你,那幹嘛去對吧。

 

關於相信這件事還有一個面向要討論的是,對於算命,通常出事的人會比較相信,一直順風順水的人比較不相信。就像我以前從不算命,都覺得自己的意志力可以克服一切,可以突破種種困難,雖然過程艱辛,但是最後都會有我想要的,操之在我。

後來真的碰上生命不能承受的重,發現意志力完全無用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以前過的好不是單靠我意志力強大,有很多是老天爺賞飯吃。才明瞭為啥很多成功人士都會說是自己運氣好,總是很感恩,瘋狂做善事。

 

btw其實一個人信不信命理,也可以從八字看的出來,有的時候我一看問事人的八字,就會問他,你的八字顯示你不相信八字,請問你為何會坐在這裡呢嘿嘿嘿?八字可以看出很多東西,很恐怖嘿嘿嘿。

 

文裡面還有提到"越籠統、越準確"這個概念,就是說算命師會講很多籠統、模擬兩可的話,引導問事人對號入座,產生很準確的感覺。會這樣我想還是基於相信的原則上,或是人抓浮木的心理使然,因為會來算命的,通常是用常理無法解決、或是想不透的事情,所以好像是最後一道防線的感覺,就會有姑且信之的概念。

 

至於算命師很喜歡講模擬兩可的話這件事,哈哈我真的很會,我在還沒學八字之前看過一本書"業務員要像算命師",書裡面就是教我們在銷售的時候怎麼講模擬兩可的話,怎麼用假設性的話語去引導出客戶的話,或是讓客戶錯覺我們很了解他們,進而提高成交率,我以前用的還不錯啊哈哈。現在學八字比較久了,反而越來越少用了。

 

那為啥算命師會講模擬兩可的話呢?我想是因為算命師在論命的過程,喜歡追求那種講中別人的成就感,喜歡聽到,對~你怎麼知道,好強喔!!這種感覺我也很喜歡,只是當過度追求這種成就感的話,對於自己不太確定的事情,也會想要試著斷斷看,所以就會開始有這種比較籠統的話出現了。

 

要避免的這種方式,就可以先跟算命師說,如果我問你的事情,你沒有很確定,你就直接說你不確定,我完全可以接受,我該給的也會照給,也不會覺得你不行,不知為不知是為真知。如果在算之前先跟算命師講這些,應該就比較少聽到模擬兩可的話了。(因為其實很多人也對算命師有過度的期望啊….)

 

那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算命師呢?就是你要給人算之前,先看一下要幫你算的人的八字哈哈哈哈。(自己會看還找個屁XD)

 

這邊簡單舉個例子給大家參考,譬如你去算命,找A老師他說,你腸胃不好喔~是不是三餐不正常啊~這是比較籠統、中性的說法。換一個B老師他說,你是不是一吃東西就容易就會有一股酸氣從胃往上冒,明明沒吃多少就會脹氣,喜歡邊吃飯邊東想西想,下雨會特別心情不好。很明顯B老師的經驗是比較多的,判斷也比較淡定。

 

其實只要是認真的學過八字、有在內化的老師,講出來的理論應該都不會差太多,只是經驗的多寡而已,就跟醫生一樣,看多了一看就知道你這個是怎樣造成的,該怎麼解。

 

看八字到現在,準或是不準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現在很看重的是,看完八字之後問事人有沒有比較舒服一點,有沒有解開他的糾結,協助他找到人生的意義跟希望,我想這是八字經過幾千年還存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被淘汰的原因吧!

#八字人際溝通工作坊(1/13-14)
https://goo.gl/CZWyAY

#迷幸科學八字班
https://goo.gl/forms/Djr6hDdp1WNiyvXq2

有相關課程問題,請加入 【山姆迷幸生活圈】 

或是私訊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