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要開始講地支的沖合害刑局的,坐在電腦前面一直思考改怎麼寫,

最後還是想說再幫團員們整理一次之前講過的,先把一些東西條理化,

讓概念可以比較清楚,再來吸收沖合害刑會比較不容易搞混,

雖然直接講沖合害刑會比較有趣,因為有很多故事可以講,不過還是要先枯燥一下,

因為這是必要的枯燥,拜託不要因為枯燥就跳過喔,起碼要把圖複製下來捏。

 

地支有幾種分類的分法,可以用生肖分,用方向分,用屬性分,用陰陽分,用庫馬花分,還真多咧呵呵。

前面我們有講過每個地支不同的生肖屬性,也講過哪些地支是屬於財庫、驛馬、桃花。

這樣講起來好像很複雜很難,其實作一張表格就可以比較清楚,

可以把圖放在dropbox上面,需要的時候打開手機看就好,

剛開始幫朋友看盤的時候,常常假裝在看手機,其實是在看地支屬性的小抄。

 

圖是長這樣的

地支九宮格  

以前背的地支是從子開始,子丑寅卯......

八字的地支是從寅開始,因為寅是一年的弟一個節氣,像今年的丙寅就是立春。

寅卯辰是屬東方木,所以用綠色標示。

巳午未屬南方火,用紅色表示。

申酉戌屬西方金,金的顏色是白色。(白金白金)

亥子丑屬北方水,水的顏色是黑的。

為啥水是黑的?上google衛星看一下,空拍河流的顏色原來都是黑色的耶!

 

有沒有人發現好像少了一個屬性,如果有發現的表示你有天份啊!!

對啦,沒有土,因為土是藏在每個屬性的最後一個地支裡,

譬如說寅卯辰是原本都是屬木,不過就會有土就藏在最後的那個辰裡,

依此類推,屬火的巳午未,土也藏在未裡。申酉戌的戌,亥子丑的丑。

所以會看到表格裡,這幾個地支後面都會括號再寫個土。

 

至於看陰陽,很簡單就(+)(-)(+)(-)這樣順下去,凡事有陽就有陰,

天干有陰陽,所以地支當然也要有陰陽。

譬如有個人月柱地支是"寅",在屬性上是陽的木(+木),所以除了寅的特性之外,也會帶有點甲木的特性。

 

由這種屬性來看,辰、未、戌、丑,這四個藏有土的地支,

再加上陰陽來看,辰是陽土,未是陰土,戌是陽土,丑是陰土。

所以如果月柱地支是這四個的話,會比較土....啊不是,會有屬土的特性。

就是會比較固執,陽土大固執,陰土小固執。

也因為這四個是屬土,所以假如月令有這四個地支都是對命理比較有天份的倫,

因為命理在五行行業中,也是屬土的滴。

 

我也常被問到為何東方屬木,南方屬火,西方屬金,北方屬水。

說真的這有點像原則原理,比較是需要強記的,我自己是這樣記的,

木是主仁慈,屬木的人心都軟,台東花蓮的人對人都很好,他們都是比較善良的人。

火是熱情,南部的人都很熱情,所以南方屬火。

金所主的是義氣,屬金的人都很講義氣,有聽過縱貫線大哥嗎?不是李宗盛那個喔!

縱貫線盛產大哥大大,大哥大大都很講義氣,縱貫線就是西部鐵路的一部分,所以西方屬金。

北方屬水,這個很好猜吧,簡單,台北人冷漠..喔不是,是聰明,水主智慧,

所以你看屬水的地支亥、子、丑,都會比較聰明一點(看起來啦哈哈),同時在不熟時也會比較冷一點。(就是偶)

 

地支的生肖跟庫馬花,前面已經講過,就不再講了。

我想應該有不少團員在地支這邊搞得霧煞剎,希望這個圖有幫助。

如果有問題可以留言發問,先把這幾個分類方式搞懂,接下來沖合害刑才不會世界大亂。

 

把地支掌握在手中是嘻哈的

 

董仔第一次來?那先排個盤好嗎?自己排八字就上手

要活體解盤請來連線一下山姆賴府

要真人實境教學請進迷幸進修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