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的生肖是屬老虎的,老虎是king of the jungle,所以寅月也有著王者的特性。

所謂王者的特性是蝦密捏,哈哈就是不受管控啦!

我們一般人怎麼可以亂使喚老虎捏,除非不要命了對吧!

有些寅月的人看起來會蠻有power的,如果剛好又是屬金的話,我想那應該會power到翻掉。

 

前面講的好像寅月不是很好搞無法管理,其實大家不用擔心,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真的要管到寅月的機會應該不多,因為他們多半都是帶頭的歹樓。

所以他們的不受管控在團體裡,說真的其實也看不太出來。

如果是那種剛進社會的,不受管控的特性也多半會暫時被隱藏起來,

畢竟識時務者為俊傑,也是作為森林之王的必備技能之一啊。

 

屬老虎的寅月可以說是天生的領導格、是12地支裡領袖型人物的代表。

因為是領袖來著,所以自我期許很高,野心也會比較大一點,想作番大事業。

當寅月把他的目標設定好之後,就像老虎鎖定獵物一樣,

不把追到目標把它生吞活剝前,寅月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也因為對目標達成的執著,也使得寅月的責任感跟榮譽心也會比較重一點。

 

寅月的人是適合作業務跟行銷類的工作的,

因為寅在地支裡面是代表驛馬,表示寅月的人好動閒不住,不到處趴趴走反而容易生病。

除了閒不住,寅月也是單打獨鬥的強將,不是說他們不合群(呵呵),

應該是說他們能力太強一個人就可以搞定(轉的好),也很符合老虎獨居、單兵作戰獵食的特性。

尤其是八字裡有寅跟申同時存在的,寅申沖的業務能力真的蠻厲害的。

不過寅申沖也要小心開車,寅申沖開車開太快了啦,要小心車官。

 

寅月如果想要當個好的領導人,有兩點如果可以掌握,當個明君應該是小菜一碟。

一個是"急"、一個是"溝通"

前面說過寅月好動閒不住,也會讓寅月是比較急性子的,

尤其是我跟剛講過的那個有寅申沖的,那個開車起來是會整個"擋我者死"上身的。

只要前面有車開比較慢,寅月就上火,如果還有帶傷官的話,可能就會邊開邊譙了。

所以要當好的領導人,當發現夥伴的效率慢了或是進度落後了,先別急著譙。

耐著性子先了解一下事情原委,如果還是覺得他欠譙的話,再發動"獅哄功"不遲呵呵。

不過多花幾分鐘耐著性子聽聽解釋跟意見,多半可以作出更明智的裁決。

 

前面說過的寅月天生很強的處事能力,常會讓寅月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有時候跟寅月一起工作會帶給旁人不小的壓力,其實只要多溝通就可以了,

寅月是衝很快的,作大事不拘小節,自己這樣作是可以,

不過如果是領導夥伴一起作的話,那就會向郭董講的,"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所以寅月需要更多的與夥伴作溝通的觀念,如果寅月可以作到注重細節耐心溝通的話,

那一定可以成為真正的"百獸之王"。

 

跟其他地支關係

寅跟亥,是個合局,為啥咧,因為合出一個好吃的"虎咬豬"(割包)

寅跟申,是個沖局,為啥咧,因為"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寅跟巳,是個害局,超不合,老虎不吃蛇,也不想被蛇毒死,蛇吞大象不吞虎,

基本上寅跟巳是兩個世界的人,無緣啊!

寅跟午或是戌,是個半合局,所以也算是有合的,虎跟馬還有狗,ㄟ..只能說都是四隻腿的,所以算合吧!哈哈

 

btw補充一下,寅月通常外型都不錯,或是很注重外型。

愛吃美食,喜歡吃肉,無肉不歡.......嗎?

討厭被欺騙,如果被欺騙會整個大抓狂,然後騙她那個會很慘.......

 

練習當個慢郎中的寅月是嘻哈的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