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右下的眼皮一直跳,一跳就是一整天,真的要把我整死了。

朋友說我跳的地方不是眼皮,正確的說應該是臥蟬。

人家是進擊的巨人,我則是跳動的臥蟬,到底怎麼樣可以讓蟬不跳咧。

不知道是不是迷幸,人家說眼皮跳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不過因為對我來說無法用磁場來解釋,所以我半信半疑。

不過還真要命咧,我最近跳三次,三次都出事,前兩次都可以化險為夷,

前天又跳一次,這次的比較大條,還不知道可不可以解決。

如果發現我太久沒發文的話,應該在偷渡去大陸的路上,到了對岸安頓好了還是會繼續發稿的(握拳!)

 

那我們就來完成最後一個十神比肩吧!

要搞懂比肩其實不難,把比肩拆解一下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比就是兩個匕,左右都一樣,就像兩把刀在那邊鏘來鏘去,意味著時時在競爭。

肩就是搭肩,朋友才會互相搭肩,意味著朋友緣跟友情。

 

比肩很容易遇到競爭的狀況,工作上的競爭,可能是遇到職位要升遷時碰到競爭者,

或是當自己提出了一個不錯的想法,就會有別的同事也提出了一個旗鼓相當的點子。

競爭就一定會有輸有贏,競爭者多自然贏面較小,所以一般比肩就會常覺得自己會被比下去。

其實比肩只要多花點力氣在行銷自己,不要一做起事來就埋頭苦幹,有時抬頭看一下現在是啥狀況,

讓多點人可以看見比肩的好,就可以大大增加勝出的機率。

 

比肩的競爭特質從另一個角度看,可能比肩本身就喜歡有競爭的環境,

一般是人比人氣死人,轉到比肩身上應該就會是人比人激勵人,

如果要讓比肩憤起,一個是把他丟到一個競爭的環境,譬如說一個業務單位或是Running man

或是用激將法刺激他應該也行的通,"你看那個誰誰誰好厲害喔,我看你應該無法啦"

就在這個時候,你可能就會目睹一個普通人變身超級賽亞人的過程,

1326038532-3618508170  

 

因為比肩有著不服輸,越競爭越奮發的特質。

所以比肩人可以試著去找一些比較需要內部競爭,或是業務的工作。

用老子跟你拼了的心態,應該就可以把自己的潛力激發出來。

 

我們再從另一角度解析比肩,繼續解讀"比"這個字,

比這個字左右都一樣是匕,兩邊都一樣,各佔百分之五十。

所以比肩的很多東西都是要跟人一人一半,成就與人共享,績效也一人一半。

大部分的比肩會覺得還好不太會這樣,甚至完全沒感覺,這是非常正常的。

 

溫某有比肩在時柱,我跟她講的時候她也是說一點感覺都沒有,

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她好像不是這樣,好像沒有人跟她分東西啊...

這件事我想了很久,某天才恍然大悟,那個跟她分東西的人就是我本倫啦!

跟她在一起後,其實都是她照顧我比較多,很多她的東西都是我跟她共用的(裡面有很多血淚史哈)

 

我想通後跟她講,她聽到的反應是眼睛瞪大、手指著我、點頭如搗蒜-----"原來就是你!!"

我們有時候開玩笑都會說劫財是強盜,比肩是小偷,強盜是明著搶,小偷是暗著拿。

所以比肩當然都沒有感覺,等到發現東西不見的時候,也找不到凶手是誰了。

 

依我自己碰到比肩的實際經驗是,八字有比肩的人容易幫人作嫁,成就別人。

一個女性朋友S的男友,八字時柱帶比肩,上次聽S講她男友在上一個公司的狀況,

當時公司有兩個業務,S男友是其中之一,那時公司打算要裁掉一個業務,

因為S男友英文很強,公司又主要是做國外業務,照理說應該會裁掉那個英文不太好的同事。

結果這位老兄卻自己離職了,讓那個同事留下來,這是啥邏輯捏....(只能說佛心)

這個不打緊,更厲害的是,現在S男友已經自己開公司了,還是會幫忙前同事處理跟國外溝通業務的事情,

幫前公司作業績,然後蝦密報酬都不拿,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牛了。

 

另一個朋友是有許多人脈,自己都不用,一直介紹給朋友拿去用,

朋友後來真的因為這些人脈賺了不少錢,但是他卻賺不到錢,有點淡淡的憂愁。

 

可能會有人有疑問,比肩人脈這麼好,為啥自己不用來賺錢,要幫人介紹捏?

因為比肩平常也不覺得他們人緣好,朋友多。

每次我幫人看盤的時候碰到比肩,說他們人緣好一定被吐槽,說"不準喔!我人緣沒有很好耶~"

這時候我就會有想巴他們頭的衝動,哈哈,是想打醒他們。

 

一樣拿溫某出來講(她今天耳朵一定很癢),我跟他講你比肩人緣好,他說沒有喔不準啦!

聽到這話,讓我想巴頭的慾望又油然而生,

前年結婚我們辦了30桌,朋友桌三分之二是她的朋友,我們兩個共同朋友裡面,幾乎都是因為她我才會認識。

當天包第一大包跟第二大包的,也是她的朋友。

這樣叫人緣不好,那我就要一頭撞死了。

好險我那時候有在上班,同事朋友湊一湊還有兩三桌,剩下的15桌都是我劫財老爸的朋友撐住場面。

 

為啥比肩會覺得自己人緣沒有很好捏,因為比肩其實很宅,有比肩的人真的是比較顧家,

喜歡待在家裡,比肩其實有一點點孤僻,他不喜歡主動找朋友,

不過朋友招他大部分還是都會去,也是會喜歡跟朋友一起,只是比較被動,

這樣交朋友的方式還可以有這麼多朋友,那真的是老天保佑,

如果是我用這種方式去交朋友的話,結婚請客我的朋友應該一桌都坐不滿。

 

 所以總的來說,比肩就是代表競爭、執著、不服輸、友情、人緣、顧家。

 

如果天干十神裡面有比肩跟七煞的話,七煞會降低比肩的氣場,

可以減輕比肩容易被競爭、被分的氣場。

比肩碰到偏財是比較傷腦筋的,碰到上了就比較會損大財,

偏財也代表父親,一般古法就會說比肩跟父親是比較無緣的,

無緣不代表感情一定不好,或是父親一定會怎樣,有時只是會很久才見一次面,

或是沒有住在一起,但是感情都不錯,有時住在一起反而感情會不好。

 

讓自己變身超級賽亞人的比肩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