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第一次的山姆賴府,連線的是一位在德國工作的朋友,聊了大概兩小時,

她說:山姆,聽你講話跟你在部落格的感覺上差很多,感覺賴府講話比較穩重一點。

我寫的"冰的"讓她想了很久,想破頭才悟出原來是翻桌,所以我的文章她都要看好幾遍才會懂(對不起我錯了)

結束後我仔細思考了一下,為啥我在寫部落格的時候跟我講話的反差會這麼大捏。

我想應該是我怕生哈哈,第一次見面還不敢太放肆,畢竟各位大老遠跑來找我,還是正經一點的好。

如果想看我真面目的團員,可以多來找我幾次,我應該原形畢露了。

總之跟這位德國工作的基隆團員那天聊的挺愉快,我也收穫蠻多的。

山姆賴府小成功,哈哈。

 

今天要講的是十神裡的偏印,這位十神我印象中很多團員都有,那大家就自行對號入座吧!

偏印代表的是神秘、奇特、獨樹一格、同中求異、創意、反傳統。

 

偏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創意跟點子,這是算是老天給偏印的天賦(好羨慕喔..)

如果偏印從事的是跟創意有關係的工作,那應該會蠻舒服的,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如果在工作上是需要用一些創意或是點子去解決事情的話,偏印應該就可以發揮得很好。

並不一定非得去作室內設計師,或是頭銜是某某創意總監才能發揮偏印的天賦。

 

為啥偏印在工作上這麼有創意捏,應該是來自於他們很喜歡深入研究有興趣的事物。

很多事情一研究深了,就會發現很多一般的認知都是錯的,

透過深入研究獨立思考,偏印就會發展出自己對事物的一套邏輯,而且會跟一般人不同。

所以當他提出意見或是solution的時候,他的觀點通常也會是獨特的。

 

跟偏印一起工作的人,會覺得偏印常會爆出很誇張、或是乍聽之下不可能的看法。

所以偏印的獨特意見就比較不容易被一般採用,這實在是有點可惜,

各位團員現在了解了偏印的特性,如果身邊有這種珍貴的稀有動物,請不要拍打玻璃,

讓他可以好好思考,並且認真考慮他想法的可行性,搞不好致勝的關鍵就這樣出來了。

 

在工作上發揮創意對偏印來說是小菜一碟,不過對一般人來說不難的人際相處,卻是偏印在職場上的大課題。

偏印天生獨特的特性,常會讓他們成為同事之間的異類,甚至容易因此招來工作上的小人。

所以八字就是這樣,不講你不知道,講了你就一定要了解,然後趕快去do it。

偏印知道自己的課題後,就要盡量讓自己慢慢的融入人群,把人際溝通學起來就會超強了。

你看看,一個有創意又懂得溝通的人,是不是賈伯斯再世捏(不是說他是外星人嗎!?)

不過在積極融入俗世的同時,偏印還是不能丟掉自己的原創精神喔。

 

其實不只是職場上,偏印在朋友交陪或是在談情說愛的時候,對於距離的拿捏也是重要的課題。

常聽到偏印的團員跟我說,他們常感覺被朋友背叛,朋友常一開始都跟自己很好,

後來就會發生一些事情讓他發現朋友背叛自己,搞到後來不知道誰才是可以相信的。

 

其實我自己跟許多偏印談過的感想是,關鍵在"距離"。

很多偏印會覺得自己太容易相信人,這的確是真的。

偏印對於自己感覺對的人,容易一下就掏心掏肺,毫不保留的付出。

這就是我講的距離的拿捏,舉例:相信大家都有"背殺"的經驗。

(註:背殺為台灣民俗用語,指背面看起來會讓人想接近、正面讓人想逃命的人,英文back killer)

 

偏印只要記住背殺的經驗,對於與人交往的距離應該就可以拿捏得很好。

當偏印看到一個背影很漂亮,就是自己的菜的人或是朋友。

不要馬上衝過去抱住他,然後就開始跟他的"背面"無話不談,插血為盟。

等看到正面,才發現正面跟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就會有被騙的感覺,然後就把背殺打一頓哈哈

(唉~背殺的原罪.....)

 

偏印兄弟姐妹們,我們一開始還是留個安全的逃生距離,等他慢慢的轉過身來再說吧,

等他全部的轉過來確認連正面也是你的菜之後,再衝過去也不遲對吧。

如果轉到側面就覺得不太優的話,那時候繞跑也比較不會傷感情。

這時候耳邊突然響起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

只能說古人真的好有智慧,古早就知道交朋友要由淺入深,由淡而濃。

如果剛好有人際之間困擾的偏印團員,可以把這句話用書法寫出來,表在房間裡。

或是找一個被殺的照片大圖輸出,貼在房間以示警惕(起床不要嚇到就好)

q5eSoqWVkqWVqqg  

 

天干十神裡面,如果有偏印也同時有偏財的話,偏財會減弱偏印的氣場。

有偏印又有傷官,那個獨特性很更強,因為兩個都有一點為反對而反對的叛逆成分。

偏印加上正官,應該是還不錯,有創意然後講話又有人聽。

偏印加上食神,能力會超強,不過當要收成的時候會容易犯小人,把功勞偷走。

關於食神加偏印,會再寫一篇專文介紹,下回分解。

 

懂得有點近又不會太近、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偏印是嘻哈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副團長的粉絲頁→【KO心享食旅攝】FB

迷幸團各項服務連結(八字課程、八字諮詢、煙供祈福、客服窗口)

linkby.tw/samman1109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