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9_140439

2023癸卯年,對辛金來說流年的氣場,天干是食神,地支是偏財。

上半年的食神,會讓辛金學習魂爆發,會開始想要進修、唸書、或是找有興趣的事情來學習,也會很捨得在這上面花錢。

會開始走文青路線,會開始關注藝文類的訊息,開始喜歡看書,有些辛金會開始寫日記、寫文章,抒發自己的感想。

也因為這樣的氣質提昇,身上的銅臭味會比較少哈哈,就是不會想放太多心思在單純賺錢、工作上,會著重在精神生活的提昇,有自己的理想跟抱負,的確這一年是個提昇自己知識跟精神層面很好的流年,好好把握。

會有點副作用,就是容易無心在工作上,如果工作對自己的意義就是單純賺錢維持生活的話,上班的動力跟積極度就會低。也是因為這樣很多人會選擇在職進修,如果辛金真的發現工作懶懶的,那就趕緊為自己找尋進修學習機會,對工作的影響就會降低。

如果工作是跟自己興趣有結合的,已經在用自己的興趣在賺錢,那就不會有影響,甚至是會加分不少的。這個食神流年可以讓自己的專業能力更上一層樓,創造出一套新的方法,而且是別人無法複製的。

感知、體驗能力會很強,會常常發現生活中的美,譬如看到一朵花可能會停下來看很久,甚至從花悟出人生道理,或只是靜靜欣賞花朵的美。

所以如果有辛金發現自己會走路走一走,會停下看花看天空,不要覺得自己很怪,就是食神流年來啦,好好享受,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啦。

講看花是有點誇張,比較好觀察的是吃東西,會開始對吃很講究、很有儀式感,味覺跟嗅覺很靈敏,可以分辨出食物、飲料味道的層次,前、中、後味的不同。

吃之外也會注重睡眠,很多辛金一進入流年就會狂睡不止,因為在食神時會讓人副交感神經比較發達,身體會一直想要休息、修復,這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

下半年進入到偏財,賺錢的動力會回歸,如果上半年真的有進修到,身體也修復的不錯,這時候就可以來收割上半年付出的成果,會獲得很多增加收入的資訊,或是進修已經完成,可以把所學用在工作上,為自己的工作加分,甚至加薪。

最好的狀況是,在上半年學到很厲害的知識或是技能,在下半年就能用這個技能開啟興趣副業的收入,就算是小賺一點點,都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這個卯,也代表著周詳縝密的計畫,等於辛金會在下半年擬出自己未來的賺錢計畫。

副作用是玩心會比較重,這個玩心應該是一整年都是這樣,會比較定不下來、不安於室,會一直想往外跑。說是回春也不過份,就好像變成青少年,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如果是已經有家庭的辛金,維持家庭的穩定就變的很重要,以往經驗,在食神流年,玩心太重的話,感情跟婚姻是比較容易有狀況的。

 

工作及事業

  • 上半年在工作上會想要提昇,不想要一成不變,想讓自己變的更好。
  • 想要在職進修、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能,會花比較多時間在學習上。
  • 會有想要動起來的感覺,想要嘗試以前沒做過的事情,新事物會帶來樂趣。
  • 在工作上會有很多想法跟創意,還會很有理想跟抱負。
  • 也容易過於堅持自我,無法融入團隊,或是不想服從主管,嚴重者可能在職場上被排擠。
  • 下半年有利於業務、生意、投資,有很多賺錢、副業機會。
  • 人際關係變好,聚會變多,也會帶來很多商機。

金錢

  • 今年對金錢會比較捨得、大方,覺得該花的就會花出去。
  • 適合花錢在學習、進修、遊學,學習技能,還有吃好料哈哈。
  • 在人際關係上面也很容易花錢,可以先規劃上交際費,以免破表。
  • 食神可以生偏財,今年賺錢的機會變多,但是若是只專注學習會很容易忽略,或是覺得不急,溫馨提醒邊學習要邊抓住賺錢機會。

 

感情與家庭

  • 上半年對感情的態度會比較隨緣,男生容易因為這樣反而吸引到對象。
  • 辛金女會變的很有個性,表達自己真實想法,不願意委曲求全,或是裝乖。
  • 如果是面對比較有控制欲的對象,就容易有衝突。
  • 下半年容易碰到好玩、有趣的對象,男生女生都有機會喔!
  • 已經有穩定對象或是家室的,會容易不安於室,不想被綁住,就要小心被外面的人牽走。(所以頭手不要伸出車外哈哈)
  • 因為正印被合的關係,所以要注意女性長輩(媽媽)的身體健康。

 

本命有偏印要注意*梟印奪食*

  • 如果本身命盤有帶"偏印"這個十神的話,就會形成流年【梟印奪食】。
  • 梟印奪食在健康上容易有突發性的疾病,或者是潛藏很久的病症爆發出來。所以碰到流年梟印奪食最好都能預先做個健康檢查防範未然。
  • 也比較容易發生意外,避免從事有風險的活動,騎車開車都要十分謹慎。
  • 容易在情緒上起伏很大,開心的時候很開心,不爽的時候超不爽,而且不爽的時候會很意氣用事,做錯誤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老子(或老娘)不玩了之類的。
  • 容易犯小人,工作、感情上都有可能,有中的話很容易失去工作或是感情。
  • 小人通常是過去自己很相信的人,所以越是自己很信任覺得他一定會懂我不會背叛我的人,就越不可掉以輕心,越要花心思溝通取得共識。

 

需注意的月份

  • 己未月(7/7~8/7)食神年偏印月,注意「梟印奪食」。

 

辛金應該做哪些事來順應流年

食神在八字十神理論裡面,象徵著福祿壽,用現代話講就是才華跟健康的象徵。所以碰到食神流年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這就是為什麼人一進入食神流年,通常都會一直想睡覺的原因,因為睡覺對身體來說是一種修復,如果過去睡眠品質不好,或是忽視睡眠的話,這時候人就會整個很沒力,好像怎麼睡都不夠,有氣無力,欲振乏力。

真的覺得自己有夠沒力的話,不要覺得是流年害我們的,流年只是把過去我們忽略自己的地方,在這樣的流年放大給我們看,叫我們要處理這部分。

既然食神流年跟睡覺關係這麼密切,那就把握這個時機來研究睡眠這件大事吧!人類一天花幾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難道不值得好研究一下嗎?今年不研究更待何時呢?

推薦兩本書給想要研究睡眠的團員:「為什麼要睡覺」、「好睡」,這兩本都是我讀過的,辛金如果在今年真的有好好認真學習跟研究睡眠相關知識,未來幾十年都會因為今年有做這件事而大大受益。

食神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吃。其實食神流年不是叫大家大吃特吃、暴飲暴食的時刻到了。那為什麼人一到了食神流年食慾就會特別強,那是因為身體有補充能量的需求,如果以往的飲食習慣沒有讓身體有足夠的養分、能量,長期缺乏營養,在食神流年裡面身體就會一直發出訊號「不夠」、「我要能量」、「我要營養素」的訊號。

但是我們會常常會錯身體的意思,身體要營養,但是我們常常給身體的是高熱量但是沒有營養的食物。譬如吃加工品、精緻碳水化合物,身體就想說靠我不是要這個,然後繼續發出飢餓素的訊號,然後我們繼續丟垃圾食物進去,結果就是變胖,然後身體還是繼續處在營養不良、亞健康的狀態。

如果不想食神流年過完後,身體沒變好就算了,還要傷腦筋要把脂肪迴向給誰的話,那就來研究身體的消化系統跟飲食吧!想研究的辛金團員,團長推薦「真原醫」、「哈佛醫師教你喚起自癒力」、「斷食全書」、「療癒的飲食與斷食」。

衷心祝福所有辛金的團員,在這個食神流年,都能夠大大增進對自己身體的知識、認識,能睡的更好、吃的更好,讓我們居住的這個軀體可以更高效、更節能、更沒有阻礙的運轉,身體輕盈、體內乾淨,就一定會有好運人生。

 

如何破解流年?

想要預防自己不喜歡的流年狀況,或是已經發生要來補救,可以參考以下的對治方法。

五行能量香水:土、金

顏色、方位:黃色、白色,中方、西方。

煙供建議:去病氣祈福煙供、五方菩薩求貴人、財神爺保佑補運。

天干破解奇遁:戊、丙

地支破解奇遁:戌

 

需要迷幸團的服務,請洽【迷幸團LINE

https://lin.ee/c9AayxD

有八字問題可以到臉書粉絲頁發問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副團長的粉絲頁→【KO心享食旅攝】FB

迷幸開外掛專區

https://linkby.tw/samman1109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