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把八字當成職業之後,每天的LINE的訊息都很多,有時候手機1-2小時沒看,一打開就99+了OMG哈哈,感覺自己好像打電話問功夫的主持人,要隔空回答各式各樣的八字問題。

4B097EEBF9FEC34F97AECF2FD190D70A6ABEF2CD_size448_w870_h489

有時候看到99+真的會有點壓力,不過很多的問題其實很有意思,會刺激我的在八字上的思考,也會讓我有動力研究更多,以防有人來踢館哈哈,這是讓我對八字一直保持熱情的原因之一,就像以下這位大德問的問題,我以前第一次被這些問題的時候是回答不出來的,現在則是慢慢找到一些邏輯,如果有人有一樣的疑惑,就可以想想我的邏輯是否合理,大家一起來踢館…哈哈是討論啦。

IMG_20190309_162115

IMG_20190309_162201

IMG_20190309_162229

看到這位團員叫我不要再搞影片這種東西的時候,我真的笑開懷了,謝謝這位大德提供歡笑給我。

也可以讓大家知道其實部落客也是有肝苦的,很難滿足所有人,以前會介意,現在想得很開,所以看到這類型的叫我應該如何如何的句子就會感覺很有樂趣。

言歸正傳,先來回答第一個問題,命運到底可不可以改變?是不是真的會照著命盤走?

我的答案是,可以也不可以,哈哈真的是一句廢話,觀眾看到這邊應該就會轉台了。

好啦,認真回答,在算命時常常會發生,算命師講過去很準,但是講到未來,卻常常會失誤,算命師信誓旦旦講的未來的一些事,最後並沒有發生。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就想要去拆算命師招牌,之前講的那麼恐怖,讓我們每天都很擔心,小心翼翼的過日子,最後竟然沒有發生,一點都不準,爛透了。

關於這一點,有兩個理論可以提供給大家思考,第一個理論是心理學上的"霍桑效應",霍桑效應在維基上的解釋,是指當被觀察者知道自己成為被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反應。

當我們在算命的時候,算命師是觀察者,我們是被觀察者,當算命師告訴我們,你看著喔,你未來會如何如何喔!!!成為被觀察者的我們,很可能就因為這樣,改變我們行為的傾向,導致最後的結果改變。

我曾經聽過一個例子,有個人因為算命師說她一定會離婚,為了證明算命師不準,雖然婚姻維持的很辛苦,但她就是不離婚,人爭一口氣哈哈,就這樣也維持了好久好久的婚姻。

第二個理論是"測不準原理",這個原理是近幾年很熱門的量子力學的基礎理論。維基上面的解釋其實一般人看不太懂,簡單的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當我們有在旁邊看所得出的結果,跟我們沒有在旁邊所看得出的結果會不一樣。跟霍桑效應有點像,不過測不準原理強調的是,在觀察的當下結果就會改變了。

很著名的雙狹縫實驗就是這個原理的來源,雙狹縫實驗就是用光打在一塊有雙狹縫的板子上,投影出來的影像,原本覺得應該會投影出兩條光線,後來發現竟然是波狀的分布。圖形就像下圖顯示。

下載
(感謝紫光麥圈真像)

但是更厲害的是,當這個雙狹縫實驗在進行的過程中,整個實驗成為被觀察對象的時候,就是有人在旁邊看的時候,或是有攝影機在紀錄的時候,結果就會變成下面這個圖像。

20170926165336_94699(圖片來源:愛思想)

當被觀察的時候,就會變成兩條光,而不是波狀的分布了。所以用這個證明有沒有觀察,差很多。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能量體,我們體內的血循系統(屬火)、呼吸系統(屬金)、消化系統(屬土)、泌尿系統(屬水),都無時無刻在進行各種反應,這些五行的氣場最後會形成一個動態平衡,在算命的過程就是透過解讀八字去了解這個動態平衡會如何影響我們思考、形成我們的行事風格,這就是在探討本命。之後再進一步討論我們這個能量體,跟宇宙能量的相對關係,這就是運勢了。

如果我們相信"測不準原理",其實就會相信,當我們開始透過八字在看自己,當我們在認真討論每一張命盤會產生的效應的當下,其實就或多或少已經在改變命運,重點在於"或多或少",所以有些人算完命之後改變很大,導致預測很不準(完全不準可能性很小,這是比例問題),有些人還是會被算命師料中,這種情況表示在算命過程中形成的量子力學,還沒有強大到對改變這個人的未來。

當我開始相信這個量子理論之後,每當要跟人討論命盤的時候都會很有責任感,因為不管這個人能聽進去多少,其實改變命運已經發生,差別只是改變可否被觀測到而已。現在進不進去不代表沒有用,一定是有用的,只能能量還沒聚足,也就是緣分還沒到。

所以各位團員要相信,當我們開始正式觀察、討論自己的八字的時候,就已經在開始著手改變自己的命運了。

有來跟我預約的團員,應該蠻常會聽到我講這句話,"宇宙間唯一不變的定律就是一直在變"。所以我再說八字的時候,追求的不是準不準,而是知不知。我在乎的是,我們有沒有辦法透過八字了解自己,讀懂自己,找到自己的盲點,對未來可能會來的挑戰做好心理準備,透過不斷的討論跟辯證,可以找到最真實的自己,當我們可以接近最真實的自己,應該就可以大大的改變命運了。

所以本單位不是在算命,算是論斷,算命師像法官一樣宣判這個人會怎樣又怎樣,算命師沒有這麼大的權力跟使命。我一直記得一句話,人之大忌好為人師,所以我們不幫人下決定,我們能給的是可能性跟線索跟資訊,最後下決定的權利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