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己土朋友在庚子流年總體的概況

對己土來說,這個庚子流年在上半年跟下半年的反差會比較大,

上半年容易有一些損傷,多少有些外傷內傷,到了下半年,會有財運跟貴人運同時到達,撫慰一下己土受傷的心靈。

mobile01-ff92d3d76a0f7d004790cf7d67d76d85
(是否更驚嚇惹…)

天干庚的五行是金,五行生剋裡面"土生金"。

所以己土會去生流年庚金, 自己要去生別人是會比較累的,就好像媽媽帶小孩一樣。

地支的子五行屬水,五行"土剋水"。

己土會去剋子水, 己土去剋可以取得主導權,但是剋完還是會有點疲憊。

不過水被剋變成土的財,雖然累一點倒是無妨。

所以對己土來說, 如何在上半年平安度過,然後在下半年賺到最多的財,是己土今年的課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看自己是不是己土,可以先看這個教學視頻。

天干庚金對己土來說十神叫做"傷官"

在事業上,傷官比較不利升遷,己土今年暫時先別想升遷的事情,適合埋頭苦幹。

在工作上,容易被挑毛病,雞蛋裡挑骨頭,也容易與主管的關係處的不好,所以上半年要多忍耐。

容易有一些流言蜚語出現,流行語就是被黑。

maxresdefault (5)

如果是自己做事業的話,容易在業界出現對自己不利的言論,會感覺自己像岳飛,中標"莫須有"。

images (2)
(香港的朋友應該比較看得懂)

如果真的中標了,要避免自己出面澄清,會越描越黑。

這個時候要請代打上場,找走財的丙丁火,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如果己土本命就有帶十神"正官"的人,流年就形成了傷官見官,以上的情形發生的機率就會更高。

不過在傷官見官的時候也常見反而會升官,但是通常這個缺都是不太好的,台語叫做史缺(此史非彼史)。

maxresdefault (6)
(這是正港屎缺ㄟXD)

而且這種史缺通常會被包裝的很華麗,碰到這種機會能推就推,或是拖延一下時間等人解救。

其實史缺事小,更怕的是傷官見官的時候很多人會想要創業,這個是萬萬母湯,團長當年就是這樣中招的。

結論就是在這個時候很需要保持低調,有人會問什麼叫低調?

就是不做任何重大的決定與轉變,而且是指各方面的喔,

很多人會問說那究竟可以做什麼?我的統一回答就是"保持有在呼吸、心有在跳就好"…..

用活著viva的概念, 上半年就會平安度過, 風平浪靜。

n
(在呼吸 在呼吸 就一直呼吸就好~)

在金錢上,傷官會生正財,容易有小錢的進帳。不過如果無法低調做錯決定的話,還是會有損財的可能性。

在健康上,如果己土的本氣不夠的話,在傷官流年,身體會比較弱一點。

如何去判斷本氣夠不夠呢?如果己土不是夏天生的,或是地支藏干裡面完全不到己土跟丁火的支援。

在感情上,簡單來說叫做"挑夫",就是有夫、或是有固定伴侶的話,就會挑到深處無怨尤。挑無可挑,繼續再挑。

hqdefault (2)

如果另外一半臉皮不夠厚的話,那挑到後來就容易彼此傷害了,所以女子在傷官年的分手機率也會比較高。

如果己土是單身的話呢,就容易碰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人,但是結果很容易傷害。

所以己土在傷官年,挑對象眼睛要睜的很大,避免一受到感動就 you jump I Jump了!!(通常他不Jump)

490x350x90x2x4

在感情上最需要注意的是,傷官年是子息年,女命懷孕的機率會比較高。

如果原本有打算懷的話那當然很好,不過如果是上船才剛認識的Jack的話,就要做好防護措施喔~千萬!!

在心態上,傷官會常常碰到抓狂的事情,脾氣的控制上也會比較差,

不過還好地支是偏財,所以大概回家想一想都可以釋懷,同一件事不會氣太久。

在家庭上,走傷官流年的時候,要"小小"注意母親的健康,傷官流年容易為家人擔心,特別是女性長輩。

需要注意的月份:傷官氣場主要是在國曆的6月之前,最強傷官會落在4月的庚辰月。

 

下半年
地支子水對己土叫做"偏財",國曆六月後開始

首先要提的是,子是己土的"天乙貴人",再外掛己土的偏財,所以這個天乙貴人,是要來請客的喔~

在事業上,偏財對事業、業務、領獎金、副業、投資有幫助,所以上半年可以準備一下、佈局一下。

如果上半年因為傷官的關係事業難以伸展的話,到了下半年情況就會開始好轉。

如果是作正職領薪水的工作,多多少少還是有一點幫助的。

在金錢上,偏財代表容易有大筆金錢的進出,是"進出"喔!

所以這個時候會比較想要花錢,東西貴一點我不怕,不會太在意小錢,就是一個豪氣的概念。

0328-00429-003b1

在健康上,是比較沒有影響的,除非在日柱地支是"未"、"午"、"申"、"辰",才會影響到健康。

在感情上,對單身己土來說,子是桃花,也是財,對認識新對象有幫助。

不過因偏財而來的對象,通常不太穩定,或是比較愛玩定不下來。

如果已經有穩定感情、婚姻,就會想要創造一點變化,改變固定的相處模式,相偕出遊也是不錯。

偏財也代表誘惑,對外面的世界會有好奇心,真的想出界就母湯囉(不可以)。

在心態上,延續上面說的,想要創造變化、靈活有趣,也會想要出去玩、出國玩。

其實偏財是不錯的,煩惱比較不容易隔夜。

還有心態上會想要嚐鮮,吃東西可以、工作也可以,感情就要送你一包乖乖喔!

 

本命有地支"午"的需注意:

會與庚子流年形成子午沖,己土衝出來的是"偏印",

偏印被流年沖出來的話,就容易有難解決的事情。

如果在日柱地支的話,健康容易有難判斷的症狀。

如果是在年柱的話,難診斷就容易在父母的身體健康上發現。

如果午在時柱上的話,就是在工作上容易有問題找不出解決方法,或是小孩的身體健康有狀況。

如果是月柱地支的話,就是會搞不懂自己,只是覺得很想要掙脫、改變,但是也不知道具體要改變甚麼。

 

流年破解法

己土如果被傷官搞得很傷,或是今年傷官見官了狀況很多,可以怎麼做呢?

用火,可以多多運動、因為運動會產生熱,熱是火,可以來生土,讓己土氣提升,減低傷官洩氣影響。

火為南方,多往南方走,去比較熱的地方。

火為紅色,多穿紅色系的衣服跟飾品,買車的話可以買法拉利。

不想花重本買法拉利的話,可以用火行的精油或是香水,增加貴人的氣場,讓貴人來幫你處理流言、中傷。

也可以用煙供、火供(很有效),可以用五方菩薩求貴人煙供,讓五方菩薩幫你結善緣。

用水,水是土的財,可以解傷官,然後去生正官,破傷官見官。

水為北方,為黑色、藍色,可以多用相關顏色的飾品。

水為北方,多往北方移動,或是待在家中的北方。

不想搬家到台北的話哈哈,可以用水的精油,或是作招財補庫、財神爺的煙供祈福。

 

2020三月煙供登記表

2020年庚子流年+流月個人運勢手冊

→ 【山姆迷幸團官方LINE】zh-Hant.png

【山姆的逆襲】FB

 
本文相關照片皆取於公開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謝謝。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