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蠻多人問我說,為何2020年一開始就有這麼多跟健康意外傷亡有關係的事情。

而且肺炎的狀況真的令人覺得很可怖,好像在演電影一樣。

再來就是籃壇的一位巨星也….聽到消息真的是傻了,年紀還比我小兩歲,真的是不勝唏噓。

發生這麼多事情,讓人不得不想看看,到底庚子年是怎樣的一年,怎麼一開始就發生這麼多事情。

在八字上,我們如果想要預測一個流年的整體情況,其中一個方法是分析"立春盤"。

先跟各位解釋一下什麼是立春盤?

在八字的世界裡面,時間是以萬年曆來當曆法。

不是國曆,也不是農曆。是用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跟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來記錄年、月、日、時。

時間的表示方式是用一個天干搭配一個地支來紀錄。譬如辛亥革命那年就是辛(天干)亥(地支)年。

在萬年曆上的流年流月分隔點都是以節氣來做分隔,每個流年第一個節氣是立春。

所以每年在立春的那一天,就是代表一個新的流年的開始,立春就是第一天。

一個流年從立春開始,然後會經過包含立夏、立秋、立冬等24個節氣,春夏秋冬四季。

1461049351-480953183

然後再接到下一個立春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中國人用這樣紀載時間已經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

帶大家認識萬年曆法後,讓我們回到今年來看。

今年立春開始的時間是2020年2月4號的下午5點03分。我們會假設有一個人在這個時候出生,然後排出這個命盤,以這個命盤來分析今年這個流年的狀況。

以下就是今年的立春的八字命盤。

Screenshot_20200213_002800_temp

那我們要從這張命盤分析什麼呢?

第一個當然就是要看大家有沒有錢可以賺啦!!

從這個盤面上可以看年柱的天干有個正財,時柱的地支有個偏財。

天干有財表示有財氣,地支有財是真正的財。以這盤來看,天干地支都有財,看起來財氣不錯喔。

尤其是第四季,為什麼說是第四季呢?

因為我們會把年柱當第一季(春)、月柱當第二季(夏)、日柱當第三季(秋)、時柱當第四季(冬)。

所以時柱第四柱的己酉,己土食神生酉金偏財,所以財氣很強,這個財氣會落在第四季。

那第一季的正財呢?不是應該要很好的嗎?怎麼噩耗頻傳呢?

這就要看整個年柱庚子一起下去分析,庚金會生子水,導致金氣變弱子水氣很強。

子水恰好就是這個命盤日主丁火的七煞,天干的財氣不去生財反而跑去助長七煞,讓七煞變的強大。

七煞代表壓力跟血光(疾病),在財務上也代表緊縮。

我們回頭去看2018年也可以發現有類似的情況。

Screenshot_20200213_010229_temp

這個是2018年的立春盤,時柱有七煞,時柱代表第四季。

2018年股市走勢圖

這是2018年的股市指數,大概也就是從10月開始,進入到冬天開始大幅下跌。

所以現在整體經濟狀況不好、疫情頻傳的狀況應該最少會維持到第一季結束。

進入到第二季,立春盤的月柱戊寅主導,天干傷官,地支正印。

以戊寅來預測目前的狀況在第二季開頭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後來就會回復正常了。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給大家做參考囉!!

另一個觀察重點在命盤的五行分布,以庚子年立春盤來看,五行俱足算是平均,比較多的是土,有三個。

Screenshot_20200213_002800_temp

土對日主丁火來說是食神跟傷官,尤其在天干"食神"跟"傷官"都有,術語叫做【食傷混淆】。

食傷混淆就是容易有惹口舌、是非。

就是大家都會自己很會(不知道是真會還是假會)、很有意見、很喜歡發表評論、然後吵來吵去、瘋狂批判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

這個食傷混淆的口舌糾紛,目前也有觀察到,最近不分國內外,大家都很喜歡打口水戰。

也有很多人講了很多匪夷所思的話,大家聽聽就好,不要太認真,靠句迷幸團的座右銘【這就是流年啊~】

所以迷幸團在此要建議大家,少看政論性的節目,最好是可以不看。

臉書也盡量少滑,避免會越滑越生氣,比讚沒有筆戰很多。

今年明哲保身的錦囊就是,少說話多做事,多學習、多為別人付出。

 

其實依據本單位另外一個座右銘:【好事壞事都是好事】的理論來看。

"子"算是十二地支之首,象徵著12地支要準備重新開始輪一輪。

所以也象徵重整舊狀況,重新再出發的概念。

我們可以看一下12年前同樣地支是"子"的戊子年,是不是也有相同的狀況呢?

還記得2008金融海嘯嗎?那一年就是戊子年。(挖~一下12年就過去了)

2008把之前長期存在的金融亂象,重新整理從頭開始,整個打掉重練。

下面是戊子年的立春盤,比肩去剋偏財的氣場很強,在第一季跟第四季。

Screenshot_20200213_090112

下面這張是戊子年的股市大盤走勢。

20190910174645844_o

主要的下跌段分佈在第一季跟第四季。 是不是莫名的巧合?

所以本單位相信透過了這一次的轉變,人類社會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我們會學到新的東西,用這些新觀念展開接下來的一輪12年。

我們還是時時要保持謙卑的心,努力的生活、戰鬥。

重視大自然給我們的訊息,讓這個目前看起來令人擔心的一年。在多年後回顧,會覺得今年是個值得感恩的一年。

迷幸團祝福各位迷幸團員庚子年都能平安、喜樂~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剛好是個適合做煙供的日子

庚子年0214接情人桃花煙供[快閃團]

→ 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zh-Hant.png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

 
想看影片學八字?請打開迷幸電視台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