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Delay發文了,不素團長懶惰喔,是因為前幾天跑去學習跟鍛鍊。

還好本單位我最大,遲繳作業不會罰錢,不過也是對團員們很歹勢,

因為流月文好像已經是一個約定俗成的東西,大家時間到了就會來找,

一天找沒有,兩天也找沒有,交節氣當天竟然也沒有!!!此時心中就會有一個聲音響起..『___』(空格自填)

很多有我line的團員也來關心,小弟是否健在,哈哈真的是除了愛你們還能愛誰。


去鍛鍊的這幾天,有個感想想跟大家分享。

如果你現在想做一件事,而且這件事是確定對你有幫助的,當你開始進行的時候,

如果這時候跑出許多困難或是阻礙,那就表示:沒錯,你就是他X的需要做這件事。

當你剛剛想要積極正面的時候,然後眼前就出現一堆負面的人。

當你剛想要接受新事物的時候,然後心魔就告訴你保持現在沒啥不好。

當你剛想要學習新道理的時候,然後你就每天只能睡通鋪四小時,旁邊一堆人打呼,有睡跟沒睡一樣,隔天打起精神上課,從早上六點上到晚上九點不能打瞌睡。

這時心裡就會想,我到底為啥要來這裡活受罪。

如果這個場景大家似曾相似,下次再碰到的時候可以試試撐到最後。

因為撐到最後,往往收穫會很多。

其實這道理大家應該也知道,就是講講容易要做很難。

那要怎麼想,才可以比較撐到最後呢?

試試把自己當唐三藏,正在前往西天取經的唐三藏。

把中間出現的阻礙,讓你負面的人、阻止你前進的心魔,當成取經路上的妖怪腳色。

(這種牛魔王應該大家都想來一個)

在取經的路上

你的責任就是盡量閃開怪物對你的攻擊,然後完成任務。

看清楚喔,是閃開他,不理他,跳過他,不是停下來一定把他幹掉為止喔。

你的任務不是看到牛魔王,然後一直在原地想說為啥我這麼衰會碰到不是郭富城演的牛魔王,我不是就想簡單取個經嗎?幹嘛這樣搞我。

你的任務不是恨牛魔王,你的任務是取經.......

你的任務不是怨恨毀謗你的人,你的任務是保持正面能量.......

你的任務不是要怨嘆活受罪,你的任務是透過學習精進自己.....

所以目標設定對了,心也就開了,然後就會取經成功。


所以今天是要幹嘛?哈哈,對!!!要來好為人師講流月。

第一次或是不熟的團員,還是先來這裡看一下有個概念如何排盤

12/7-1/6是戊子月,是這個乙未年倒數第二個節氣,後面還有個己丑月流年就掰了。

戊是戊土,子是屬水的,子下面藏是天干的癸水。

在屬性上,土剋水,所以大家對戊土的能量會比較有感,對子(癸水)的能量感受度會比較低。

像上個月的丁亥,因為水克火,所以其實大家會對亥的能量是比較有感的,像我就不太舒服。


再來討論地支,跟流月地支子發生關係的地支有"未、午、丑、申、辰"。

如果自己命盤地支有未,不舒服的能量是比較強的,因為子未是害局。

如果未在月柱的地支,那這個月心情就粉不美麗了。

如果未在日柱地支,健康還有感情就傷腦筋了,(我在寫的同時,同事的男友就送急診了,他是日柱未)

如果自己的命盤有地支午的話,這個月的情緒起伏比較大,因為子午沖的關係,當然人緣也會比較好,前提是情緒控制得宜。

當發現自己心情開始上上下下的時候,可以唱一下這首


自己命盤有丑、申、辰,會跟流月形成合局,看在哪邊就會比較會對那方面的事情煩煩。

可以對照一下表

甲木  劫財年偏財月

戊子月對甲木來說,天干戊是偏財的氣場,地支子是正印的氣場。

前面有講過,因為土剋水的關係,所以偏財的氣場會強一點,正印的氣場會比較弱。

偏財讚啊,我想甲木到這個月應該差不多可以從今年的劫財中走出來了。

明年流年慢慢進來的食神能量跟這個月的偏財能量,會讓甲木開始有正面能量流進來。

對於甲木來說,今年在工作上那種表現跟收穫不對稱的狀況,在這個月裡應該會好很多。

不管是從事業務類的,自己開店的,或是上班的,都可以好好來衝刺一下。

把這個偏財用在工作上求表現是比較好的,想投資賺錢還是先保守一點。

流月的下半個月會比較正印,會讓甲木不太想動,如果到了22號開始真的有這種症頭。

要提醒自己多出去走走,保持積極,不管是偏財或是正印,這個月對甲木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動起來"。


乙木 比肩年正財月

上個月過完才發現,原來上個月最重的氣場是亥,搞得團長一整個很正印。

影響想法變得比較悲觀,也因為自己有亥,形成亥刑亥,特別是在15-20號那幾天,才發現地支真的是不容忽視啊。

這個月戊是正財,棒棒。子是偏印,不棒。土剋水,戊的能量會比較強,偏印的能量會比較小。

這樣看起來正財的能量還是比較強勢一點,我的感覺應該是中間偏棒一點,哈哈。

大概月初過了4、5號開始我就有正財的感覺了,心情開始放鬆,也不再那麼正印悲觀了。

所以這個月乙木就把焦點放在事業工作上,好好進補一下比劫年失去的。

如果是家庭主婦,這個月家庭的整體狀況應該也會不錯的。

有計畫找工作的乙木,這個月對找工作會很有幫助的,想換工作的乙木拜託不要等到過年後喔。

雖然說這個月偏印的氣場是比較弱的,但是下半月主氣還是偏印,只是不會很偏印。

所以在大概在22號開始,處事上就要稍微注意一些,避免發生奇怪的事情或是引小人出洞。

所以我想這個月乙木的重點是好好把握22號以前,好好衝刺一番,之後就要偏保守。


丙火 正印年食神月

戊子對丙火來說,戊是食神,子是正官。兩個十神看起來都不錯喔。

乙木吃乙木吃,乙木吃完,丙火吃,終於要換丙火胖啦哈哈。

看起來丙火在戊子月裡,人氣應該是滿滿的,來找吃飯的攤也不會少。

溫某上個假日就被找去吃大餐,就在林北辛苦取經的時候......

食神除了吃好料之外,這個月其實也是很能講的一個月。

食神隨便講人隨便信,就算是下半個月的正官也會讓丙火講話相當有"份量"。

丙火是做老闆的這個月要多面對親自客戶,作銷售的就拼命的講吧,有講就會有。

如果是辦公室,那就多爭取簡報或是在大家面前發言的機會,肯定會讓長官印象深刻(好的印象)。

所以這個月丙火來說,就是要走出去、說出來的月份。

走出去,可以助消化,化解食神油膩。說出來,嘴巴一開就是一朵蓮花,是不是像魔術師呵呵。


丁火 偏印年傷官月

對丁火來說,戊子月的戊是傷官,子是七煞。所以丁火的戊子月會比較考驗一點。

很多丁火最近工作上的狀況都開始跑出來,工作不順的,想換工作的越來越多。

還是提醒一下,真的要換還是要忍忍,起碼等到明年過完年後,在公司沒炒你之前,不要自己把公司炒了。

這個月的主氣是傷官,這個傷官是來考驗,在工作有瓶頸的狀態下,如何可以保持心境的平靜。

傷官會讓丁火很容易有不滿的情緒,加上本來就對工作很多意見了,這個月千萬不能爆發喔。

22號之後,七煞開始有感,要小心講話上面糾紛跟誤會,或是一時衝動爆粗口,引來的七煞壓力。

如果丁火真的欸這個月搞得很不舒服的話,可以多用木的能量,去克制戊土的能量,讓自己不要那麼傷官。

有空就去山上或是森林,找一棵樹來抱一下,或是買個盆栽抱一下,增加木氣。

多吃蔬菜也是很好,如果真的還是壓不住,可以下猛藥,吃素三天蔬果吃到飽,一定有用。(沒用來拆招牌啊哈)


戊土 正官年比肩月

戊子月對戊土來說,戊是比肩,子是正財,有點可惜比肩是主氣,正財力道差一氣。

比肩也不錯啦,個人感覺就是比較會被凹,花時間幫人作一些免費的事情。

不過也會因為這樣會賺到人情以及人脈,所以這個月就當作是情和義值千金的一個流月吧。

下半個月開始後可以試試開始回收人脈,讓之前的付出開始要求回報。

所以戊土本月策略就是上半個月無怨無悔付出,下半個月半則直樹上身加倍奉還。

BTW如果最近身體狀況比較不好的戊土,建議去做健康檢查喔,是為了明年的流年。

詳情寫流年的時候再說喔~


己土 七煞年劫財月

對己土來說,戊是劫財,子是偏財。己土最近好像開始壟罩在明年地支傷官的氣氛。

似乎好像沒有明年正印貴人上門的歡喜氣氛,實在有點讓人擔心啊。

這個月天干的劫財,會讓己土除了有容易爆走的情緒之外,還會帶點劫財的敏感跟想不開。

所以在上半月裡,讓情緒穩定冷靜是項很重要的任務。

其實己土可以讓自己處在忙碌當中,劫財本來就會忙,多攬點事情來做,甚至去花點錢,心會比較鬆。

傷官也是個忙碌星,一忙才不會有情緒,把所有的精力發洩在事情上面,心情就可以得到平靜。

所以上半月對己土的任務,是想盡辦法去消耗自己的精力,沒事找事。

下半月偏財能量比較多之後,心情自然就會鬆,也容易有賺錢的機會出現喔。

一句話講完這個月,先苦後樂哇哈哈。


庚金 正財年偏印月

最近因為明年七煞流年的氣場,很多庚金已經動作頻頻,想要來個大變......動。

這個月戊子的戊對庚金來說是偏印,子對庚金來說傷官。

這個偏印可能會讓本來就準備要大變動的庚金,在這個月裡更確定了他的想法。

甚至可能在這個月裡就已經要付諸行動,不過也因為是偏印的關係,過程會沒有那麼順利。

其實建議在這個月還是保守一點,對於自己的想法進行再三的檢視,還有就是多問別人意見。

如果上半個月順著偏印走,下半個月就可能會導致因為傷官氣場引發的糾紛。

真的有重大的決定,是還是等到乙未年完全過去再進行是比較保險的,

畢竟今年庚金被乙未合日主,頭上安全帽還沒脫下來的狀態,不適合做大決定。


辛金 偏財年正印月

戊子的戊對辛金來說是正印,地支子對辛金來說是食神,也不錯喔。

前半段貴人相助讚,因為辛金剛走完心浮氣躁的丁亥月,

這個月正印開始之後,心情上就會比較穩定,如果之前有些口舌糾紛,這時也會有貴人出來化解。

所以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月的正印氣場,去把上個月想要做好卻無法的事情繼續努力,應該是會比較順的。

22號之後開始食神,雖然食神的氣場比較沒那麼強的,不過還是會有食神的心態。

這個月對辛金來說應該沒有大問題,啥都不怕,就怕辛金沒有鬥志。

在戊子流月的辛金是不能懶的,正印跟食神都是要動起來,主動出擊,就會有好結果,加油喔。


壬水 傷官年七煞月

對壬水來說,這個戊子月,天干戊是七煞,地支子是劫財。

七煞是魄力,想要主導情勢,當然也是自我要求,心理壓力也會大。

如果沒有好好的調適七煞的能量,容易讓壬水沒有耐心,恰北北,有強勢主導的感覺。

其實壬水可以也選擇運用自己天生的靈活跟機智,巧妙的運籌帷幄,而不讓人覺得壓力大。

在後半段進入劫財後,就要放下主導的心態,因為劫財就是比較會有無法預期的事情發生。

如果執著於對事情的主導性,就會被劫財衍生出的不確定性,搞得自己很煩,很悶,劫去自己的歡喜心了。

如果可以放下,用吃虧就是占便宜的心得去面對下半個月,就可以獲得劫財所帶來的人脈,

等到明年食神傷官流月,再把這些人脈給嘿嘿嘿。


癸水 食神年正官月

耶,又到了我最喜歡癸水,為什麼呢,因為快寫完了,哈哈。

戊子月,戊對癸水是正官,子對癸水是比肩。

正官會讓癸水講話有份量,工作表現容易看到,工作推展會順利,癸水女吸男人磁鐵會變強。

要注意的是,因為癸水在乙未年的下半年度,流年地支七煞的氣場是比較強的,

說真的其實今年一整年,癸水都很七煞,癸水應該看到這就知道我在講啥。

所以這個月要注意可能會有官煞混淆的情況出現,就是如果工作很順的話,也不要忘記禮貌,以及注意人溝通的細節,減少講話被誤會的情況發生。

如果有重要的工作待完成,盡量在上半月完成,因為下半個月是比肩主氣,會比較容易有競爭跟被比較。

如果上半個月沒處理好官煞混淆的情況,也可能造成下半個月被比較被競爭而奪財的原因。

所以真的被競爭被比較,就放寬心,靜待流月過去,下個月七煞再討回來就好。


單位公告:

因為團長傷官最近發揮的不是很好,多工外掛能力大幅下降,

回留言幾乎處於半荒廢狀況,有些具有時效性或是很急的留言,火都滅了才等到回答,實在抱歉。

所以本單位之後會安排迷幸團幹部,慢慢來分擔回留言的重責大任,

團長就可以更專心的寫文,不然都已經變成月刊了。

當然小弟有時間還是會盡量自己回,重點是不要耽誤了迫切需要解決的事情。

報告完畢


迷幸幹部幫忙回留言是嘻哈的


加一下山姆的逆襲粉絲頁

山姆賴府就是跟本人一對一單挑講八字山姆賴府2.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姆大叔 的頭像
山姆大叔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