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天氣真的有夠好,我前一天因為朋友從香港回來去唱歌喝多了。

那天睡到中午才起來,跟溫某在家附近隨便吃了飯,看了看時間才一點,

溫某也要去阿姨家學作菜,我就很開心的想說可以偷得浮生去騎車,享受一下溫暖的午後太陽。

 

就在我穿好車衣戴好安全帽,準備快樂出門去的同時,

電話響了,我看來電顯示是我在上海認識的一個女生朋友,她去年八月嫁來台灣,

那時她在決定要嫁來台灣的時候,那時常問我一些八字上建議,

所以是還算熟,當她真的來台灣開始台灣媳婦的生活後,

就想說找空檔請她吃個飯,順便也認識一下她的老公,畢竟看了他八字不少遍,見一下本人比對一下也好。

不過就一直沒認真約,所以到現在都還沒見到。

 

我看她打電話來,應該是要來約吃飯的吧。

我開心的接起來,然後就聽到她在啜泣的聲音,

"我要離婚了,周一簽字當天飛機回去,不會再回來了,我們見個面吧!我現在心情很糟,不想待家裡..."

哇咧,天氣這麼好的周六,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當下太刺激所以我沒有反應過來,畢竟前一秒還滿腦子腳踏車,

所以我一直在那邊依依啊啊的,不知道是不是看我沒答應,然後換她老公跟我講,

"她現在情緒很差,可不可以幫我跟她聊一下,或許對她有幫助..."

聽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叫我跟他老婆聊一下跟離婚有關的話題,我還真的第一次。

所以我就默默的把車衣換下來,把腳踏車重新架起來,

拿出我的萬年曆跟八字筆記本跟小羅盤,出門面對我的第一次離婚case。

 

經過了一個下午在星巴克的奮鬥,總算是有點貢獻,

我那位中國的朋友原本非常堅決的要簽字離婚,現在就先不離了,

不過機票都訂了,就還是先回去,當散心看家人。

她本來想在離婚簽字前都不再回家,要住在旅館,後來也跟老公回家了。

雖然一個美好的下午沒了,不過好像作了一件對人有幫助的事感覺其實也不錯。

 

因為是我第一次處理離婚的狀況,所以我回家後問了一下金老師(我老師)。

老師看把兩人的命盤看了一下,回我說這一對今年要不離,很難.....

其實這跟我看的一樣,這兩個人以命盤來說沒有說很適合,兩個人的地支是有沖局的。

之前當情人的時候,一個在大陸一個在台灣,聚少離多,這個沖局是看不出來的,

等到兩個人排除萬難,終於可以在台灣牽手到永久的時候,沖局這時就跑出來了。

兩個人幾乎每件事情都可以吵,雖然每次的起因都不同,但模式都是相同的。

這個結果跟從八字解析告訴我的幾乎是一樣的,不過這不是我所樂見的。

 

有一句話說"勸合不勸離",就是因為這句話,所以當她決定要嫁的時候,

滿懷希望問我的意見,我真的無法潑她冷水,

只有問她說"你們一開始相處可能會有許多衝突,你覺得你可以克服嗎?"

她很有信心的告訴我"我們相處沒有問題",她講這句話才是六個月前而已。

 

因為勸合不勸離,所以上周六我也無法告訴她,其實你們離一離比較好,

我不想在美好周六陽光下午被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揍,而且就算他們真離了我也不會覺得有幫到人。

勸合起碼最後老公感謝我,然後我朋友心情好過一點,

事情對他們來說似乎是解決了,不過對我來說兩個人還很拼......

 

其實類似的情況我還蠻常碰到,準備要結婚的兩個人來問我八字合不合,

結果一看不太合,這時候我就會有點小痛苦,我的臉就會有點扭曲,

因為要在不能說不合的前提下,還要很委婉的告訴他們可能那裏會不合,要怎麼調適。

其實我心裡知道大概六七成是無法調適的,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硬講別無他法。

 

我作的這件事其實就是一般的"男女合婚",大家結婚前都會作的事。

一般行情好像是六千元,我是不太清楚因為我都自己看。

真的建議大家不要等到要結婚才去合婚,要結婚的話八字老師就一定不會說不好聽的,

所以那時候去合婚兩個人一定都是合的,因為沒有老師想被新郎新娘還有家屬圍歐,

然後紅包收不到,最重要的是勸人分離,沒謹慎處理的話,是會有業(不好的磁場)產生的。

 

所以我覺得如果以八字來看感情,認識一個對象,過了三個月,覺得不錯可以繼續下去,

這時應該就要去合一下了,如果兩個人合,就可以放心繼續下去,

如果不合,假如還是很想在一起,起碼也可以知道未來碰到問題該如何調整跟溝通。

第二個時機點我覺得是在交往滿1-2年中間的時候,

因為大部分有問題的,大概會這個時候會開始有爭吵的情況發生,

這時就可以去問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原本個性有差距?還是流年的關係?過了就沒事?

 

我自己的經驗是兩個人交往如果可以撐過三年,通常這兩個人八字打開看應該是有合的,

當初我剛開始學的時候,在合我跟溫某(那時是我女朋友的時候),就有點小緊張,

那時已經在一起七年了,如果合出來我跟她是原來不合的,我可能會想要一頭撞死。(虧大了)

還好合出來是有合的,我後來陸續看了許多人,發現只要過的了三年應該八成都是有合的。

 

假如如果不想一直算命的話,就可以拿三年來當作一個門檻,三年下來都你儂我儂的話,那應該機會很大就是這個人了。

再給一個奇怪的建議,如果兩個人可以同居看看,那就更保險。

這個觀念可能很多人會不贊同,不過我真的覺得是有用的,

跟一個人妳不知道他所有生活習慣的人一起生活,真的會新鮮又刺激好玩嗎?

(呵呵,可能我大學住過一年宿舍的陰影)

 

寫這文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最近幫人看八字感情的心情感想。

平常在臉書上會看到很多關於愛情的好文分享,譬如"作到這12件事,表示他真的愛你"之類的,

這些文通常都寫的很好看,也很有趣,也是臉書上通常最多人分享的。

 

我每次在看這些文,就在想如果用八字的角度去看感情,能不能也像這些文章一樣有趣。

可以引起大家對八字的興趣,進而都用八字的角度去解析感情,找到自己的真愛。

我老王賣瓜的認為用八字看感情方便又快速,不用去看他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

作了一堆檢驗後才可以知道他愛不愛你,就算這次確定他是愛你的,

下次有新的文章出來,然後大家又要跟著文章再檢驗對方一次,累啊!!

 

八字看感情,其實真的很簡單,一翻兩瞪眼,所以沒有那麼多不同角度的文章可以寫,

就只要看兩人的八字地支的沖、合、害、刑局,不同的局代表兩人之間不同的關係。

就是這四種關係,幾乎就可以解讀所有的感情,其實看友情也是同一個道理。

我想這種方法應該也是蠻科學的,曾經有個朋友因為感情問題來找我討論,

我用八字的角度講完我的想法,她說我講的跟她的心理醫師分析的大致上的差不多,哈哈,是不是殊途同歸。

 

用八字看感情可以避掉以下一些狀況:

一對戀人以為彼此相愛,其實是聊得來的兩個人,沒有其它的了。

以為彼此相愛,其實是兩個天生就會對另一半很好的人,不管另一半是誰。

以為彼此相愛,女生覺得男生對她很好,其實是男生屬性生女生,天生就會對她好。

以為彼此相愛,找不到另一個跟自己這麼像的人,其實是兩個人八字長的像而已,其實是蠻常見的。

以為彼此相愛,其實是兩個因為流年都想要愛的人,你剛好看到我,我也剛好旁邊沒人。

以為彼此不愛了,其實是有一方被命盤困住,鬼打牆負面磁場太大,陪他找方法一起渡過就好,患難見真情。

以為彼此不愛了,其實是有一方被流年所困,腦袋不清楚,忍一忍等他醒過來就好,牽起手來繼續走。

 

用八字看感情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彼此 合婚 流年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