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離開了他的工作,很多人聽到都覺得蠻意外的。

 

問他離開的原因,他只說:因為想做點自己想做的事。

 

這個答案真的是有夠鳥,一點都沒有新意,好歹也要說:我想參加中國夢之聲或是拯救北極熊沒飯吃之類的。

 

你選擇這個時間離職,會不會太冒險了? 我問

 

不會啊? 你覺得很冒險? 他答。

 

廢話!!怎麼會不冒險,大哥你是不知道你老婆也剛離職嗎?

 

對喔,呵呵,還好啦!!

 

兩個都無業,還可以一起出去玩,不然一個人沒事在家很無聊。

 

你們兩個都沒有個定收入這樣不會太冒險嗎?我問

 

他回答說:胖達人那個董事長的座右銘我覺得寫得很好: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跟一般人一樣不冒險。

 

雖然他出事了,但這句我覺得講得真好。(雖然出事錢還是淹腳目)

 

我們沒有了固定工作,但我們變的有時間,時間就是錢嘛,可以有時間去做想做的事,

 

所以,我們用工作換來了希望。他說

 

對了,山姆你不是想開不擔心補習班嗎?(http://earnprofits.pixnet.net/blog/post/38635859)

 

可以開一堂課,訓練如何不擔心會掉工作,就是叫學員面帶笑容把工作辭了,然後開團出去玩一個禮拜,中間都不能談跟工作有關的事,犯規就電擊棒伺候,他說

 

恩.....這堂課效果怎樣我不敢說,但我知道我開這課準倒班。(對於補習班我是認真,你不要來鬧喔)

 

山姆你想創業或是想要財務自由嗎?

 

拜託王金平都要退黨了就不要再問廢話了!(我拳頭已經握緊了)

 

創業就是當老闆,想要財務自由也是要當老闆,

 

自己當老闆的意思就是在自己公司上班,你現在害怕辭工作,以後怎麼去自己公司上班??

 

聽起來好像也有道理捏...果然是很會自圓其說,歪理一堆的人,

 

可是我害怕的就是真的辭了工作去創業,啊創業也失敗了,那時該怎麼辦?

 

其實創業不代表就一定要辭工作,要創業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你先回答這兩個問題

 

1.你在外商公司上班,職稱是人事經理,薪水有七八萬,看績效還有獎金,就是聽來還不錯的那種?

   但是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起跳,有四成時間在處理雜事。每天這樣超時工作,搞得你也沒時間去把妹,

   休假只想睡覺,身體也慢慢開始出現狀況,這時你會怎麼辦?

 

2.你26歲,是個護士,薪水4萬。

   護士雖然收入穩定,但其實一直對行銷很有興趣,夢想去當那種知名品牌的行銷經理,

   想去知名的行銷公司學行銷,行銷公司從基層幹起薪水頂多三萬,

   而且護士的經驗跟行銷八竿子打不倒,可能一般都不太會用,

   這時你會啥麼方法進到行銷這一行?

 

挖哩咧,一開始不是我再問你嗎? 現在怎麼變成你在考我。

 

好,真人不露相你以為我是傻逼,我書也不是都在看假的,你的問題太簡單了,所以我決定明天告訴你。

 

碰到問題先睡覺明天再說是嘻哈的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