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能隨便亂休假,一休假人就發懶,坐在電腦前面腦袋都空空的。

 

其實這兩天在處理一件重要的事,所以心思一直都放在上面,到昨天總算處理完畢。

 

只能說功德圓滿,我很想分享這件事,不過等他變陳年往事再來炒冷飯吧!

 

所以這兩天的心情都有點蛋蛋的哀愁,各位如果看完今天的文章不知不覺流下淚水的話.....

絕對不是素肚喔!(上次我媽邊當給我帶了一顆素肚,我同事在笑,我才知道素肚的故事)

 

我們就黯然銷魂的來講戊土吧....

 

因為今天是周六,所以名人都周休,叫都叫不動,喔耶! 今天不用搞精神分裂。

 

其實我今天本來也沒打算請戊土的名人來開講,因為我努力的明查暗訪只查到一位,

 

他應該不太方便來,所以我們會在最後向他致敬。

 

所以今天我一個人撐場面,大家多包涵啊,請準備衛生紙...

 

戊土其實一句話就講完了,戊土山,原本是座山。(不是海苔喔)

1_CIMG1859    

 戊土就是大山,也是大地,幾乎很多東西都是從大地上生出來的,

 

人生下來我們說刮刮墜地,做人也要腳踏實地,

 

除了可以在空中走樓梯的麥可喬丹跟在月球倒退魯的麥可傑克森之外,人幹啥都跟地離不開干係。

 

大地幾乎扛著自然界所有的東西,包容著萬物,有呼吸的在地上跑,沒呼吸的也在地下睡覺。

 

所以戊土人也會有相同包容的母性,戊土人有一個全時照顧別人模式,

 

而且這個模式通常是關不掉的,不管他甘不甘願都會執行這個照顧程式,除非整組程式要進廠維修。

 

所以跟戊土人做朋友是很爽的,大小事他都會張羅,

 

如果又剛好戊土在團體裡是年紀比較大的,被人叫哥或是姐的,那更是張羅慘了。

 

假使我今天跟一群人要出去玩或吃飯,知道朋友裡面有戊土人的話,都會有安心的感覺,

 

大家菜夠不夠吃啦,有沒有人沒吃飽啦,等會每個人飯錢要分擔多少啦

 

在戊土的全時照顧模式裡,這些都是根本不會佔電腦資源的小事。

 

除了無法自拔的服務熱忱之外,戊土人對服務的細膩度也是毫不馬虎,

 

服務可以做的這麼到位是因為戊土的心很細(屬土的通性),所以戊土作服務性質的工作應該可以得心應手。

 

我以前有個屬戊土的同事,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屌,她是那種我進辦公室他會起立說:"Sam好"的人,

 

害我也要馬上回個45度大禮給他"你好!!",等我坐到位置上,她還會倒水給我。

 

嗚~想不到多年後在七年級生裡還可以找到我當年的影子啊.....(少在那邊....)

 

就連我出去上個廁所,再進辦公室,她又會再度起立向我致敬,你說這嚇不嚇人。

 

後來經過我花了真的很長一段時間的輔導後,她才漸漸的改成口頭問好,我也才可以不用再回禮了。

 

(經過了這次,我也才實地的感受到,原來要改變戊土,真的要有點愚公移山的精神....呵呵)

 

戊土心這麼細是其來有自的,大家喜歡爬山嗎? 我不是很喜歡,因為爬山不能偷懶,

 

不能像瑪麗兄弟一樣可以跳關,要爬完一座山,就是從山腳下開始爬,

 

山腳爬完爬山腰,山腰爬完才能到山頂,一步都不能忽略。

 

就是這種一個步驟都不能忽略的特性,讓戊土有著很注重細節特性,

 

除了做事很注重細節不馬虎之外,跟他講事情也別想偷懶跳關,一定要把事情的起承轉合交代清楚才行。

 

不能直接跟他講8-4"反正現在瑪莉兄弟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戊土會請你吃他一腳的。

 

一定要從1-1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公主被大魔王抓走......"開始講,而且不可跳關,戊土才能接受8-4的結局。

 

偶爾跳跳關,不按部就班來是很嘻哈的,真的!!

 

戊土的代表人物

 

請大家起立鼓掌兩分鐘的國民醫師林杰樑,真的是以服務全人類為己任的戊土表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姆大叔 的頭像
山姆大叔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