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問我:山姆,你是不是打算一天寫一個屬性。我答:對啊,要不然咧。

 

那我是癸水的,不是要等十天才看的到我自己的特性,可以讓我插隊一下先寫癸水嗎?

 

我回:這樣不照順序好像怪怪的,而且如果被發現有人戳圓仔,我以後可能就不能選總統了,最近這種事很敏感u know的。

 

雖然癸水兄被我狠狠的拒絕了,不過我畢竟是屬木的,還是希望可以不要讓他失望,所以我決定...衝啊!!

 

今天禮拜天整天來寫,拼命的寫,挑戰一天把五行屬性全部寫完,讓大家可以趕快看到屬於自己的屬性特性可以來對照。

 

預備開始

 

這篇為啥是叫乙木的進擊咧?也沒啥特別,就當一下跟屁蟲而乙。

 

最近常聽到xx的進擊,雖然不知道那是啥,不過感覺挺酷的,但跟我xx的逆襲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哈哈哈。

 

趕快說正題,衝

 

乙木是陰的木,我們一般用大樹比喻甲木,乙木的話就會用攀藤木,藤蔓,牽牛花來。

 

 

不像甲木神木可以一柱擎天,像藤蔓,牽牛花的乙木就必須要有依靠才能長的好。

 

我們一般看藤蔓都是沿著牆面或是鐵欄在生長,在種牽牛花的時候通常也會插個竹竿讓花可以攀著竹竿長。

 

所以乙木的關鍵字就是:我靠。

 

小弟我就是乙木人,寫到這就想到我每次站著都喜歡找東西來靠。

 

我有一件貴鬆鬆兩萬大洋的西裝外套,就是被我這樣東靠西靠靠破的。我靠,心好痛。

 

經過這次的兩萬西裝靠破事件讓我體悟一個道理,就是我們身為乙木人不可以隨便看到東西就靠上去。

 

如果沒有慎選就抓來給他靠下去的話,輕則西裝報銷,重則誤入歧途。

 

為啥說會誤入歧途呢?男怕入錯行,又怕跟錯郎。(這句有夠爛)

 

入錯行跟跟錯郎其實就是誤入歧途,

 

入錯行事還小,對乙木來說老闆是誰灰熊重要。

 

因為老闆如果正,乙木就會跟著正。老闆如果歪,乙木也很難自己正的回來。

 

所以建議乙木的捧油在年輕的時候可以多試試轉換工作跟主管,找到自己的興趣跟值得跟的人後,就可以安定下來了。

 

小弟很見小的跟大家分享,我出社會後換了大概五六份工作,才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行業,就一路做下來了。(不過老闆還是一直在換....呵呵)

 

這樣講起來乙木好像沒有很好,啊錯,當乙木超好的,是因為我是乙木自己人,要先謙虛一點嘛,不然怎麼有公信力。(本來就沒有)

 

要開始乙木優點大方送了喔! 別的屬性的捧油慎入,如有噁心嘔吐現象後果自負....

 

乙木是個天生的超級幕僚,古時候更屌說乙木是"宰相格",換成現在的話就是"行政院長格",夠厲害吧!

 

各位猜現在的行政院長江宜樺是不是乙木的?從政績來講,應該....(他是庚金的)

 

為啥乙木會這麼適合當軍師幕僚,因為乙木思考很周全,就像藤蔓會把整面牆都給長滿圍住沒有空隙,

 

思考周全自然規畫出來的東西就會很完善,皇帝出張嘴給order,宰相就負責把想法用實際的規劃落實下去,

 

外人可能覺得這樣乙木好累喔,當皇帝比較好吧!

 

但是我們乙木人就是不想要出頭啊! 一人之下就好,當皇帝還要御駕親征,是有生命危險的工作溜。

 

假使皇帝在前線真的掛了,我們宰相還是可以做一樣的事啊,只是寫Email的時候抬頭Dear XX 換一下就好了。

 

乙木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城府深...啊不是,是心思細膩,三思後行。

 

乙木在作很多事情前,都會反覆思考,為了一個決定,他可能會想5種不同的作法,評估每個作法的優缺點,

 

然後再選定一個最好的作法,執行完之後還要來開個自我檢討會,看看下次哪裡要改進。(真的是有夠麻煩)

 

以我做例子,我的朋友不算很多,但交情都不錯也都蠻挺我的。

 

溫某有次問我,為啥你好像都不會跟朋友發生不愉快,你是如何營造大家好像都喜歡你的這個假象?

 

我說:是因為我會很細心去跟朋友相處,知道啥話該講啥話不該講,也會很注意每個人不同眉角的拿捏。(故作名人受訪頭頭是道裝逼樣)

 

溫某只回我:你就直接說你城府深就好啦,講那麼多。

 

這時我只能說乙木關鍵字:我靠。

 

乙木代表人物有

 

內舉不避親的不知在逆襲啥毀的李山姆

 

 

最後還是出頭當皇帝的克林頓

 

 

小二說出這個人的名字老師以為我是神童的李鴻章

李鴻章

 

跟他不熟的朱鎔基

 

 

蝦蜜啊,還有秦檜,暈

 

被人說城府深是嘻哈的.....

 

(寫完這篇已經晚上六點了,衝不下去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姆大叔 的頭像
山姆大叔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