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食神今天就順講一下傷官好了,因為傷官跟食神可以算是同組的。

食神跟傷官在十神的生剋裡都代表子息,就是小孩。

所以八字裡有帶傷官跟食神就代表跟小孩子比較有緣,要生應該OK的(希望是真的,我還沒生啊...)

雖然食神跟傷官是同一組的組員,不過他們彼此是有點相對性的存在。

叫食神跟傷官一起看電視,很容易就可以看出這種相對性哈哈。

 

傷官在工作上應該很少會有問題,一看到傷官就是很會作事情的同義詞。

我之前在面試找人的時候,我都會期待可以找到傷官的工作夥伴,然後就把事情丟給他就好了哈哈。

因為傷官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作好最多的事,還可以好幾件事同時處理而且不會跳針喔。

183552ozwofzbfqbqfs3lu  

不過傷官的人好像沒有很好找,我之前找半天都找不太到。

傷官當員工應該沒啥大問題,對傷官比較大的考驗會是當主管要開始管人的時候。

通常傷官在工作上常發生的困擾有兩個,一個是升不上去,第二個是團隊能力低落。

我最近有個親戚也碰到了這個問題,他還帶兩個傷官,很會做事但升不上去,

怎麼解呢? 六個字"技術性不適任",不用錢送給各位傷官哈哈。

這是我自己碰撞學習完悟出來的小小心得。

傷官要懂得裝笨,不要把自己搞得好像千手觀音之類的,留點事給別人作。

把自己的時間留來作最重要的那幾件事,對績效影響最大的那幾件事。

那其他的事呢?"對不起,我這個不太會耶""對不起,我這個不太懂耶,可以幫幫我嗎"

這就是技術性不適任。

傷官能夠在工作上講出這兩句話,應該就要掙扎很久了呵呵。

能夠調適自己看到事情放在那邊忍住不要去作,對升官就會有幫助了。

傷官一定會問為啥麼不作事反而會升? 不是就是要很會很會做事才會升嗎?

呵呵,傷官們你們覺得你們的主管有比你會做事嗎?那為啥他會在你上面呢?(請低頭沉思三分鐘開始)

 

傷官在個性上有點衝突,傷官很批判,但是也很多愁善感。

我覺得電視裡的政論名言應該大部分人都有帶傷官,非常的憂國憂民,

還可以一針見血的把問題重點瞬間點破,然後把政府罵的一文不值。(還是現在政府太好罵了!?)

傷官的這個個性讓我很喜歡跟傷官一起開會,因為傷官的會都會開的很簡短很重點,

不過傷官在跟朋友相處的時候,就要把這個個性盡量收起來。

把我們的尖牙利嘴磨圓一點,訣竅是不要急著講話,很多話數完一二三再講。

因為傷官某個程度性子也蠻急,如果都順著急性講話會比較容易傷到人。

跟朋友在一起就多發揮多愁善感的特質吧,我覺得傷官是十神裡最容易感動排行第一名,

奇怪咧,平常看起來很硬喔,然後最容易感動落淚也是他,

所以奉勸傷官的朋友,如果要去看十二夜要三思,然後女傷官記得不要化妝。

 

在感情上,我覺得傷官給人的感覺有點像天蠍座,有點神祕,會讓人想要了解他。

帶傷官的女生,如果有去算過命的可能會有老師判定是"剋夫"格,因為古書上是這麼寫的。

傷官的妹妹不要緊張也不要難過,因為傷官男生也會被判定是"妻不賢",很公平對不對大家都中。

有沒有解,當然有!!只要另一半命夠硬就好了,哈哈,大誤(因為硬不硬我不會看)

所以只好請"技術性不適任"再上菜一次,打包帶回家放在客廳。

明明傷官女路很會開車路很熟,看到另一半開錯路,單兵此時該如何處置?(快問快答)

A.沒關係,開錯就當冒險一下,我路也不熟,老公要靠你帶我們逃出險境喔,啾咪!

B.怎麼會開錯呢?你剛剛在上個路口就該右轉了,怎麼會左轉呢....巴拉巴拉

傷官男下班回到家,看到老婆正在努力拼掃家裡,此時單兵該如何處置

A.挖~老婆好努力,下班還要做家事辛苦妳了,forever love,啾咪!

B.喔在打掃啊~ㄟ這邊有一塊剛沒擦到,櫃子我覺得還是不要這樣擺.....巴拉巴拉

如果以上兩題單兵的選擇都是A的話,那就恭喜你,

女的可以把"剋夫"的標籤撕掉,男的妻子保證賢慧。

 

對傷官很搭的十神:正財、偏財、七煞。

跟傷官不搭的十神:傷官(傷官不宜太多)、食神(食神跟傷官會混淆矛盾),

特別不搭的是傷官加正官,傷官跟正官的氣場碰在一起叫作"傷官見官",

本身八字天干同時有傷官跟正官,或是本身帶正官碰到傷官,或是本身帶正官碰到傷官都中,

男人比較會是工作方面的問題,女生比較是感情方面的問題。

碰到傷官見官的流年或是流月就要保守以對,諸事不宜喔!

 

傷官的技術性不適任是嘻哈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姆大叔 的頭像
山姆大叔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