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三,先跟大家恭喜一下,祝大家金雞年都可以大鳴大放大發利市喔!

不知道是不是變老了,現在對過年比較無感,每年都想說過年可以好好休息,結果好像都在騙自己哈哈。

特別在結婚後,過年就有一些必須要做的事情,仔細算一算那些該做的事情做完,其實假期也差不多結束了,然後人也沒有休息到。

過年前朋友問我過年要幹嘛? 我都會回答"還稿債啊",流年文章還有好多沒有寫,想說過年可以來好好寫一下。

但是過年就是這樣,一開始本來都沒事,但是這個親戚找一下,那個朋友約一下,想買的東西去逛一下,超輕鬆的就把時間填滿了。

過年跟親戚、朋友在一起當然還是很開心,人畢竟還是需要社交的,只是有事情沒做完擱在心上,再好玩好像也無法完全放開。

我在想這是不是上年紀的人,或是當老闆的人都會有心理狀態,就是總會有事情擱在心頭上,不管你是去玩,或是去度假,那些事情就是會在心頭上。

可能是沒做完的事情,可能讓人操煩的事情,也可能只是對某些事情的不放心。讓人就算美景當前、美食當前,也沒辦法像小孩子一樣,享受100%的開心。

 

過年的幹嘛越講越哀愁的感覺,哈哈,大家不要擔心,以上講的是身為乙木團長的心得分享,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乙木? 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

所以可能也只有乙木會這樣,搞不好也只有偶會這樣呵呵。(註:團長傷官正印容易想很多)

點一首歌來代表這樣的心情,要點那一首捏?啊啊,這一首應該不錯。

(心裡有針by蕭煌奇)

這是一首台語歌,歌詞的意思是我的內心好像有根針,想要喊卻喊不出聲音。

這個概念跟喉嚨有刺差不多,所以也可以唱成"我的喉嚨有刺,要喊卻無聲",喉嚨有刺怎麼喊出聲啊對吧,所以過年吃魚大家要小心,不然可能就會體驗到乙木的流年。(不用這麼感同身受)

有看到關鍵字了嗎?就是歌詞裡的那個"煞"字,就是這個煞字,讓丁酉年乙木的內心深處,好像有根針一樣。

煞從哪裡來?!丁酉對乙木來說,丁是食神,酉是七煞。酉七煞請跟各位乙木團員打聲招呼,雖然你早就不請自來了。(酉七煞:哈囉大家好,不好意思我先來暖暖身,有讓乙木壓力過大的話不好意思喔)

個人是覺得這個七煞有點厲害,偶以往一直很自豪自己有的on/off模式,就是工作on就給他大力催,下班off就可以完全不想,最近就變得要on不on,要off不off的,開關有點壞掉的感覺。

心態上會覺得待辦的事情很多,而且好像在陸續增加中,不辦也不行,每當別人問起事情,壓力感就會馬上跑出來,久了就會有點想逃避的感覺。

不過這七煞大多存在內心的層面,因為七煞在地支,是暗走的,是內心的實況。乙木的外在跟表面可是很爽的食神喔。

所以乙木的丁酉年,外在表面很食神,內心實況很七煞。簡單講就是看起來很爽很悠閒,實際上很操壓力很大。

食神跟七煞在十神論當中是對剋的,食神剋七煞,代表這兩個東西是相對的,有反差的,所以對乙木來說,今年也常會碰到食神跟七煞傻傻分不清的反差矛盾出現喔。

 

拿我自己作例子,現在丁酉年流年現象在我身上已經蠻明顯的,呃......我不是在講變胖那一part。

備註一下:在八字學上,一般說流年是從中秋節開始轉換,譬如今年丁酉年是從去年丙申年中秋節過後慢慢進來,過了丁酉年立春才算正式完全的到位。

但是最近幾年的研究報告顯示,最近這幾個流年都很急,一過中秋,就迫不急待的跑進來,就已經會發生許多隔年流年的現象。(備註結束)

回到正題,拿我做例子,給大家看一張照片,這是我前一陣出遊的照片,就可以理解甚麼是食神流年

(泰國某個小島渡假村)

是不是有夠食神?坐在私人Villa裡,面對大海跟私人泳池,前面白天看看書,晚上看星星,享受寧靜跟悠閒、放鬆。

對於食神來說,吃是很重要的,這裡各種海鮮,新鮮食材,無限量供應。

重點是,這些通通不用錢,連機票也是。(聽溫某說如果自己去買套裝行程,一個人最少要超過10萬元台幣)

我剛開始聽到要去,心裡就想這也太食神了吧,都還沒完全到食神年就有這麼好康的東西找上門。

這也要謝謝我老婆,這趟完全是沾她的光,我是以配偶身分出席的,還好已經跟她結婚了,不然就少去這一趟了....(小幫手:你還好嗎你)

所以食神流年真的會發生一些好事,八字學裡食神代表福祿壽,有福氣、有利祿、可以享受生活。

在這五天裡怎麼食神法,我就不細述了,講完我怕被大家丟石頭,反正就是很爽的那一種。

 

其實剛接到通知的時候雖然覺得很幸運,但其實沒有很開心,因為我覺得我應該沒有辦法去,最後會搞到我老婆也無法成行(因為招待的是蜜月行程一定要配偶一起),我就會被她怨死。

因為主辦單位幾乎是前一周才通知我們,我的事情通常都是事先安排好的,而且一月中還有迷幸八字班還有情感講座,這樣是叫人怎麼走得開啊啊啊!

後來想到說結婚都好幾年了,一直欠她一個蜜月,可能是老天看我欠太久,想說幫我還一下,加上她說可以用這次抵蜜月,讓我覺得很划算嘿嘿嘿,所以就非常努力的把行程排開,把時間空出來。

好在大家都很貼心,也很體諒溫某一個沒有度過蜜月女人的心情(特別謝謝KO跟妙心老師還有BIBIQ的同事),都說沒關係你去,有種不要回來...哈哈不是啦,是說我們會幫你弄好,你安心上路喔!!

雖然我很相信雖然我不在,台灣的事情還是會順利運轉,但是心頭上就還是會掛念,會擔心哪裡如果沒處理好會怎樣,是不是有什麼漏掉了?

所以雖然人身在一個很優閒的地方,但是其實內心還是很掛念台灣的工作,所以內心一直隱藏著一股壓力感,也是這種淡淡的壓力感讓人無法100%的放鬆。

其他渡假村的客人應該會覺得很奇怪,這個台灣佬都已經來到了渡假村,放著大海不看還一直拿手機在那邊LINE是怎樣?!

如果他們真的跑來問我,我就會回答"你知道今年是丁酉流年嗎?"只是我不知道丁酉怎麼用英文講哈哈哈....

所以這次出遊的經歷真的是很丁酉,給各位乙木團員們作個參考,也希望大家趕快有食神好事發生,但是記得不要跟團長一樣自己找壓力喔,當有莫名的壓力產生的時候,就跟自己講...

我相信乙木團員們只要一直告訴自己上面這兩句話,就可以把內心的壓力感減到最低,因為食神在十神裡面是剋制七煞的,外在的食神爽爽是可以剋制內心的七煞,只要心態調整得宜,祝大家剋煞成功喔!

 

流年的天干地支除了可以外在跟內在來分析,也可以分成上下半年來分析,上半年的主氣場是丁(食神),下半年的主氣場是酉(七煞)。

所以以這個概念來看,乙木在上半年應該是比較舒服的,如果想要賺錢的話,上半年的時機也會比較好,因為食神可以生偏財,

當有流年食神罩著的時候,賺錢相對來說會容易一些,也會有比較多賺錢的機會找上門,回想一下偶在10年前的食神流年,那時候在當仲介賣房子,那一年賣得很順,講一講客戶就買,有時候講的話我自己都會懷疑,但是客戶卻深信不疑,讓我覺得很莫名,後來學了八字才知道,不是自己神,全都因為是食神。(現在是在Rap嗎?)

所以乙木朋友今年講話要小心喔,因為你隨便講講別人就會信,所以我們要講真話,不能欺騙別人喔!

那如果已經講了假話怎麼辦捏?那就趕快去跟他講"假的!你的耳朵業障重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海外的團員應該聽不懂這個梗,我今天查了一下也才知道出處,超好笑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位法師因為講了這個爆紅,後來又有人模仿,台灣很喜歡這種模仿秀

是不是很好笑哈哈....好了不鬧了,繼續講正題

剛剛說乙木上半年容易有好康,容易賺錢對吧,不過賺錢多少好康多少,就要看自己的積極度了,

因為食神有個缺點就是比較不積極,比較樂天派,覺得賺錢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在走食神的流年也會影響人開始有這種傾向,

所以也有很多人在走食神流年的時候,玩來玩去,悠閒來悠閒去就過完了,大家要特別注意這一點,要保持積極度喔!

 

到了下半年七煞為主氣,內心的壓力就為開始明顯,就會具象化,開始碰到外在壓力比較大的事情。

七煞也有緊縮的意味,就是下半年的金錢會比較緊一點,所以投資要小心,以防虧損。

雖然錢會少一點,不過七煞也容易讓人得到功名地位,大家可以利用得到的功名地位再去提升財運。

 

這邊要特別拉出來講,七煞跟食神這兩個都跟健康有關係。

食神是會容易洩氣的,就是精氣神會比較容易消耗,所以在食神年的時候,人通常比較愛睡覺,覺得都睡不飽。

七煞在健康上代表血光,所以在七煞流年的時候,病痛比較多,而且不容易好,也容易有意外的血光發生。

所以乙木在丁酉年,對自己身體的保護變得很重要,平常的時候就要把自己的精氣神養好,最簡單的就是早睡,

大多數乙木喜歡享受夜晚的寧靜,晚上會容易捨不得睡,所以會特別提醒乙木們要早睡,早睡顧肝膽,就比較不容易累。

如果平常晚睡,再加上食神流年,就會睡的比平常更晚,或是比平常更沒力,這樣就會耽誤很多事情。

除了早睡,運動也是重要的一環,反正就是可以提升自己精氣神的都可以作,今年的精氣神力的高低,會決定乙木一整年的運勢喔。

如果精氣神不夠,食神就會讓乙木欲振乏力,有心無力。七煞則會讓乙木健康不佳,導致心煩意亂,腦袋缺氧。

早睡跟運動也是偶最近在努力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除了維持自己的精氣神,體型的控制也是很重要的。前幾天我跟一個己土大姊約碰面講流年,我跟她有一段時間沒見了。

結果她一看到我就摀著嘴巴,用誇張的表情說"你怎麼變這麼大顆"(註:台語變胖的意思),我頓時三條線,回說"這麼久沒見面,你確定第一句話要跟我說這個?"

她說"哈哈對啊,因為太明顯了..."(果然是己土走偏印年,有你的!)我說"因為要走食神年了,變胖是難免的you know",

她說"你少來!我過了這麼多流年,肯定也有走過食神年,我怎麼就沒有變那麼胖咧"那一瞬間,我無語了....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不可以用流年當藉口,該自我管理的部分,還是要靠自己的恆心跟毅力努力管理,跟大家共勉之。(過年好難管理啊啊啊)

 

還有如果乙木本身八字有"偏印"的話,那就另當別論,這個流年就叫做"梟印奪食"

可以先看這個連結,有問題再洽生活圈

人生中不得不防的攔路虎-梟印奪食

 

寫乙木流年寫成團長心情記事是嘻哈的

 

*香港迷幸八字課2/18開班

*妙心老師情感八字課3/4開班

以上課程詳情及報名請洽生活圈(過年期間效率會差一點,因為小幫手放假了,團長留守)

請加入【山姆迷幸生活圈】

本單位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