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頁


☆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2.0

☆想要我們幫你解盤服務,請來山姆賴府3.0預約一下。(遠距教學也可以喔)

哈囉大家,我是KO,一陣子不見,壬辰月過得如何啊?

丙火我走七殺,這個月事情多到爆炸,不是只有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忙碌的時候時間也過得很快啊!

image

 

另外還有一件事,走殺的時候我身體比較不好,明明身強搞得像身弱一樣,小毛病一堆。

比如常頭暈、小感冒、喉嚨發炎好沒多久,此刻,在寫流月文的當下,又稍微有點發炎的fu……。

只不過是最近事情軋在一起,可能累了點,可能賞螢的時候吹了一點風(有穿外套)?

隔天開始覺得喉嚨有一咪咪異樣,心裡警鐘一敲:

「不會吧?又來?難道是傳說中的回馬槍?」(眼神死)

其實都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生病就是不太爽。

如果這篇寫得有點短的話,請多多包涵。(我絕對不是在為這句鋪陳。)

 

國曆5/5~6/4是癸巳月,癸屬水,地支巳屬火,而水是剋火的,所以地支巳的力道會弱一點。

在季節來說,5/5就是立夏,春天已經結束,巳月開始進入汗流浹背的夏天了。

巳又代表驛馬、車關,所以開車騎車要加強注意交通安全。

走路、過馬路也不要一直看手機,要看有沒有車開過來嘿!(團長在講你)

尤其今年丙申年,地支申也是驛馬,本來就要小心出入了。

對立春盤丙火來說,癸巳月天干代表正官(名聲地位提升),地支主氣是比肩(競爭不服輸)。

正官雖然不是正剋比肩,也還是會加減削弱比肩的氣場。

也就是說,本月整體偏舒服,有種脫穎而出的感覺(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錯覺,後詳)。

但做人就是要居安思危啊!(好老派)知道癸巳月接著什麼月嗎?……下個月到了再告訴你。

 

跟「巳」來電的地支有:申、酉、丑、寅、亥,看動到哪一柱地支就是代表那個方面容易有問題,

動到越多柱就越操煩(每個月都好像在對獎 XD)。

快速說明一下,年柱地支表示和長輩、上司的關係,月柱地支表示自己內心,

日柱地支表示和另一半的關係以及自己的健康,時柱表示工作和小孩。

※地支關係延伸閱讀:《想看完一個人所有對外關係-請開啟地支沖合害刑模式》。

※溫馨提醒:第一次來的新朋友請到這裡看一下如何排八字。

 

巳、申和巳、酉、丑各形成合局、半合局,動到八字的意思是無法伸展、悶悶的感覺。(本人舉手)

巳、亥形成衝局,有好有壞。好的就是開創新局面,壞的就是衝突、事情變化多。(本人又舉手)

巳、寅的這組就厲害了,是害局。(登登!)害局程度比合局嚴重一點,憂鬱、分離、不如所想。(本人手放下)

 

癸巳月VS.日主開始!

 

【甲木】食神年+正印月

過完精彩的梟印奪食月,甲木這個月可以適當休息一會兒,心情也比較平穩。

流月天干的正印和地支的食神,都可以幫忙降低流年地支七煞的氣場。

有甲木的朋友告訴我,今年胃口真的不錯。恭喜恭喜~能吃就是福,當couch potato的月份來了。

 

錯!甲木怎麼可以任由命運擺佈呢?

既然都要吃,不如先用力發揮食神的才華,拚完工作再犒賞自己一頓好料,

或是在餐桌上談生意,餵飽自己身心,也餵飽客戶,win-win啊!

而且正印代表貴人,工作上有形無形都會比較順利,如果遇到問題可以多多請求支援。

總之還是要動起來,你不主動出擊,貴人也看不到你。

對了,飲食要健康,不要太放縱不忌口,要顧好消化系統。

 

【乙木】傷官年+偏印月

今年從甲木寫到乙木的時候,我都會抖一下。(同情的目光投向團長)

傷官年真的很難搭欸……。(搭衣服嗎?)好像一直在段考,才剛休息完馬上又來這樣。

本月重點還是情緒管理,管理自己的不滿,以及管理自己新奇的想法,試著轉換成對自己有利的力量。

比如說,看不慣的事情盡量想辦法改變,如果改變不了環境,你就改變自己,放眼未來,將這股不滿化為學習,累積自己的實力。

工作上盡量合群,追求完美之餘記得踩一下煞車,避免過於執著反而跟自己或同事過不去,內傷和外傷都不是我們樂見的嘛。

健康方面主要是心理問題,可以多運動,或是找到適當的排解管道,不要意氣用事。

對女生來說,跟另一半的感情問題,如果上個月有調適好,這個月就繼續保持,沒有的話也盡量不要做出什麼決定,免得事後後悔是一時衝動。

 

哈囉我是山姆,換我接力一下,因為KO去日本出公差....嗎?所以接下來由小弟在空中為大家服務(是在聽廣播嗎?)

團員們可能覺得團長最近很少出聲,不是團長懶,實在是團長心裡苦......但團長不說。(應景一下)

苦啥捏,團長最近頗有江郎才盡的感覺,最近看了自己以前寫天干的文,我真的覺得....有夠幽默的...

不是要自誇,這真的是我內心的感覺,也會訝異那真的是我以前寫的嗎?怎麼會想到那些梗。

然後看到自己現在寫的東西,不禁一陣鼻酸,以前的寫文感覺現在好像都蛋然無存,

畢竟自己有帶傷官,就是很會自我分析,跑出來的結果就是自己腦袋裡的東西已經在安全存量以下了。

再不補充很快就會縮肛了,大家應該也不想看到團長縮肛對吧!(咦~好像不是這個肛....)

所以最近花比較多時間在學習、看書、運動、期望可以為自己帶來新的東西,也可以有更多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

大家也一起來吧,停止一下不停的給,開始幫自己加,加點知識、加點健康、加點精氣神。

偷懶的藉口講完了,我們繼續KO未完成的遺志吧!(KO:團長我還活得好好的)

 

【丙火】比肩年+正官月

丙火在狀況很多有點辛苦的七煞月,有人當了奧少年(註:身體不好的少年),有人跑去撞BMW,那些都將變成過眼雲煙。

這個月有正官能量加持,官氣護身,有沒有感覺頭上有個官帽的感覺啊~

這個官帽可以幹啥捏,工作上的表現是容易被看見的,也有機會擔當責任跟提升。

在人際關係上,正官代表著在同儕團體中你就是王啦

(娃她洗挖王..跌斯)

在朋友圈裡,講話會很有份量喔,朋友有事也容易來詢問你的意見。

再加上地支的比肩氣場,哈哈可以榮登本月的人氣王。

丙火女的話,感情上有可能會碰到你的王喔!或是跟王感情很好。(非小王)

不過....如果本身天干主星有傷官的話,那這個王就要小心,千萬不要變成王X蛋喔,

有傷官的話,變成傷官見官,容易產生誤會、糾紛,像團長今年傷官見官,就整個感覺很王X蛋哈哈。

所以要謹言慎行,如果覺得另一半很王X蛋的話,就去KT威,點這首歌給他聽。

 

【丁火】劫財年+七煞月

既然都到了KT威,就順便幫丁火來一首"煞到你"

丙火唱完換丁火唱,反正這首歌每年大家都要輪著唱,沒人可以裝死不唱。

既然都要給他煞下去,那就跟著我們伍佰哥的歌聲好好表現一下吧。

首先我們要作個新生活的好青年,生活規律早睡早起,讓奧少年遠離。

因為七煞氣場會讓身體的能量降低,人的能量一低抵抗力就低,就容易破病(生病)。

像團長走煞月的時候去上海,每天喝到很晚生活不規律,結果就腸胃炎。

透過生活規律精氣神好,白天在外面奔波位生活走跳,注意力就會比較集中,

就不會發生強者丙火我朋友騎機車去撞BMW的事情,大家騎車開車不要太衝喔。

如果丁火團員們還是覺得精神無法很集中的話,那就去找大神幫忙吧!

大廟陽廟的磁場能量是比較強的,可以提供正印的氣場,減緩七煞的影響。

講起來有點誇張,但是我在上海腸胃炎很嚴重的時候,去靜安寺拜拜之後就慢慢比較好了。

工作上反正壓力就很大,就吃苦當吃補吧,主要是自己的心情、精神、跟身體要控制好,

就比較可以不受到工作跟外在環境鳥事的影響,祝大家都可以鳥屎落於前而面不改色喔。

(這才叫做境界啊逮樓)

 

【戊土】偏印年+正財月

戊土這個癸巳月依舊是在財氣的懷抱裡,走完偏財走正財,

這個月應該是可以延續上個月財月的感覺,這個正財月應該還會多了踏實的感覺。

如果戊土今年的工作上感覺超級卡的話,有志難伸的話,這個月是可以給他好好伸一下。

這個月適合跟上級討論自己工作的難處,尋求幫助跟體諒,如果還能加點工資那就最好的。

如果已經忍未條想換工作的話,這個月也是可以上人力銀行偷看一下,瞄到好工作的機率頗高喔。

不過這些事情最好都要在上半個月解決,因為20號之後小滿節氣,主要的氣場就又是偏印了。

碰到偏印氣場戊土團員們就要繼續低調了,利用上半個月把該爭取的爭取到了,接下來就繼續撐。

其實戊土今年都還蠻需要常常提醒自己以不變應萬變,如果已經變了然後覺得變的覺得不優,就不要再變了。

不管如何都是自己的選擇對吧,就先堅持一下,堅持才看得希望,不然就是堅持到希望出來。

既然選擇對戊土今年那麼重要,那就來一首選擇吧!

 

【己土】正印年+偏財月

己土渡過了一個看起來很好,但是其實需要很小心翼翼的一個壬辰月。

這個月癸巳走偏財,好像可以不太需要小心翼翼了哈哈,可以盡情擁抱偏財輕鬆愉快的氛圍。

己土今年因為流年地支走傷官的關係,心裡面仿佛似乎好像曾經都在擔心著一些事情,

這個月的偏財可以紓解傷官的少年維特的多愁善感,會對正印流年更有感覺。

偏財除了讓人輕鬆愉快之外,也會讓人覺得花錢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所以己土團員們這個月有多快樂就有多會花錢喔哈哈,

當覺得自己真的是有夠開心的時候,最好也檢查一下自己錢包是不是在快速瘦身中。

如果己土女嫌自己的錢包太瘦的話,那就只好跟另一半嘿嘿嘿的唱這首了。

(記得要倒過來唱喔,因為我快樂所以你快樂)

 

【庚金】七煞年+傷官月

庚金這個月要來當文青了,這個時候少年維特又要出來了,相信庚金聽到這首應該相當有感

雖然歌詞不一定唱的剛好是自己心境,但是有傷官就是有辦法搞得自己很有fu。

平常剛直不阿(不隨便亂哀)的庚金,偶而來點傷官感性一下也是不錯滴,

不過在處理平常的工作或是事務上,傷官可就文青不起來了,會大變身成憤青一枚。

這個憤青(傷官)的氣質,加上流年的"煞到你"(七煞),控制不好會讓庚金這個月心情上特別難受。

看啥東西可能都會有點不太順眼想譙(罵)個兩句,很多事情處理起來也容易不太順,

尤其是庚金本身有正官的團員們,這種情況會比較明顯,要沉住氣,不要爆炸喔。

還是要提醒就是身體作息方面要多留意,這個月是個很耗氣的月份,要注重休息跟睡眠喔。

多吃點蔬菜是有幫助的,木是金的財,財氣旺開心,情緒就會比較好控制喔。

 

【辛金】正官年+食神月

辛金終於度過壬辰月的考驗,恭喜恭喜。

上個月就像馬路上在維修下水道沒有擺警示標誌一樣,會讓人很容易一個不小心踩空就掉下去。

希望辛金團員們都可以順利閃過,就算已經掉下去也可以很快地爬起來。

俗語說,大戰之後必定歌舞昇平,這個月應該就是個適合唱歌跳舞的月份哈哈。

(來一段寶萊塢歌舞吧)

但是我身旁的辛金好像早早就已經進入了睡眠模式,睡飽起來吃個雞腿飯是人生一大樂事。

睡飽吃撐之後,要幹嘛咧? 繼續再睡啊~笨蛋哈哈.....是不對的,我們迷幸團是不可以過這麼爽哈哈。

上個月是不是覺得工作上有很多事情不太順,很多事情推不動,講不聽對嗎?

這個月就是要來處理這些事情的,食神有著講啥人都信的魔力,加上正官講話的Super power。

上個月不順利的事情,這個月給他認真處理起來,順暢度應該是破表的。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因為流月食神的影響,對很多事情不會像上個月那麼挑剔,有意見,

換用一種比較悠閒的心態去處理事情,事情反而可以比較順利的處理好,

一件事情處理起來順不順利,其實跟自己用啥心態去面對有關係,辛金團員們可以利用這個月體會一下箇中感受。

如果真的抓到那種心態決定狀態的感覺,這個月就算滿載而歸了。

 

【壬水】偏財年+劫財月

要鼓勵一下壬水,度過了第一個財氣低的月份,也是今年最考驗的月份,

這個癸巳月是個劫財月,雖然還是會讓壬水財氣比較低,但是比起上個月會好得多。

劫財的氣場會讓壬水開始變得忙碌,壬水應該會想說:我咧上個月事情已經很多了啦,還要多成怎樣。

雖然一樣是事情很多,但是形式上有點不一樣,上個月的比肩會讓壬水急著想要完成許多事情,

感覺上會是自己很急的心態在主導,急著想要完成很多事情,但是又有點不知道從何下手。

這個月的劫財比較多的是外在的事情一直來,自己是會有點被推著走的感覺。

因為很多事情同時來,或是疊在一起,也是會有相當程度混亂感,跟疲憊感。

如果事情沒有作很好的規畫的話,就很容易做的很累,作的很慢,作的很沒效率。

所以壬水這個月要學會去蕪存菁,作重要的事情,沒有那麼急的事情,就要死命把它擋在門外,

(真的擋不住,就出動鎮暴警察吧)

不過20號之後的偏財氣場會比較明顯,劫財的狀況就會慢慢的遠離了。

 

【癸水】正財年+比肩月

我身邊的癸水朋友在壬辰月裡面,都被工作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有的想要離職,有的準備離職,有的正在離職、反正工作上都蠻有事的。

只能說劫財劫正財的氣場太強,真的不小心會被撞到地上,能撐過來的都是人上人來著。

癸巳月比肩月,首先趕快把劫財送走,然後告訴自己雖然工作上看起來還是困難重重,但是我相信這個月不一樣。

為什麼不一樣? 因為......

(By 高凌風"不一樣")

哈哈哈,開玩笑地(不好笑我知道),我不是大師,怎麼可能我說不一樣就不一樣捏。

團員用膝蓋想就知道,為啥不一樣捏,因為流月不一樣啊。

很多的事證都告訴我們,同樣的一件事,不同的流月就會有不同發展,

而且癸巳的巳對癸水來說是正財捏,是不是又增加了財氣讓癸水好棒棒啊!

癸水可以看一下壬水上個月的心境,如果有發現真的跟壬水上個月一樣自己急起來,

要好好控制跟調適這樣的心態,沒弄好就要點播這首了

(By 蕭煌奇"心內有針")

講了一堆廢話想表達的只是工作上的狀況會比較好,瞎忙、空忙、不爽忙的情況會減少。

感情上可能因為自己工作忙沒太多時間去跟另一半相處,或著是另一半沒太多時間來陪自己。

另一半不陪沒關係,這個月比肩啊,朋友隨便找找都一堆,喊聲就有。

就來把之前想約的朋友排一排約一約吧,跟好友聊聊天一樣會讓自己感到愉快幸福的。

 

用大會接力的方式寫流月文是嘻哈的.....(下次要多幾棒)

 

, , , , , , , , , ,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小雪
  • 庚金 七殺加傷官,是這個月會變漂亮的意思嗎?哈哈~整個人不知道在樂觀什麼~
  • 哈哈哈,那不就常常漂亮?時間到了就漂亮 XD

    by KO

    山姆大叔 於 2016/06/11 20:40 回覆

  • P
  • 終於等到了 謝謝
  • Miluu
  • 我這個月好像不太好過耶
    流年 地支 申亥害
    流月 地支 巳亥沖
    要注意什麼嗎??


  • 注意媽媽身體健康,注意與上司的溝通,內心積極動起來。

    by KO

    山姆大叔 於 2016/06/11 20:45 回覆

  • 訪客
  • 女乙木傷官真的很想撞牆,尤其感情.....(撞)
    年:己巳
    月:丁卯
    日:乙未
    時:戊寅
  • 撞牆前可以撥打迷幸團專線,預約好山姆賴府再撞不遲。

    山姆大叔 於 2016/07/17 19:13 回覆

  • 飄飄然
  • 唉…

    甲木女終於過完梟神奪食的一個月了。。。
    (整顆頭都快爆炸了)
  • 恭喜畢業

    山姆大叔 於 2016/07/17 19:12 回覆

  • 甘蔗
  • 壬辰 日主 進入爆忙期 為何只忙沒有偏財感啊!
  • 哈囉我是山姆
    因為今年的流月走法,會讓壬水沒有財的感覺。
    這兩個月又是水月,所以很忙,代表流年跟你一鞠躬。

    山姆大叔 於 2016/07/17 19:11 回覆

  • cmi0319
  • 實在太…給他說中了。

    丁火我這個月看完運勢後,晚上十點就寢,早晨六點起床,不吃冰及垃圾食物…還是腸胃炎了(算了,至少症狀算輕微)。

    伴侶丙火地支除了日柱沒動到,其他都中獎…也剛好這個月離我去他鄉工作,只能說還好有正官加持(!?)。

    只是我好好奇這文怎麼接力的,感覺一氣呵成像似出至同一人手😶。
  • 因為師出同門啊呵呵

    山姆大叔 於 2016/07/17 19:07 回覆

  • 乙木男
  • 年 甲子
    月 丙子
    日 乙未
    時 辛巳
    今年事情好多 工作也不順 已經沒工作一陣子 請問我剛找哪方面的工作
    甚麼時候才會有工作呢?? 明年會不會比較好 哭.......
  • 哈囉我是山姆
    木的人怎麼可以沒目標,木本身就是目標的代名詞捏,
    不要因為過去三年的不如意,失去對自己的自信感。
    要繼續堅持喔,工作的部分,到八月開始努力找一下,應該OK的,反正八月之前找到的也不好。
    明年會比較好,真的,我也是乙木

    山姆大叔 於 2016/07/17 18:50 回覆

  • 丁丑女
  • 本人4枝地支也動了,而且丁日經常頭痛頭暈,幸好有看開中醫調理
  • 厲害,防範於未然

    山姆大叔 於 2016/07/17 18:3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