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總是會碰到得寸進尺的另一半,在感情上一直有被掏空的感覺?」

「為什麼在婚姻中,我總是那個大小事一肩扛的人,另一半總是像個小孩無法承擔?」

「我是個中階主管,平時跟屬下像朋友一樣感情還不錯,但為什麼一碰到要『秉公管理』傳達上級命令的時候,就常會跟下屬溝通不良,產生芥蒂?」

「我常常會被同事、朋友在背後說我閒話、議論,自己覺得很無辜,難道做人良善,不反抗、不解釋就注定被人欺負嗎?」

「為什麼生活中不管發生什麼,總是好像是自己的錯,每次都要認錯、退讓?」

以上的問題,是八字帶「劫財」的人,人生中的大災問(覺得很災難的問題哈哈)

最近也剛好碰到不少「劫財」八字來諮詢,本團得到不少啟發,所以想說整理一下相關知識,

讓大家可以對八字「劫財」更瞭解,尤其是本身有帶劫財的人,

希望這樣早點可以認識劫財、瞭解劫財、突破劫財、戰勝劫財、消滅劫財……是不可能的哈哈,

八字是帶一輩子的無法被消滅,但是可以透過練習跟「劫財」當一輩子好朋友的。

 

雖然「劫財」在字面上的解釋,是八字裡面錢不容易留住的象徵,就是財被劫走了。

但是本單位碰到會來諮詢的「劫財」大德,大多都是因為在「情」字面受到了很大的挫折,

快要承受不了才會來尋求八字的協助,反而比較少人是專門來問錢為什麼留不住的,這點本單位一直想不透哈哈。

 

劫財的「情」,包括了「愛情」、「親情」、「友情」、「人情」、還有最重要的「心情」。

當八字中出現「劫財」的話,就表示這個人很重「情」,在「情」上很願意付出,犧牲自己,

所以容易有以上各種「情」的羈絆、包袱,以致很容易出現文章開頭的那些大災問。

在學習八字這些年下來,發現人生裡面有個定律,就是我們「越在意的、越執著的,越容易出問題、越容易抓不住,也越容易失去。」

 

所以當「劫財」越重情,就越容易抓不住「情」,也容易失去「情」,又因為害怕失去,

就更費更大的力氣勁去抓、去掌握、去維持,搞的自己精疲力盡,最後還有可能失去自我,然後就會衍生出許多的問題以及不愉快。

要跳脫這樣的「劫財無限循環」,迷幸團提供兩種方法對症下藥


1.遵守『一半原則』

在感情上,我們都希望有好的『另一半』,我一半,他一半,一人負責一半,加在一起就會合成一個圓,感情就會「圓」滿。

不過偏偏「劫財」在感情上的模式,容易把「自我」在兩人世界中的這個圓裡,不斷的縮小自己去成全對方,

一個「攏是為丟你啦!」的概念(註: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彷彿用這樣的方式經營感情,「劫財」才覺得自己是個好情人。

但迷幸邏輯是這樣的,當「劫財」為了對方把自己從一半(1/2)變成1/4甚至更小的時候,

猜一猜這個時候「另一半」會變成多少呢?也是4/1?錯!是會變成3/4甚至更多。

「劫財」這時候會問:「為什麼對方不會也把自己縮小變成1/4?我這麼為了他、這麼退讓,為什麼他沒有同理我,反而得寸進尺?」

 

針對這個問題,迷幸團的回答是:「因為這樣才會『圓』滿啊」,當一方變成1/4,另一方當然會順勢變成3/4,這樣加起來才會「還是一個圓」啊歹樓。

所以劫財會感情不好,其實只是因為數學不好哈哈哈開玩笑輕鬆一下不要打我。

講很認真的是,當「劫財」在感情上開始縮小自己、委屈自己、掏空自己的時候,就是感情不順的起點了。

所以本團要請「劫財」堅守「一半原則」,常常提醒自己,我們找的是「另一半」不是「另3/4」,

所以要將對方應該負責、應該做好的那一半交給他,在婚姻上就是對方應盡的義務,不要幫他做,這不是對他好,是對他不尊重。

如果已經不小心把自己卡在1/4的劫財,也要學習慢慢將原本屬於對方的那一半還給對方,這樣感情才會越來越圓滿喔~

 

2.練習『多說話、少做事』

這邊指的「多說話」跟第一點有高度相關,因為「劫財」喜歡付出、喜歡為對方做很多,

但是卻不喜歡說、不喜歡宣傳自己的豐功偉業,就是一個「為善不為人知」的概念。

 

不過要溫馨提醒「劫財」,為「善」是可以不讓人知道的,因為我們是「不求」回報的。

但是為了「情」,我們的付出必須要讓對方知道,因為我們在感情上是「有所求」的喔,我們在付出的同時,當然也希望對方也對我們好,所以必須要「說出來」。

 

「多說話」不是叫劫財要多聊天,劫財應該很會聊天啦哈哈。

真正的意思是叫劫財要多多「表達自己」,不要老覺得別人應該要懂,或是希望別人懂,最後沒半個人懂。

想說我都做成這樣了,大家應該都看的見…..吧。但事實是,大家看自己都來不及了,其實沒有空看你。

 

那該如何表達呢?就是要把事情的「脈絡」講出來,不要只講最後的結果,

其實溝通不良就是因為沒有把中間的過程、脈絡跟對方講清楚。

要讓對方真正瞭解自己在做的事情,就要花力氣去說服別人,

讓對方知道你做了什麼事情,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讓別人能夠理解你的出發點,把力氣花在「說、表達、解釋」,不要把力氣都花在「做」上面。

再來劫財也要練習如何用說話去驅動別人,也就是鍛鍊洗腦的功力。

因為劫財喜歡說真話、俗稱認真魔人,只是真話有時太殘酷的,對方被踩到痛點就爆炸了,一點洗腦效果都沒有。

 

如果練到可以洗別人不被別人洗,劫財就可以開始輕鬆過生活,別人就會相信劫財其實很累,

當對方真心覺得劫財很累的時候,就會開始伸出援手,就會開始回饋,

劫財就可以脫離「做到流汗,還被嫌到流口水」的局面囉喔耶!

 

歡迎加入『山姆八字迷幸團LINE』,會有小幫手幫助你zh-Hant.png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