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2年不見的迷幸Y同學帶著一個朋友來找我問事情。

「老師好,麻煩你幫我看一下我男朋友的命盤,這樣的命盤是個會劈腿的人嗎?」Y同學邊說邊把手機裡男友的命盤拿給我看。

我看了一下回答說:「他月柱地支正財正官,月干是比肩,看起來應該是不太會啊!」

Y同學繼續問:「那他時柱地支有個偏財,是不是代表他老了以後會劈腿啊?」

我又看了一下時柱,唉啊的確有個偏財,不過也看到時干上面是傷官,覺得應該是還好,

就回答她說:「時柱代表工作跟晚年,偏財對男生是妾沒錯,

不過他的偏財是在地支,是比較隱性的,只要相處的時候多注意,應該問題不大。」

「偏財除了是妾,也是個會賺錢的十神,會讓他在工作上比較有生意頭腦,

用工作展現他的偏財,不一定都是拿來納妾用的哈哈。」我又補充了幾句。

 

講到這些我心裡有些問號跑出來,為啥Y同學會一直追問男友會不會出軌呢?

雖然Y同學在2年之前也是常常問這題(勞點),不過那時候是剛在一起可以理解,

現在應該已經在一起起碼2年,為啥現在還會為同樣的問題困擾呢?

聽完我的回答,Y同學「喔….」了一聲,停了一下,

再繼續問:「那男友之後的大運看起來會結婚嗎?結婚後有出軌的可能性嗎?」

 

我心想怎麼又來了,這題怎麼揮之不去啊,讓我整個黑人問號,我忍不住問他,

「等等喔,你為什麼一直在問你男友會不會劈腿,結婚會不會出軌?

我記得1-2年前你就跟他在一起了不是嗎,又不是剛在一起?」

 

Y同學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道:「因為之前有很多老師看了他的八字,都說他很花心,所以我會很擔心。

雖然後來發現排錯八字了(這個有夠歪邀),但是還是會擔心。」

「加上他最近帶我見他父母,有想要跟我結婚的意思,但我朋友說他是在演戲給我看,只是想讓我安心,

不是真的想結婚。Y同學回答,看看在滑手機旁邊的朋友。」(我心裡想莫非是他?)

 

「喔~soga!」我回答

基於他有學八字,所以我用引導式的問他,

「你也有學八字,就你學到的理論,以他正確的八字來看,你覺得這是一個花心的八字嗎?」

「應該不是,以老師剛剛講的來看。」Y同學回答

「那就你跟他相處這幾年觀察到的,你覺得你男友的行為有像他的八字嗎?」我繼續問。

「我是覺得蠻像的。」Y同學回答。

「那不就對啦,要相信八字啊,雖然多問老師是好的,

不過更重要的是用生活相處來觀察、實證,累積經驗,那是最準的。」我趁機推銷一下八字呵呵。

 

「老師,我會這樣問,是因為之前他曾經有過一次出軌導致我們分手,

雖然後來我們是復合了他也沒在犯,但我還是時不時會趕到擔心、不安。」

Y同學終於說出真正的原因,讓我有點被打臉的感覺哈哈,前面才說他不會出軌,就馬上被凸槽。

被凸曹之餘,也讓我想起來了,之前的確有聽過她講過這一段。

但是身為團長的我不甘心~我不相信~這不是正財男會做的事情~這不是可樂果…….(這句多餘)

 

所以我接著問,「那你那時候為什麼選擇原諒他、跟他復合呢?」

她娓娓道來:「分手後我有自我檢討因為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脾氣不好,一點事情不順我意不由分說就會對男友發飆,常常把他趕出家門,不讓他回家睡覺。

他沒地方去只好到處找朋友收留他,久而久之才會出事,所以才會跟他復合,也慢慢在調整自己的個性。」

 

你看看有沒有,前面是說如果相處沒問題的話不會出軌,被我抓到問題了吼(小幫手:團長你實在有夠幼稚)

Y同學繼續說:「其實我對過去交往過的男友態度大多都是這樣,很容易失控生氣、失去理智,

很多段戀情也是自己爆怒之下導致分手的,所以我怕這次又會被我搞砸了。」

 

收拾起幼稚的心情,開始認真的神棍最帥氣模式,我想起了她的八字(我莫名的很會記別人的八字)

想起了Y同學的八字裡面天干有『七煞』,我判斷他的問題應該來自這個七煞,也就是來自七煞的你。

(小幫手:到底在講什麼亂七八遭的)

 

不過我當下沒有直說是因為七煞,先幫她整理一下剛剛到現在談話的邏輯,

「這樣聽起來,表面上你很害怕男友劈腿,但是內心裡其實是害怕自己不知哪時又控制不住自己脾氣,把看起來很好的感情又搞砸了對嗎?」

 

Y同學點點頭說:「恩,對。」

「像我前一陣子有去觀元辰跟看前世今生(同學你也太專業惹),都說我的業障跟冤親債主很多(其實大家都很多)

所以會讓我碰到的人大多都不太好,脾氣很大、不太講理,會一直刺激我發脾氣,讓我很暴躁,

也讓我很容易對我男友生氣,影響我跟男友之間的感情。後來他們幫我處理過後有改善,

現在碰到的人有比較好了,我也比較不會一直發脾氣了,所以跟男友也比較穩定了。」

 

哇賽,又觀元辰、又前世今生,這些我都沒去過,雖然很想問一下是什麼體驗,但是還是不要偏離主題好了,雖然我很想知道哈哈。

我接著跟她說:「聽到你現在碰到的人比較好、脾氣也改變很替你開心。

不過以八字的觀點,Y同學你才是主體喔,你的氣場會決定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你以為是別人一直踩你底線、逼你你才生氣的。

但八字告訴我們的是,因為你的八字本身就帶有易怒的特質,所以不管今天碰到誰都可以很容易就讓你生氣。」

 

「懂八字就是讓我們可以擺脫受害者的心態,擺脫我的不順都是別人帶給我的觀念,不會本末倒置,

認真的為自己的運勢負責,這才是真正的『處理』,才能從根本處理,也才是真正的修行。」我又開啟了道理王碎唸模式啾瞇。

 

「喔!是這樣喔!」Y同學有點似懂非懂。

我接著跟她說:「其實從八字上也可以幫你找業障跟冤親債主喔~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我問你喔,你覺得會讓你一直碰到很不好的人讓你生氣抓狂,是因為你八字裡面的那一個東西?」

 

Y同學說,「傷官?」

「是會有影響,但不是主因」哈哈換我打槍她了。

「丙辛合嗎?」Y同學繼續猜。

「丙新合水,合出是你的印,不會暴躁啦。」我傷官有點要發作了哈哈。

Y同學一路猜,猜到快要把命盤上的東西都講完了的時候….

「七煞?」Y同學很不確定的說。

「恭喜答對!來賓掌聲鼓勵!」我說。

 

Y同學這個時候還是一臉疑惑樣,不知道為啥是七煞。

「為什麼你最後才猜七煞呢?」我問。

「老師,因為我覺得我雖然有七煞,但我自己覺得我的脾氣還算不錯捏,

如果沒有遇到很超過的狀況的話,所以我覺得我沒有很七煞,才會最後講~」Y同學還是很疑惑的說。

 

聽到Y同學這樣回答,我就更確定她的困擾是來自七煞了,因為她前面有說自己會暴怒,

現在覺得自己脾氣不錯不像七煞,論述在這裡出現了矛盾,有矛盾的地方通常就是關鍵。

接下來,需要先讓她知道自己真的有七煞、真的是來自七煞的妳,就可以幫他解決問題了。

 

我跟她說,「那我訪問妳一下好了,Y同學請問妳會覺得自己控制欲很強嗎?」

「我覺得還好….Y同學用蠻篤定的口氣回答我。

就在這個moment,旁邊一直在滑手機的朋友終於出聲啦!(我一直想說他來幹嗎哈哈)

「哪有?你超控制欲好不好!」朋友突然音調高起來,害我嚇一跳。

「真的假的?」Y同學瞪大眼睛看著朋友,彷彿聽到一件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朋友則是兩眼直視Y同學,很誠懇的用力點頭邊說,「真的!」

此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位朋友是菩薩派來滑手機的,只需在這一趴出場負責點醒Y同學,哈哈哈老天的安排真是巧妙。

 

我見狀趕緊打蛇隨棍上「你們冷靜喔,我再繼續問,Y同學你做人處事會不會很強勢呢?」

可能因為有點被驚嚇到,Y同學略沒自信的微微搖頭,菩薩朋友則是繼續用力點頭。

「那對事情反應是不是通常都比較激烈、常常想跟人釘孤支呢?」Y同學也不回答了,直接看菩薩朋友,菩薩朋友就一直在點頭說Yes

 

「常常會作出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賭氣)的決定呢?」反應同上。

OK,已經累積三個Yes,我開始做結論:

Y同學,現在我應該可以確定跟你說,影響你感情的東西是你八字裡面的七煞,

七煞不只影響你的感情,也影響了你所有的人際關係,因為你的七煞在月柱,

這也是前面說的業障跟因果業力,現在幫你找出來了,八字是否很強大呢(趁機置入行銷)。」Y同學點點頭。

 

我繼續說:「其實最大的『障』是看不到自己有七煞,現在你終於開始看到自己了,

你應該要很高興,『覺知』是改變的第一步,所以代表你要開始改變囉!

接下來你要開始有意識的去觀察自己的七煞,觀察到的越多,改變的幅度就會越大。」

 

「你要很謝謝妳的朋友,是他讓你看到的。」(朋友剛剛在點完頭說完Yes之後就去離開移車了,是不是很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覺得自己在一個惡性循環裡面一直打轉出不來的時候,

看看我們命盤(不管是哪一種),肯定可以在上面找到答案,

如果答案找不到、或是被『障住』的時候,問問身邊願意說真話的人,他們會給你最這輩子最需要的答案。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算命最好帶一個朋友一起哈哈哈,現在兩人同行諮詢有打折喔!(小幫手:團長這個置入給你拍拍手)

其實這個對話還沒完,Y同學打通關節之後領悟的很快,並沒有糾結在我執太久,

所以她馬上問『老師我知道我的七煞個性了,我也會開始觀察自己,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我快速的調整呢?我想趕快的讓我自己不要這樣。』

 

「有法就有破,能說出道理的就代表能夠破解」我說。

接下來的故事寫在『七煞的今世今生』。

歡迎加入『山姆八字迷幸團LINE』,會有小幫手幫助你zh-Hant.png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