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看到手機LINE群組裡面,迷幸班的同學分享了一篇文章連結,

我一看到標題就被嚇到,『包包越大,人生越不幸!』

瞎毀!?這標題分明就是在講我啊哈哈?

莫非我還沒有家財萬貫是因為我的包包很大嗎XD(我不依!!)

偏偏我一直有點自豪我的包包可以裝很多東西耶~就像百寶箱一樣,隨時可以掏出法寶來。

而且我的包包背起來粉重,李某已發誓不碰我的背包,但我背起來卻有點爽(變態是否)。

也因為被標題吸引,就點進去連結一看究竟,
 

寫文章的是一位職涯諮商師,這篇文章應該是他出的書中摘錄一段。

透過她十幾年、諮商過三千多例有職場煩惱的職業婦女。

發現「努力過頭的女性、包包通常很大」

為什麼呢?因為努力過頭的工作者通常有以下特質

「因為她們如果不把隨身攜帶的物品準備齊全,就會莫名的擔心。」

「總是過度緊繃,認為所有問題都要自己獨自解決,不能麻煩別人。」

他們通常會受到這些話鼓勵:「那個人真努力」、「有妳在真是太好了」

受到鼓勵之後,她們就會更努力,包包就變得愈大,肩膀上的負擔也愈來愈沉重。

「通常這樣的人,相信只要更努力就可以做出更棒的成果,所以不斷勇往直前。」

『我拘泥於獨自做出成果,所以也要求部屬要像自己一樣努力工作。

我是這樣努力過來的,所以無法忍受部屬沒做什麼努力,就說自己「做不到」「搞不懂」。』

所以「愈是有責任感、受信賴的人,愈會想要帶更多東西。」
 

看到這裡,我心想說,天啊,這根本就是在講"七煞"啊!

此人沒有學八字為啥可以把八字帶七煞的特質講得這麼傳神?

我以前覺得這樣的自己超好的,工作就是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致死方休啊~

包包裡面就是要帶著我每天工作可能需要用到的東西,工欲善其事、必先帶其器,

只是我的法器比較多哈哈,都帶在身上,以達到帶器千日、用在一時的效果,

這個有來跟我碰面諮詢過的團員應該就知道哈哈。

而且出門前都會很怕漏帶東西,出門前會一直反覆檢查。
 

不過文章後面也有提到,這樣的過度努力帶來的困擾

「我總是因為不懂得撒嬌而吃虧」(真的!七煞就事論事,超不喜歡逢迎拍馬屁的~)

『我在工作上的評價雖然愈來愈高,但部屬與周遭的人也開始批評我不討人喜歡,

覺得「反正妳一個人也沒問題」。隨著包包愈來愈大,我的孤獨感也愈來愈強。』

(七煞喜歡掌控自己權責內的事情,不太喜歡別人插手,久了旁人就會遠離)
 

「最後總是為了不太重要的事情疲於奔命,甚至連自己覺得重要的事物都沒有時間仔細處理。」
(七煞喜歡把過多事情攬上身,其實很多都不是自己該負責的,扛了過多責任的結果,就是疲於奔命,然後還一直該該叫自己很辛苦)
 

最後這位作者給出了幾個建議,我覺得八字帶七煞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極少」(七煞人需要負的責任其實沒有看起來那麼多)

「請試著每週帶一次小包包出門」(嘗試讓自己輕鬆一下,偶而當一個懶惰的人,因為你怎麼懶都可能比別人還拼哈哈)

「我們不可能獨自一人帶著所有的物品,所以更需要謹慎確認應該把什麼裝進去」(七煞的人不要肖想什麼事都「我來」)

「在我有限的時間中,只有這個值得珍惜」才是與真正有價值的事物,確實建立長期關係的祕訣。
(謹慎挑選最有價值的我才來,其他就說超人不會飛by周杰倫)


看完這篇文章,我訪問了好幾個八字有帶七煞、或是官煞重的人,

好像真的有包包都很大包的傾向捏,七煞團員們你們的包包大嗎?

是否跟團長一樣對文章描述的心有戚戚焉呢?

對於「過度負責、努力過頭」這件事情又怎麼看呢?歡迎分享讓大家有更多的瞭解喔~


七煞補充:八字有七煞,迷幸團的說法叫做「用生命在OO的人」

譬如說在時柱,就是用生命在工作的人。

在年柱,用生命在捍衛家庭的人。

在月柱,用生命在交朋友的人,很用力過生活的人。

在日柱,用生命在談感情的人。

1011
七煞人體認超人不會飛是嘻哈的


*迷幸煙供部說5/18的煙供祈福已圓滿完成,下次煙供的時間是5/27*
五月煙供祈福登記表

歡迎加入『山姆八字迷幸團LINE』,會有小幫手幫助你zh-Hant.png

迷幸團的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