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除了丙火我還要幫忙寫什麼嗎?」
「不用,你寫丙火就好。」
 
KO痛哭流涕,乙木怎麼對丙火拿麼豪?)
 
image
 
所以九位日主流年文都是山姆寫的喔!只有這篇是KO寫的。請大家用力掌聲給團長給他正官之力!這實在太了不起了!還剩最後兩個三個日主在排隊上架~
 
這一篇文章我宅在家固定不動寫了八小時⋯⋯是不可能的,前前後後花了三天半,畢竟不可能心無旁騖一直寫一直寫,有時候沒靈感啦肚子餓啦想休息啦跑去寫別的文啦回訊息啦運動啦煙供啦⋯⋯都會分散注意力。(是丙火+食神無誤)
 
而山姆在忙碌的公事之中抓零碎時間拚命完成九篇,你能想像花了多少時間嗎?不能,哈哈哈~(迷:哈個X~)
 
我會盡量向團長看齊,you know 身為一個天干沒有帶財的人,生出笑梗真的不太容易,何況團長還是地表最強的乙木偏財,信手捻來遍地幽默。不過我現在流年走偏財,可能也不輸喔呵呵呵~
 
OK,存在感刷完了來講丙火朋友在庚子流年總體的概況
 
對丙火來說今年是個看似美好但危機潛藏的一年,如果沒有規劃只是跟著感覺走的話,最後的收穫也是美好的⋯⋯感受,哈哈哈~
 
美好什麼呢?人緣好,走到哪裡都能帶給別人歡樂;商機多,人會靠過來找合作;消息多,自動收到跟賺錢有關的消息。
 
胡適說:「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丙火今年則是「大膽行動,小心享受」。(胡適:關我啥事?)
 
流年庚帶來的好處是讓丙火行動變得大膽一點,但同時「小心」有兩種涵義,一個是注意別耽溺於享受,另一個是小心翼翼地享受。
 
image
 
在這樣感覺良好的氛圍下,如何選擇就是老天出給丙火的功課了。這個流年會讓丙火在做選擇的時候容易忽略事情壞的那一面,導致無法完整評估,最後就容易出包。
 
迷友可能會說:「怎麼會?不是走偏財加正官,有錢賺又出名嗎?」就是因為這樣才要特別叮嚀丙火小心,為什麼?
 
因為⋯⋯你、是、丙、火。
 
image
(團長表示:這很眼熟⋯⋯)
 
 
有些丙火可能會覺得沒有財氣滿滿的fu、不是很開心等等,這個繼續往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還不知道怎麼看自己是不是丙火,可以先看這個教學視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流年天干庚金對日主丙火來說十神叫做「偏財」:
 
【事業】
 
因為庚金流年會把丙火團員的正印給暗合掉了,正印一般最熟悉、也是大家最愛的就是代表「貴人」,也是背後無形的助力(欸,不是那種「無形」,是因為自己覺得理所當然就無感的意思)。
 
今年正印被合掉的意思就是丙火工作要謹慎,如果出包的話不容易能救回。之前這樣做都沒事,不代表現在這樣做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想,這其實是好事,訓練我們丙火出手之前要思慮周詳一點。
 
偏財流年會讓丙火看待工作的彈性變大。
 
一種傾向是給自己的工作自由度會比較大,但不是隨便敷衍,而是會想在上班和下班的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如果可以做好事情80%就不會強求100%,然後把剩下的時間用在享受生活。
 
另一種傾向是因為會想要過好一點的生活,會實際檢視手邊資源,採取對目標有利的行動。比如會願意兼職接案、打零工等想辦法增加收入,或容許自己暫時沒有穩定的收入,把心力投注在未來更大的回報上。
 
創業也是有可能的,因為想要賺更多的錢,但是能維持下去的機率大小光憑半年、一年的流年是不好判定的,要配合看大運會比較準確,畢竟做事業不是短期的,歡迎來預約流年大運諮詢,呵呵。
 
image
 
假設收入沒增加到,丙火是拿得起放得下的,「反正錢再賺就有」這樣,如果是自由業就會更明顯。如果是領薪水的上班族想辭職的話,不一定會馬上離開,反而是且戰且走,可以多領錢就多待一下,一切以「是否有利於目標」為主。
 
在八字哲學裡不管是正財或偏財都是代表前面累積的成果展現,如果目前還沒感到有財氣進來的丙火,先看看之前夠不夠努力學習吸收知識、精進專業。
 
如果覺得自己已經夠努力了但還是業績慘淡或甚至損失錢財的話,請繼續往下看,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丙火本命就有帶十神「比肩」,跟今年流年就形成「比肩奪偏財」。
 
那上面講的爽度就會降低很多,甚至因為過於專注目標把全部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都有可能。因為彈性變低了,在工作上也容易跟小事過不去,變得更堅持己見,而不是和氣生財。
 
【金錢】
 
迷幸團溫馨提醒:偏財雖然相對正財是比較大筆的錢財,是會稍微提高一點中獎機率,但!流年走偏財不代表會中樂透然後就變成億萬富翁從此不用工作⋯⋯基本上發票有中二百元就值得高興了。中獎都是橫財來著。
 
偏財會讓丙火一直注意「錢」這個東西,想要賺更多的錢,但同時也會想要享受,所以金流量偏大,進來又出去、進來又出去。但不是一直亂灑錢的花錢,而是會衡量CP值才花,「感覺自己有」花在刀口上。
 
image
 
如果有形成「比肩奪偏財」的話,不建議丙火為了擴張資產而投資,不管是合夥或是進去金融市場翻滾,只要有聽到什麼「超好賺的~利息很高blabla」,記得要拉警報踩剎車多方確認。
 
其他注意事項也可參考流年庚金篇
 
【健康】
 
因為正印被合走,庚金流年金氣又強,丙火會容易疲勞。要顧好免疫系統,盡量不熬夜(超過晚上12點就算熬夜)。不要覺得自己很強壯就輕忽了。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病毒會自己找到破口。
 
image
 
【心態】
 
偏財會讓丙火會比較隨性輕鬆一點,沒那麼嚴肅,幽默度可能會提高,或者笑點降低。
 
看事情沒那麼天真了,呵呵,會比較實際。如果本身有正印的話這部分會更明顯。
 
但如果有帶比肩的話,反而就笑不太出來,如果有不順心的事情發生,容易抓著不放。嚴重一點的話會有憂鬱傾向,既然如此就花錢享受當下,轉移注意力。
 
【感情】
 
在偏財時機點來的緣分是不太會馬上就安定下來的,不管男女皆如此。迷幸溫馨提醒一邊enjoy一邊觀察是否適合長久。
 
單身的話就沒什麼特別注意的,但是已婚或有固定伴侶的男性丙火(或陽剛的LGBT丙火)就要⋯⋯嘿嘿嘿了,請參閱去年六月也是走到庚月寫的《[小日記] 庚午月庚辰日 - 拔牙痛、速看激吻事件》
 
偏財年會讓男性/陽剛丙火異性緣變好,又剛好合掉正印的關係會在行動上比較大膽,總之丙火男看得懂迷幸提醒就恭喜你,沒看懂的話⋯⋯你老婆⋯你老媽⋯你岳母⋯都在⋯後面,她們⋯非常⋯火。
 
image
 
【家庭】
 
正印代表女性長輩,最親的就是母親或撫養你長大的女性長輩。因為今年無條件被流年合走,所以要注意母親或女性長輩的身體健康。
 
如果又剛好帶比肩的話,則是連父親(男性長輩)都要一起注意。
 
 
下半年
 
地支子水對丙火叫做「正官」,國曆六月後開始:
 
【事業】
 
在工作上投入的努力會被誒肥巴迪看見,老闆說你好棒棒,客戶也說你棒棒,同事也說你棒棒。負擔稍微加重,但是為了面子可以扛,事實上也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金錢】
 
如果上半年賺得不錯也花得不錯,下半年還是會繼續哦!哈哈哈~因為正官也愛享受、用好東西,甚至會在意物件的美觀或品牌高於CP值。
 
【健康】
 
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不會讓自己過度勞累。不過如果日柱地支是「午」的話,就要多注意囉,繼續往下看會講。
 
【心態】
 
會轉攻為守,變得保守起來,注重形象包裝。心態比較多疑、善變,沒那麼放得開,真實的想法不太會想表達。
 
【感情】
 
到了下半年,丙火不論男女的感情會開始考慮穩定下來。丙火女生(或陰柔LGBT丙火)也會比較能分辨合適對象,不合適的彼此祝福掰掰~
 
另一個可能是丙火女會比較黏另一半,在意另一半夠不夠關心自己,不夠就會森七七。
 
image
(下半年說:我怎麼都沒有圖)
 
 
本命有地支「午」的需注意:
 
丙火如果本身命盤地支有「午」的話,會與庚子流年形成「子午沖」,對丙火來說被沖出來的是「劫財」,還好流年子(正官)可以剋制一下劫財。
 
【午在年柱地支】
 
跟父母或是主管在溝通上容易有分歧,如果有情緒起來記得好好溝通。
 
image
 
【午在月柱地支】
 
容易被自己內心的小劇場打敗,因為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而裹足不前。不要怕,迷幸團給你勇氣~
 
【午在日柱地支】
 
對另一半的依賴加重,容易缺乏安全感。如果平常有問題沒處理好的話,可能會向外找尋安全感。也可能會跟另一半大吵分手。 遇到的對象沒那麼優質,但不會覺得自己愛錯人。
 
身體如果有發炎情形,要去看醫生然後好好休息。
 
【午在時柱地支】
 
常常在忙別人的事情,或處理人際關係,或突如其來的工作,搞得自己團團轉。剛好可以練習漂亮的拒絕。
 
 
庚子流年破解
 
丙火團員如果真的感覺不到什麼財氣,或是因為帶著比肩感覺鬱悶,或是正印被帶走感覺沒人照顧,或是擔心父母,或是地支子午沖出「劫財」損財又不開心的話,請唱這首歌:
 
image
 
更正,請服用以下菜單:
 
【用土】
 
一般來說,丙火走偏財流年還不錯,比較有明顯狀況的是本命有「比肩」的話可以用土,作為比肩跟偏財之間的通關五行,降低比肩奪偏財的氣場。
 
土為黃色、中方、土地、數字五。多用黃色的東西,多往中方移動,相對的方位比如台中,或多接地氣比如赤腳踩地,赤腳踩草地更好(踩到黃金請來迷幸團領取安慰獎⋯⋯是沒有的)。
 
【用木】
 
感覺財氣、貴人不給力,想要更好就補木氣。前述赤腳踩草地就一兼二顧。木為綠色、東方、樹林、數字3。
 
快速方便的方式可以用五行「土精油」或「木精油」,可以隨身攜帶補充需要的五行能量。(不是揪馬龍的那種木質調) 
 
用煙供的話,可以多施作提升財氣的《七星/奇遁招財補庫》、《財神爺招財補庫》,求平安過關的話就是《五方菩薩靈力加持求貴人》,請觀自在菩薩、普賢菩薩、妙吉祥菩薩、彌勒菩薩及地藏王菩薩相助。

 

2020四月煙供登記表
(防疫期間清明節無法掃墓怎麼辦?也可以煙供迴向給祖先表達孝心哦~另有化解冤親、去病氣)

 

2020年庚子流年+流月個人運勢手冊

以上講的是流年會有的通則,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專屬於自己的流年運勢』,

迷幸團現在有『2020庚子流年+流月個人運勢手冊』

手冊裡除了會針對個人命盤分析今年的流年運勢以及要注意的情況。

還會有從今年4月到明年1月的流月運勢,每個流月都有喔,這樣有沒有很全面,

迷幸團的專長就是流年流月運勢囉~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山姆迷幸團官方LINE】zh-Hant.png

【山姆的逆襲】FB

本文相關照片皆取於公開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撤下,謝謝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