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看流月運勢的團員,可以先點連結影音導覽教你排八字看懂命盤
https://youtu.be/XLRl7wAc3aE

整體氣場分析

從國曆的8/7-9/7這一段時間,萬年曆裡稱這段流月叫做"庚申"。

庚申流月裡有兩個節氣,分別是8/7的"立秋",還有8/23的"處暑"。

看到"秋"這個字有點高興,起碼看到這個字有點涼意(不是背後那種),最近真的是太熱了就算只有背後涼也沒關係啦。

再來講一下主導的氣場,在8/7-8/22立秋之際,主導的氣場是天干的庚金。

而在8/23-9/7處暑期間,主導的氣場是地支的申,申下面有藏三個天干分別是庚壬戊,主氣是庚金,中餘氣是壬水跟戊土。主要是庚金的氣場,不過也會感受壬水跟戊土的氣場。

綜合以上,庚申月整個月會是個庚金很強的一個月,尤其是上半月(8/7-8/22),下半月(8/23-9/7)則是會再加入壬水跟戊土的氣場。雖然我蠻喜歡庚的(因為我喜歡吃羹),但是太強還是有點驚驚。

因為維基說"庚"這個字代表植物枯萎衰亡,挖那家裡種的植物不就是要小心了嗎?大家要記得澆水啊!有餘力的時候也要多幫自己澆水喔~植物會枯萎,人當然也會啦,要多幫自己補充養分,慎防庚月虛累累。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8/11開始是農曆的七月,插完頭香之後早點回家,深夜好兄弟多,人擠人不怕,就怕….。

也剛好後半段接著是申的氣場,主氣也是庚金,金主收斂,也有點肅殺之氣,祝大家出入平安,沒事多行善,行善多沒事。

 

甲木 七煞月(流年偏財)

內在感受:甲木的朋友在庚申月心態上會容易感受到壓力,當壓力大的時候就容易悲觀,也容易對周遭事物有意見,不合自己意的會想要把局勢扭轉成自己想要的,不過不太容易成功,有可能把情況弄更僵。要善用偏財的放乎它自然、得過且過的豁達,要多做可以讓自己放鬆的事情喔~

8/7-8/22運勢:七煞主導,流年的偏財會來養流月的七煞,煞氣強壓力大,身體的抵抗力會比較差,要注意保健身體,吹冷氣睡覺要蓋被子。外在的事情也會比較難處理,很多事情會莫名的跑到自己身上。本月絕對不能說的兩個字是"我來!",要練習說的兩個字是"你去!",這樣可以減少一點事情附身。處理事情的時候身段放軟一點,會比較好處理。

8/23-9/7運勢:七煞、偏印、偏財,這期間跟上半段差不多,也是七煞在主導,要注意的事情一樣。此外還要注意小人的出沒, 之前有得罪過的人要遠離一下,也不要有小辦子被抓住的機會。走偏印的時候曾經得罪過的人很容易來亂。不過時不時還是會有開心的事情發生,或是有意外的好康財氣,舒緩一下緊張的情緒。

需要注意的日子
煞氣重的日子:8/6、8/14、8/16、8/24、8/26。

 

乙木 正官月(流年正財)

內在感受:乙木本月是比較容易順心順意的,不過在心態上積極度會有點下降,可能會說的比較多、答應的快,要實做的時候就會懶懶的。會不自覺想講道理給別人聽,通常發語詞是"我跟你講….",吵架應該不會輸哈哈,因為本月超主觀。本月消費欲也比較高,要適時控制一下喔!

8/7-8/22運勢:正官主導,乙木在本月會容易展露頭角,簡單講就是容易被Cue到,無法低調,偏偏乙木又都是以低調自居,哈哈其實是假低調,所以乙木的朋友本月就不要再裝啦哈哈!大膽的去爭取,或是欣然接受眾人注目。這個月的強項是溝通,可以多多發言,也可以多跟下屬聯絡感情,領導魅力會增加。乙木妹的感情運勢非常好,很適合尋找對象,或是公訂終身。

8/23-9/7運勢:正官、正印、正財,這一段看起來更猛,除了上半段的氣場延續之外,再加上印財,如果是在上班的朋友會很有幫助的,長官愛、有貴人、加薪水。如果是做生意或是業務工作的,就要努力維持積極度,官印財還是很有幫助的。不過這一段也是主觀意識最強大的時候,當感覺被人挑戰或是不給面子的時候,就會超不爽,會不自覺地一直唸一直唸。

需要注意的日子
傷官見官日,這幾天流月氣場會大逆轉,以上說的好處前面都要加個"不":8/12、8/22、9/1。

 

丙火 偏財月(流年食神)

內在感受:丙火的朋友在庚申月的內心是壓力比較大的,當然壓力源可能來自外界,但是實情是內心很容易被點燃然後爆炸,就是一發生不順心的事情就會想爆,要記得呼吸,啊不是,是深吸呼,看事情的光明面(常常回我看不到)。當然常常吃點美食是有助於解壓,當壓力大的時候,先放下手邊的事情,先打開Uber eat、點東西、等待、送達、享受、然後氣消。

8/7-8/22運勢:偏財主導,經過了上一個很傷官的月份,這個月事情會比較輕鬆些,上個月很難處理的事情,這個月會變得比較好處理。上個月很討厭的人,這個月看起來會比較順眼一點。人緣跟人脈的運勢也不錯,會有蠻多可以玩樂的機會跟邀約,可以去廣結善緣一下,太多也是要控制一下,不然整個月都在玩也怪怪的。可以多把偏財的氣場運用在投資、業務、賺外快上,效果應該會不錯的。

8/23-9/7運勢:偏財、七煞、食神主導,進入了下半段,就比較容易遇到很爆炸的事情,要處理的事情也會變多,事情一多就容易失控,所以要做好思想準備,面對失控可以面不改色地說:我是伊森韓特。現在在不可能任務的失控國度裡,然後就開始瘋狂手刀跑步10分鐘,我想對運勢應該是有幫助的哈哈只是我在想。

tom_cruise_run
(哈哈好久沒用圖片,講到這裡還是忍不住給他用一下,阿湯哥手刀狂奔真的是太帥了)

其實在遇到很爆炸的事情,需要的不是跟他拚了爭一口氣,當下跟他拚了只是把壓力往上增加而已。這時候換個事情做做,轉換心情之後再回頭思考,事情有時候放一下才會比較好解決,或是先示弱找出對手的破綻再反攻,伊森就是這樣以退為進才抓到辛迪加的首領連恩的對吧,看電影學八字很厲害吧哈哈!

需要注意的日子
比肩日,容易發生不愉快或是事與願違的事情,不適合處理重要事情的日子,也容易損財:8/12、8/22、9/1。
 

 

丁火 正財月(流年傷官)

內在感受:丁火本月的想法都蠻實際的,怎麼好就怎麼做,比較不會有莫名脾氣或是純奇檬子不爽,有衰事發生也比較不抱怨究責,而是冷靜想解決方案,是個做決定好時機。不過被占便宜或是被騙或是被誣賴會很杜嵐或是很懊悔就是了。

8/7-8/22運勢:正財主導,丁火的朋友在正財的氣場裡,工作或是處理事情就像順水行舟,局勢容易順著自己的心意跟想法走,所以對事情可以抱著比較正面偏多的看待。如果你是個努力的丁火的話,這個月應該是會蠻忙的,不過也會很有效率,不知不覺就處理掉一大堆事情。這種效率的表現也容易為自己帶來稱讚,甚至加薪,或是賦予重要任務,為之後升官做準備。

丁火男在這個月的感情運勢很好,適合為感情加溫,單身多參加社交,容易認識到優質的對象,讚啦!

8/23-9/7運勢:正財、正官、傷官主導,進入下半段,正財的氣場會延續,再多加進正官、傷官。如果上半個月真的幹不錯的話,這時候就會感受能見度的提升,甚至會有實質上地位的提升,然後被賦予重要的任務。不過這時候也會容易招來忌妒跟批評,啊人紅就會這樣,不要太在意,也不要硬要解釋,容易越描越黑,秉持BJ494狂就好了。(最近很迷卡提諾新聞哈哈)

需要注意的日子
劫財日,以上說的正財都不見的日子,不適合處理正事的日子:8/12、8/22、9/1。
 

戊土 食神月(比肩)

內在感受:糾結了許久的戊土,這個月的心情會進入到一種就算沒啥開心的事發生,我還是要找出自己的樂子,自己爽比較重要,不想再顧慮別人了。心情愉快,花錢也會比較爽快,要控制一下花錢的慾望。偶而也是會有點想不開,不過很快會恢復正常。

8/7-8/22運勢:食神主導,壓力遠離。戊土的朋友可以開始Google美食地圖了,因為個人覺得食神氣場最有幫助的就是會吃到好吃的東西,其他的都沒啥感覺哈哈。啊還有啦,就是可以好好的補眠。講這樣好像很誇張,不過講真的,如果戊土沒有特別去留意的話,很可能真的就這樣又吃又睡的過半個月。因為食神的關係,所以這個月容易碰到好玩有趣的事情跟邀約,就容易忽略掉正事,或是要做正事就發懶。所以在要提早把自己的行程跟工作進度規畫好,加強自我管理,就可以事業跟休閒兼顧,做好也玩滿。

8/23-9/7運勢:食神、偏財、比肩主導,進到下半月主要的氣場延續上半月的食神,還是吃跟睡跟玩….哈哈不是啦,是做好玩滿繼續延續。這時候還會加入偏財跟比肩的氣場,就會時不時有些心情不美麗的事件發生,而且多半是小事情,但是想起來就覺得很煩,很大的雪特事應該是沒有,所以提前知道了就記得不要為小事糾結。理財也要比較注意,容易損財,投資要保守,瞎拚可以大方。在感情上運勢也稍微低一些,如果真的感情不太順,別放在心上,時間過去就好了。

需要注意的日子
偏印日,情緒容易大起大落,容易碰到很扯的事情,或是很機車的人:8/12、8/22、9/1。

 

己土 傷官月(流年劫財)

內在感受:己土朋友在庚申月會容易來氣,你猜是哪個氣,肯定不是笑氣,八成是怒氣,就是容忍度很低,最近不是流行零容忍,己土應該可以完美詮釋。有時候搞不好都分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跟別人過不去,還是在跟自己過不去。真的很氣的時候,要提醒自己跳出框框遠觀一下,比較容易找到解決的方法。不過這個傷官月還是有好處,就是頭腦會變得很清楚,這是今年很需要的。

8/7-8/22運勢:傷官主導,會比較容易碰到雞同鴨講的事情,就是你的表達跟別人接受的不太一樣。套一句原住民的智慧語言"我不瞭解你的明白的啦!"。譬如說,你去買鞋,跟店員說我要買耐吉,結果店員拿來一瓶王老吉….那就要去看醫生了哈哈哈這個例子很爛。

反正己土很聰明應該可以瞭解我的明白對吧!所以這個月傳達事情要再三確認,重要的事情最好可以請對方重複一遍,確認無誤畫押請律師公正。至於一般的小事,要五毛給一塊的事情,就笑一笑眼角流淚就算了,不要追根究柢,這樣會把自己搞很累,留體力做重要的事情。

8/23-9/7運勢:傷官、正財、正印主導,這段期間延續上半月的傷官氣場,依舊忙碌,三頭六臂。這段再加上正財、正印。運勢上是蠻加分的,工作以及處理事情上的順暢度會提升,適時也會得到貴人的相助。整體應該會比較上半月來的更好一些,要注意依舊是自己的脾氣跟錯頻的情況,如果脾氣控制不好,就容易犯小人了。

需要注意的日子
正官日,錯頻的巔峰日,嚴禁生氣的一天,生氣要付出代價的一天:8/10、8/20、8/30。

 

庚金 比肩月(流年偏印)

內在感受:庚金的朋友這個月在聽別人講話的時候,內心很容易有一個巨大的聲音響起,"我聽你在那邊放…風箏~箏~箏~箏~箏~"(超強echo),就是很難發自內心的贊同別人,可能還會覺得別人在針對反對自己,那到底是自己愛反對所以聽別人都覺得在反對,還是因為別人一直反對自己所以我反對回去?哈哈沒錯這是Rap。

如果看不懂我的詞,就記得本月很容易被反對,所以碰到反對的浪潮,就不要太意外,就讓這浪打在身上,跟著跳一下,不要開口反駁不然會吃到海水有夠鹹。可以觀察一下柯P這個月是不是很喜歡回嘴,他也是庚金的。

8/7-8/22運勢:比肩主導,庚金的朋友在這段期間很容易碰到競爭的情況,事情一有競爭就會卡住,順暢度會大幅降低。競爭有好幾種情況,如果是業務或是生意上,競爭就代表有對手出現,來瓜分生意的概念。如果是辦公室類型的工作上,競爭就會來自於同事或主管,想要來瓜分工作成果,或是跟同事還有主管在工作上很難取得共識。要減低這種狀況,第一要捨棄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多模擬各種可能性先想好因應之道,好的防守就是最強的攻擊。

8/23-9/7運勢:比肩、食神、偏印主導。這段期間是最需要把防守等級提到最高的時候,因為除了比肩的主氣之外,還加入了食神跟偏印,在食神跟偏印的影響下,人會容易疏忽、神經會變得很大條,就容易讓雪特事趁虛而入,所以這段時間還是比較緊繃一點比較好。如果還是發生雪特事,不要當下反應或是做決定,這時候就要找朋友了,朋友給的建議會是中肯的,或是乾脆請別人去幫忙處理或是溝通,對事情會比較有幫助。

需要注意的日子
偏財日,容易受到巨大挑戰的日子,很需要防守的一天:8/10、8/20、8/30。

 

辛金 劫財月(流年正印)

內在感受:辛金朋友這個月內心會有點複雜,其實辛金內心本來就不簡單了,各個都是剪不斷理還亂的人中之龍(哈哈這到底是啥生物)。辛金在庚申月會想得很多,一些小事也可以想很久,會容易有真心換絕情的fu(吳宗憲演唱會剛過沒聽到),有個這個fu會一直想,越想越生氣就想要報仇雪恨,衝出去想要來個battle單挑,準備給他死的時候偏偏該死的慈悲心又起來了,想說算了回家捶牆壁。哈哈我還真能掰,所以不要起頭就不會最後回家捶牆壁。告訴自己,這不是真心換絕情,這是庚申流月,然後點播真心換絕情聽完就下課。

8/7-8/22運勢:劫財主導,這時期會容易碰到事情產生變數,原本講好了事情,原本約好的行程,原本要收回來的錢….容易突然沒啦,或是改啦,或是少啦,就是要一塊給五毛的概念(還有五毛其實不錯啦哈哈)。真的碰到了,要告訴自己,這件事現在看起來很賽,但是以後再來看其實是有幫助的,會因禍得福,這樣去說服自己,情緒上的反應不要太大,在事情發生當下的態度其實會決定這件事的走向。

8/23-9/7運勢:劫財、傷官、正印主導。進入到下半段,上半的劫財氣場會延續下來,再加上傷官、正印的氣場。劫財的氣場碰到傷官會減低,就是事情發生變數的機率會降低,這個好,所以工作的效率會變好,也比較會有明確的方向,憋了大半月的悶氣,容易在這個時候來了大爆發,我覺得適度的爆發是可以的在今年,讓周圍知道拎北也是有底線的,請他們不要越界太多。把內心戲講一講可能就會有貴人出來幫你解圍啦!

需要注意的日子
正財日,發生變數機率最高的日子,也是最容易爆發的日子:8/10、8/20、8/30。
 

壬水 偏印月(流年七煞)

內在感受:壬水在庚申月會很容易受到刺激,彷彿身在郭富城的醉雞帝國裡,哈哈是最激帝國啦!就是很多人排隊等著要來激壬水,壬水平常也還算冷靜,畢竟是大海來著,但…..這個庚申月有可能會讓壬水變成海嘯哥跟海嘯姊,我認真考慮帶把雨傘再跟壬水講話,或是衝浪板哈哈哈。建議壬水這個月要常常提醒自己放軟,身軟如棉才是最高境界,就可以打出化骨綿掌,用軟實力取得最硬勝利。

8/7-8/22運勢:偏印主導,很容易產生誤會,就是會突然碰到很扯的事情,然後深入剖析了解後,才發現是誤會一場,所以壬水這個月要當眉頭一皺就發覺案情不單純的李組長。

反正就會有很多事情看起來會跟實情有落差,所以要作好接受怪事衝擊的思想準備,還要有深入剖析了解的耐心,原本很扯的事情,在抽絲剝繭下就發現其實是可以用正常方式解決的。偏印也是會讓事情比較容易有變數,考驗壬水面對變數的應變能力。

8/23-9/7運勢:偏印、比肩、七煞主導。下半月壬水除了延續偏印氣場外,還加入了比肩跟七煞,比肩是競爭、七煞是壓力,兩個加在一起就是受到競爭而引發的壓力,有競爭就代表有對手出現,有對手就代表有挑戰,可能是挑戰你的工作,或是挑戰你的價值觀,如果我們沒有通過挑戰的話,就容易有損失。

所以事前需要把各種可能性想好因應之道,以提高勝率。那如果真的還是發生不如己意的情況出現時,這時候要能放掉自己的控制慾跟好勝心,相信讓子彈飛一下事情就會朝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前進。

還有這段期間要少去負能量的地方(夜店或是荒郊野外),夜深沒事也早點肥家,減少碰到怪事的機率嘿嘿嘿。

需要注意的日子
食神日,最容易翻桌的日子,想要水淹金山寺的一天:8/10、8/20、8/30。

 

癸水 正印月(流年正官)

內在感受:這個月癸水的內心會很佛系,維基說佛系就是怎樣都行、看淡一切、無欲無求的一種生活態度,所以癸水在庚申月對於俗世間的風風雨雨,也都能四兩撥千金,是本月淡定哥、淡定姊的得獎者,癸水得獎也不會很開心,因為本月神馬都是浮雲。看淡很好,看太淡不好,看淡叫豁達,看太淡叫做厭世,一發現有厭世的徵兆,就要走出戶外看雲去,熱死總比厭世好哈哈。

8/7-8/22運勢:正印主導,正印體現在外就是貴人啦!癸水的朋友這個月老天帶給你滿滿的大~貴~人~(不是大平台),大貴人可以幹嘛?幹啥都行啊哈哈,這個月標配阿拉丁神燈,有困難摸一摸就好,就會有人跳出來為癸水服務。這個氣場在工作上跟處理事情都會蠻順的,有開車的癸水還可以觀察一件事,就是有沒有很容易找到停車位,我個人的經驗一碰到正印,整個城市就是我停車場哈哈。不過不代表可以紅線隨便停喔,因為走正印的時候要非常奉公守法,不然整個城市就會變成你的拖吊場了。真的喔,走正印的時候只要循規蹈矩就會順,偷吃步就會衰。

8/23-9/7運勢:正印、劫財、正官主導,下半月延續正印貴人氣場,加上了劫財跟正官。這個劫財會讓癸水在下半月事情會比較多、比較忙。但是自己這時候又偏偏不想這麼多事情,容易被事情搞得煩,或是乾脆擺爛。不過因為還有一個正官的氣場在,所以建議癸水可以抱著歡喜的心情去忙,因為忙完就很容易得到好的名聲跟地位,還有更多的貴人相助,不會白忙的呦。

需要注意的日子
正財日,容易偷吃步被抓到的一天,要當超級守法公民的一天:8/12、8/22、9/1。
 

流月地支衝、合、害的部分

檢查一下自己的地支有沒有"寅"、"巳"、"子"、"辰"、"亥"。

*命盤地支中有寅,會跟申形成驛馬衝局,這個月開車騎車必須全神貫注,不開手機、不搶快、過彎不壓車,不去蘇花公路,總之就是要行車平安就對啦!

*命盤中有巳,就會跟申形成合局,看合局發生在哪一柱,就比較容易有那方面的困擾,年柱容易有長輩、長官的困擾。月柱內心容易自己產生困擾、日柱容易為感情或是健康困擾、時柱容易為工作會是小孩困擾。

*命盤中有子、辰,也是會形成半合局,影響跟合局一樣,只是氣場會比較小,小煩惱或是小擔心。

*命盤中有亥,就會給他申亥害,害局容易產生分離的局。

如果亥在年柱,就會影響跟長上的關係,如果有出國或是遠門就沒比較沒差。

害到月柱,心情就容易悲觀、負面。

害到日柱,健康容易有狀況,或是跟另一半雞同鴨講、分離。

害到時柱,就容易在工作上力不從心,或是管不動小孩、下屬。

 

以上運勢分析只是就整體而言,不是針對個人詳細解讀。
有問題請到FB專頁或是LINE生活圈發問喔~(很忙的時候都會回得慢,不好意思嘿)
 
**工商服務**
8/11我有受邀到一個案場,講下半年的風水布局,免費入場,有興趣的團員可以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89690127869377/
 
有需要我們八字服務的,請到以下連結詢問

→ 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zh-Hant.png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是傷官+七殺的路線)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是食神+正官的路線)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