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副團長KO

送走丁巳月,迎來戊午月,轉眼間這個年也快過一半了。是接近一半喔,不是真的一半,下個月過完才是一半(⋯⋯是在繞什麼口令)。想說講「快過一半」好像比較令人欣慰。

上個月陸續發生一些悲傷的社會案件,令人唏噓無奈,也引發很多害怕的討論。不知道是不是其實平常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只是沒特別披露,還是因為電視新聞不停放送,讓人感覺發生很頻繁?

如果看到這樣的消息,不需要過度驚慌,知道大概就好,不然越看越不舒服,負面意識會增加。不如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做好自己能貢獻的事情。

比如多扶幾個老太太過馬路啦,比如今年甲乙木多出錢做公益,丙丁火發揮才能助人,戊己土付出心力服務,庚辛金多宣揚善知識,壬癸水當個好榜樣等等。

善惡是天秤的兩端,惡永遠不會消失,善同樣也是。關鍵是轉移注意力,不是消滅不順眼的。不用一直想著該怎麼消除負能量,而是要增加正面的力量。

什麼時候一個人會最像他的八字?——遇到不順心的時候。

一個人過得如意的時候,缺點不會顯現,只有在遇到逆境的當下反應最真實。那個反應就是我們需要學習調整的地方。可以多看情緒管理類的文章,觀察自己也試著理解他人。

電影《擺渡人》劇情雖然怪怪的,但是有很棒的台詞:「時間一直走,沒有盡頭,只有路口。」如果正在收看本頻道的迷幸團員現在感覺卡卡的,送給你這一句,不管是情關或錢關或什麼關,請相信自己,就算眼前關關難過,到最後都還是能過的。


 ↓[播放]只要讓團長和副團長留在你身邊,都陪你度過~(咦?)



P.S. 副團長不是團長夫人。團長和副團長的關係大概就像兄弟,拿第一張圖片來比喻的話,山姆是梁朝偉,KO是金城武這樣的意思。(這什麼意思?!)

對了,#迷幸會不會卯月辰月巳月已經撐過三個月囉,哈哈。午月的日期是6/30,也是週六晚上時段,主題會跟愛情有關,詳情請留意FB粉絲頁,之後會公布。

 


流月文導讀


照慣例引導一下新團員。本文分三部分:流月節氣概論、十天干日主流月運勢、流月地支動到什麼局。

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日主是什麼,不然會看不懂運勢部分。在八字學裡面,日主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天天干。

假如你很想和我們一起逆襲八字沈迷幸福,但是還不清楚自己的日主,請點連結觀看山姆團長影音示範如何排八字命盤: https://youtu.be/XLRl7wAc3aE 。兩分半的時間,簡單易懂。

或是看文字解說,團長寫過《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還進化《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2.0》。

 


流月節氣概論

 
 
 
戊午月大概是國曆六月,6/6-7/6這段時間,會經過「芒種」與「夏至」兩個節氣。夏至大家比較熟,就是夏天真的來囉。但夏至還不是最熱的時節,暑氣正在累積而已。

不管去戶外還是躲在冷氣房,大家記得要多補充水分。適當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多洗幾次澡也沒關係。夏天就是要流汗啊!

這個月有一個重要節日,就是吃粽子⋯⋯不是,是端午節啦。6/18 端午節是一天之中陽氣最盛的日子,如果當天可以去郊外踏青,在午時(11:00-13:00)曬曬太陽是挺不錯的選擇。當然要做好防曬防蟲準備,避免中暑又被蟲咬。

上半月6/6-6/20節氣是芒種,氣場主要走天干「戊」,五行屬土。下半月6/21-7/6則是夏至,氣場以地支「午」為主,五行屬火。

所以本月是戊年的戊月,今年天干的氣場會加重,也就是說你今年走什麼,這個月就會特別明顯,是一個期中考的概念。
 

流月運勢分析只是就整體而言,不是針對個人詳細解讀喔。

 



木行人-收穫月 
 

【甲木】偏財/傷官月(流年偏財)
 
來了來了,甲木上半場走偏財,之前有沒有努力工作,流月會給分,可能會有預期外的錢財收入。適合檢視投資理財。相對的,如果沒注意好錢的流向,也可能是財進財出而已。

不過,開心就好嘛,對吧?哈哈哈~甲木這段時間心情會比較輕鬆開朗,對小事不會在意,爽朗面對。不管男生女生,魅力指數大爆發,很像瑪莉歐使用祕技連續吃到+1 UP,人見人愛車車載,怎麼看都順眼,小心不要亂放電喔。
 
 
下半場走傷官,所以甲木不會玩得太嗨,因為事情一件接一件來,要快狠準處理掉。心情稍微跟上半月有點落差,不爽不悅的時候容易憋不住想發作,發完才會舒坦但是又會後悔。

這是很好磨練的時刻。甲木的直率固然是優點,但如果處事能多柔軟一點,事情就能再順利一點。能夠製造雙贏才是最重要的啊。

甲木這個月正印被(流月)帶走,貴人運大幅降低,可能在關鍵時刻找不到援手,或背後沒人幫忙撐腰,要注意言行舉止喔。
 
需要注意的日子
 
6/11 比肩日:比肩會奪走偏財,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容易不開心,為小事在意個半天。也可能因為什麼意外莫名損財。
 
6/28 正官日:碰到下半月傷官變傷官正官,不要太快相信看起來很美好的機會,可能只是表面而已。
 

【乙木】正財/食神月(流年正財)
 
正財年的正財月,乙木男要幹嘛咧?上班下班回家吃飯,陪老婆陪小孩,幫老婆算錢囉,哈哈。乙木女就幫自己算錢或幫家庭算錢,大家樂呵呵。

到底要算什麼錢?算賺了多少、算可以怎麼省錢,這樣感覺還少一點什麼。正財是踏實也是保守,如果只停留在眼前的安穩有點可惜,不如思考現在做什麼事情可以提高投資報酬率,然後馬上行動。

上半月的工作表現穩健成長,如果剛好想換工作也適合。另外要注意的是做事情不要太計較回報比例,因為你認為的公平對別人來說不一定是公平的,一不小心可能會損了人緣。
 
走到下半月的食神,感覺乙木會發胖,oops~哈哈!心寬體胖的那種。除了不愁吃喝,乙木不要鬆懈喔,適合展現文藝的那一面。如果身體真的非常疲勞沒關係,那就好好休息,來日再戰。
 
需要注意的日子

6/11 劫財日:工作上會比較不順,容易出包,要想辦法排開障礙。

6/20 6/30 偏印日:如果太放鬆容易梟印奪食,不小心失去原本屬於你的成果。


火行人-才華月
 

【丙火】食神/劫財月(流年食神)
 
話說奇怪,我覺得食神月有點提早報到,前幾天莫名嗜睡,排除所有不可能之後,只能推給食神年的食神月。(喂~)

丙火上半月走食神,今年一直以來的悠閒路線到達了極致,有時候太隨性會給別人帶來困擾,這個可能要注意,因為丙火常處在一個泡泡狀態。

食神可以慢,但是不能懶,一發懶就浪費大好的學習力和發揮才華的時刻。我們要學習武哥:「世界越快,心,則慢。」(自肥太明顯了吧!)
 
 
 
下半月丙火在行程安排上不要抓太緊,上個月剛走過劫財再拿回來複習一下。善用生活工具規劃事情,比如Google日曆、Evernote,這些我都滿愛用的。待辦事項放雲端,到哪裡都可以同步,又能當筆記。

劫財會增加做事情的阻礙,比如多花時間多繞路多花錢解決多傷心等等,如果真的發生了,不需要太執著過程的困難。困難會讓你變成有故事的人。(天啊這句真是太食神了!)

盡量不要借別人錢,或短線投資炒作。儲蓄或是花錢買保值物品是OK的。我的話是選擇投資自己的腦袋。
 
因為本月正官雙重被帶走,丙火女生跟另一半不要太拗喔,顧一下對方的立場。被帶走還有其他意思,這邊不多講。(欸欸欸?)
 
需要注意的日子

6/11 偏印日:內心警報器要打開,泡泡戳破,張開眼睛看四周,以免梟印奪食被搶功,會欲哭無淚。
 
6/18 6/28 正財日:劫財會剋正財,準備好應付可能的突發狀況,不要太期待順利會比較好過。


【丁火】傷官/比肩月(流年傷官)
 
上半月丁火走傷官,哇~超級傷官!已經不是三頭六臂可以形容,是千手觀音等級!就算有很多事情待處理,丁火的頭腦也不會亂掉,先後順序清晰無比,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馬上就判斷出來。
 
不過傷官太強的話,會不自覺流露指導姿態,認為按照自己的方式最好,跟人共事的話要注意,不然容易給人自負的印象,後面衍伸的閒言碎語就比較麻煩,弄不好自己的起伏也會很大,建議多聽別人意見。

這個月丁火的正官能量受損慘重,對於求職或考試不是很有利,丁火女生還多一個不利感情溝通。因為正官是女生的夫星,傷官本來就會剋正官。所以傷官太強,女生對另一半講出來的話會不小心刺刺der,另一半就會不高興,不高興就吵架囉。

總之,建議丁火男女讓自己忙到爆,累了就睡,少發表意見就少一點情緒。

下半場走比肩,主要也是注意人際關係的應對,說話的時候適時轉移焦點到別人身上,多發問少敘述來進行對話會比較好聊。
 
需要注意的日子
 
6/9 6/19 正官日:很怕傷官見官,避免這天看病,不宜做重大決定,容易說錯話,出入要小心安全。

6/18 6/28 偏財日:流月比肩奪偏財,可以挑這日子血拼,丁火已經夠認真了,對自己好一點也無妨。


土行人-人脈月
 
 
【戊土】比肩/正印月(流年比肩 )

戊土上半場走比肩,財氣相當低迷,今年以來糾結放不開的港覺會升高,如果有這種症頭出現,請播迷幸客服專線,有專人為您服務。

最好讓自己忙起來,可以去旅遊、學習新東西,與其被破財不如主動花錢買開心。當然還是有可能會預期外的花費產生,就告訴自己「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吧。

不適合短線投資、借錢給人,除非不影響自己的生活。要投資最好是投資自己,或是儲蓄類,或是花時間經營人脈。

下半月的正印氣場,找老朋友談心或認識新朋友都好,只要往人群的地方移動就很威力顧,書店也是好地方,說不定會找到你需要的資源喔。

需要注意的日子
 
6/9、6/19 偏財日:跟比肩流月對剋,有什麼錢要出去的可以盡量利用這天。
 
6/26 劫財日:這天容易突發狀況,工作進度或行程會比較慢。
 

【己土】劫財/偏印月(流年劫財)
 

己土的艱苦大概只有戊土比較瞭解,沒關係,明年兩人會交換,所以今年要好好互相認識。(咦?)聯誼聚會選擇性參加,不要太貪心,不然會把自己搞得很累。

劫財讓人忙得焦頭爛額不打緊,但是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心情會容易受干擾,不管是來自別人或自己。受干擾的狀況有插隊的急事、說者無心聽者有心的言語、想不到好方法等等,這些都是阻礙。

工作或生活上如果多花時間或多花力氣,就當吸取經驗值,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還有,能花錢解決的,都是小事。碰到不如意不開心的事情,不要太往心裡去,那是剛好發生,不是針對你的。

到下半月走偏印,己土應該可以又跳脫劫財一點,持續練習斷捨離,適合冥想打坐,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而不是一直忙碌於和自己的目標無關的事情。

在工作上可以多進行腦力激盪,很容易有特別的靈感出現。

需要注意的日子

6/9、6/19 正財日:劫財剋正財,工作容易出包,跟心裡想的不同,不開心是正常的,就讓它隨風飄過。

6/28 食神日:被流月偏印剋到變梟印奪食,這天要很謹慎,以免打壞之前苦心經營的成果。


金行人-貴人月
 
 
【庚金】偏印/正官月(流年偏印)

庚金上半月跟流年一樣走偏印,孤僻指數升高。不,説孤僻不太正確,是比較喜歡安靜,要找他不好找,除非他主動想跟你見面。所以說偏印還是可以合群的。(硬要凹)

偏印在工作上可以好好發揮創意,也適合鑽研難題,靈感一來可能會突破盲點。什麼是靈感呢?就是平常不會想到要這樣做,某一秒突然乍現的那個想法就是靈感,也有一說是從更高次元的空間傳來的(我們在三次元空間)。
 
 
但是為什麼平常想不到,突然就想到了呢?因為偏印會幫忙調頻,對於看不到的訊息接收度比較敏感。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哈哈哈~也就是因為這樣,晚上早點回家,不要亂亂趴趴走喔。

下半月走正官,庚金就被和諧了。(嗯?)說不定把上半月的事情處理完,這個月露臉露身手剛好,講話的時候比較有人聽。適合找工作、面試、考試喔,加油!

如果還是單身的庚金女,正官氣場可以好好把握,因為這是今年最後一次正官啦!可是不要為了這樣急就章,如果沒遇到有緣人,可以好好享受單身的自由自在,不必受感情的羈絆也是不錯的。

如果很急的,請播迷幸媒合專線。(捻鬍鬚)
 
需要注意的日子

6/9、6/19 食神日:慎防梟印奪食憋不住的爆炸情緒,不要太衝動。吃飯點菜踩到地雷屬於正常現象。

6/13 七殺日:盡量不要出入怪怪的場所,或做危險的事。

6/20、6/30 傷官日:容易有傷官見官的狀況,不建議做重要決定。
 

【辛金】正印/七殺月(流年正印)

上半月辛金走正印氣場,流年加流月的正印,我都想合十了。

大致上正印沒什麼事情,就是安穩中的安穩,入定中的入定,所以做事的時候轉速相當慢,腦子不太好使,可能會發生很糗的茶包(trouble)。不過即使發生什麼問題也不必擔心,最後還是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正印俗稱貴人,就是遇到問題來幫你的人,但不限於活體,書本文章知識這些也都算喔!只要是對你有正面助益的都算。

心情上特別注意容易鬱悶,多運動多出門走走,和不同的人對話交談,對身心都會有幫助。

下半月的七殺,由於被流年流月正印包夾,不太需要擔心一般七殺會有的病痛或高壓狀況,但還是要小心就是了。

七殺做事有衝勁魄力,如果又懂得尋求協助,不是自己扛一堆責任,那就很厲害了。
 
需要注意的日子
 
6/7 6/17 劫財加重:容易覺得自己被針對、做事沒那麼順,不要太悲觀,一下就過了。

6/24 7/4 煞氣加重:可適當運動或捐血,讓身體健康地轉換磁場。吃素、參加祥和的宗教活動也可以幫助降低煞氣。


水行人走名聲月
 

【壬水】七殺/正財月(流年七殺)

強強滾的壬水上半月是七殺中的七殺,比較擔心的是生理健康出狀況,生病的話可能會比平常還要久才會復原,所以維護身體機能是本月最重要的事喔!

如果自己身體沒什麼問題,工作上也沒壓力,那可能要擔心父母的健康。(好像都不能太高興⋯⋯)

七殺會讓人想開創新的局面,自然要適應不同以往的改變,比如搬家、創業等等重大的決定,相對地較大的心理壓力也會伴隨而來。我看身邊幾個壬水,普遍都苦哈哈(身弱的更扛不住七殺氣場)。

適時求救很重要,走七殺不是一定要一肩挑起責任。如果在忙不過來的時候願意開口請人幫忙分擔,壓力感多少會降低。

下半月壬水走正財要好好把握,因為財月都集中在上半年,這是今年最後一個正財。可以放鬆一下,要找工作談工作也適合,把小日子過好,平安健康就是福了。

需要注意的日子
 
6/7 偏印日:碰到奇怪的人事物是正常的,也要小心自己怪怪的想法會把事情搞得很複雜。

6/15 七殺日:要非常謹慎,注意安全。適合捐血或去宗教場所轉轉,化解煞氣。

6/20 6/30 劫財日:劫財剋正財流月,小確幸容易流失,工作進度被打亂不要太氣。


【癸水】正官/偏財月(流年正官)
 
上半月癸水走正官,正官中的正官,人人都是大ㄖㄣ ˊ。你說大什麼大?人什麼人?我說大仁哥~(RAP節奏)
 

誰能擋得住萬人迷的大仁哥呢?不要舉手說你是那10001,大仁哥會森氣氣。正官什麼都好,就是不喜歡丟面子,對於不好聽的話耳朵會瞬間長針喔。

這個月是很好的晉升時機,可能會被公司提拔,委以重任。或是自己升級變老闆也不無可能,如果規劃得差不多,這個月就剛剛好。

平常的話,工作上不愁沒有機會表現,說什麼做什麼都容易備受肯定。不過正官還是會有點壓力的,畢竟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嘛。

正在找工作的話,面試、錄取率會提高,考試也是一樣不錯,要好好把握。祝福單身的癸水女在這個月找到專屬妳的大仁哥,讓我們為你賀成交喔!

下半月走偏財可能會讓癸水很想給自己放暑假,想要享受悠閒,好好玩一下,如果是這樣,支出就會增加。另一種選擇是小玩就好,還是督促自己在容易有回報的時候努力工作。
 
這個月被流月罩住的是癸水,不要太相信自己眼睛所見耳朵所聽到的,多詢問別人意見以免誤判情勢。

需要注意的日子

6/11 比肩日:不建議做短線投資,可能會破財,或許可以主動花錢犒賞自己。

6/20、7/1 傷官日:避免做重大決定。簽任何文件之前小心檢查。
 
在流月地支衝合害的部分
 
 
對照一下表格,檢查一下自己的地支有沒有「未」、「寅、「戌」、「子」、「丑」
 
命盤中有「未」,就會跟「午」形成合局,看合局發生在哪一柱,就比較容易為了那一方面操心、心煩。
 
命盤中有「寅」、「戌」,也是會形成半合局,影響跟合局一樣,只是氣場會比較小,小煩惱或是小擔心。
 
命盤中有「子」,會跟「午」形成桃花沖,情緒起伏會比較大,容易有人際方面的衝突。
 
命盤中有「丑」,就形成丑午害。害局的影響比較大,如果害到年柱,就會影響跟長上的關係,但有出國或是遠門就比較沒關係。
 
害到月柱的話,心情就容易不好、莫名沮喪。害到日柱較容易影響健康,或是跟另一半的關係。
 
害到時柱就容易在工作上無心,或是發生自己難以掌控的事情,也可能是跟部屬/小孩之間的溝通不良。
 

希望大家能多覺察流月氣場的變化,這樣一來如果有什麼事情發生就可以比較快穩定心情。
 
感謝收看,祝福你。

--
有問題請到FB專頁或是LINE生活圈發問喔~(很忙的時候都會回得慢,不好意思嘿)

→ LINE生活圈【山姆迷幸生活圈】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是傷官+七殺的路線)
【KO心享食旅攝】FB粉絲頁(是食神+正官的路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姆大叔 的頭像
山姆大叔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