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上生活圈回答問題(有時不是我喔),如果不是時間很趕的狀況下,回答問題其實是件蠻有趣的事情。

因為可以觀察到許多人對命運的看法、對命理抱持的態度。

命運到底可不可以改變?這個大哉問,我想只要對命理有興趣的人,應該是個永遠講不膩的話題。

所以在迷幸生活圈裡,也常常會碰到團員針對這個問題發問,所以想說乾脆寫個文,跟大家講我的想法。

剛好最近有個團員就問到這題,他的問題恰到好處,剛好就是我最近看書研究、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所以就借花獻佛一下,衷心感謝這位大德團員。

(以下用對話呈現)

團員:請問能了解自己的命盤?

迷幸:你好,麻煩提供八字截圖,簡單的問題可以回答的。
(順便跟大家說,如果要提問的話,最好可以先用軟體排好命盤PO上來,這樣就可以直接看,卡有效率)

(團員把命盤PO上)

迷幸:好的,請問你的問題是?

團員:我想知道我命盤的缺點,請問辛金是不是天干裡面最差的?

迷幸:不是(語氣顯示為斬釘截鐵,必須的哈哈)。蔡依林是辛金的,周星馳也是捏。

團員:還是因為諧音的關係 呵 覺得辛苦啊~(辛金=辛苦?!這位團員的幽默指數很高,看到我也笑了)

團員:網路查的 不一定是正確觀念嗎?

迷幸:哈哈你覺得呢?(因為本單位也算是網路知識,如果跟他講不要盡信網路等於打自己臉,只好把問題丟回去)

團員:網路說 庚金 跟辛金 是充滿悲劇色彩 辛金真的是辛苦的辛...(不知道是哪位大德這樣寫?!)

迷幸:網路上查八字蠻容易這樣的,就好像跟你說你會得癌症,但是不跟你講為什麼,所以常常查完都會淡淡哀愁。(其實我也這樣,有時候看到其他文章說乙木會怎樣不好,我也會受影響…)

團員:我是有看你的網站 覺得很不錯,感覺你的很不一樣。

迷幸:這邊可以回答您比較單一的問題,如果是要討論整個命盤的話建議是預約諮詢。(天啊~我忘記跟他說謝謝了,在這邊補說一下,感謝你的鼓勵,本單位會繼續努力的。本單位最喜歡聽到特別二字,有夠偏印。)

團員:有幫人改命名嗎?

迷幸:沒捏,我們有改運沒有改名呵呵。(姓名學俺是有學過,只是略懂略懂,離幫人改名還遠著)549e7a040b3491c32bb29903c8d7c484(忍不住又用插圖了哈哈)

團員:有一說改名無法改變命運。

迷幸:應該是可以的~看怎麼改~

迷幸:其實之前跟你說錯了,不是改運,運都是定了,我的意思是個人氣場可以轉換。(流年跟運其實都已經白紙黑字寫出來了,那些字也不能塗改,所以仔細想想講改運也不對,唯一能調整的是個人的氣場。改變外在的環境或是別人是很難的,改自己比較快。)

團員:所以說命運根本不能改變?是嘛?(PO了一張玻璃破裂的圖…哈哈真是有趣的人)

迷幸:可以這樣說。

迷幸:命是爸媽給的,運是老天給的,這兩樣都不能改變,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

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去找到自己八字最好的使用方式。

你的命該怎麼用,你的運該怎麼用。

譬如說…..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會不會常常晚睡?

團員:很常。

迷幸:你的八字金多會情不自禁去剋木,木主肝膽,當一張命盤顯示肝膽弱,命主就很容易做讓自己肝膽受損的事情,最常見的就是晚睡。

你的金多木少存在你的本盤,這是不會改變的,但是你可以讓自己早睡,去養好你的肝膽。

(肝不好,人生是黑白的,所以把肝養好,就可以延長壽命,活得越久領得越多。)

這就是最基本的調整,先了解自己的命,再去做一些對自己好的事情,要把它講神一點也可以說是"改命",其實就是改自己。

(我道理王上身開始講不停)木還代表同理心,木弱的人易怒,為啥易怒呢?就比較無法順暢地換位思考、同理別人,下意識比較無法為別人的行為找一個可以說服自己、讓自己不怒的理由,結論就是容易有人際之間的困擾。

不過通常人是不自知的,因為八字就是一個人下意識會表現出來的行為,得到的都是最後的結果,就是覺得自己對人挺好,但是怎麼別人對自己不太好。

所以當自己了解到影響人際關係的成因之後,如果要正視這個問題,就多去研究有關人際溝通的書籍,或是人際關係的課程,當人際關係改變之後,就可以提升朋友貴人的助力,有人拔刀相助事情就會比較順,運氣也會跟著變好,這也可以說是"改運",其實還是改自己。

所以當我們說命運無法改變,就好像健康檢查一樣,你的身體就一個,沒有辦法舊換新。

但是你可以改變你的生活作息、與人的相處方式,去讓自己身體好一點,人際好一點,運勢就會好。

團員:(用貼圖給了我一個讚)

迷幸:所以你問改名字有沒有效,我會說有。但是我們始終認為,意識的轉換調整才是最強大的。

這也是我們不斷的推動學八字、懂八字的真正目的,而不是一直強調我們解盤很準!

團員:觀念非常正確。(哈哈英雄所見略同~略同~後面就開始聊別的….)

希望透過我與這位團員的對話,可以給大家在思考相關問題時,提供一些思考方向。

其實講穿了,改命運就是改自己,只是一般對命理比較不熟的人會比較難體認到這一點,

以前去算命就是聽結果、聽結論、聽方向、或者是問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運改命。

我想這部分跟命理師的論命方式也有關係,我曾經聽過團員說她去算命,命理師說她感情不好,為她為什麼,命理師回答啊你八字就長這樣,這也沒辦法。把八字搞得跟佛地魔一樣,會害人感情不好,以後聞八字就色變,打死不給小孩準確的出生時間怕她出去亂算,結果搞得我很麻煩每次要幫人測正確出生時辰都要測半天哈哈。

東方是個重視因果的世界,有因就有果,只是在命理這一塊卻常常忽略去討論事情的成因,就直接給答案說你就是怎樣怎樣,也養成了大眾對算命的成見。

其實只要認知到用生日時辰排出來的那八個字就是我、我跟那八字是一體的,如果想要改變現況的話,第一順位就一定是先改"我",先拿自己開刀,這樣就人人都可以幫自己改變命運了。

古人孟子說: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

孟先生的意思是,當事情做不成功,遇到了挫折和困難,或者人際關係處的不好,就要自我反省,一切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這個真的有夠難,明明對一個人氣得半死,卻要強迫自己去想自己錯在哪裡?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修行"吧!(所以不一定要出家才能修行,越生氣的時候越好修哈哈)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是嘻哈的

 (想留言的團員盡量去粉專留喔~)

(問問題或是要預約諮詢到迷幸生活圈哦~)

想來點迷幸小物嗎?來逛逛福利社吧
▶ 山姆迷幸福利社

客服專線【山姆迷幸生活圈】 ​​,可以獲得最新訊息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