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農夫名字叫阿山,他擅長種花。

阿山種的花不是一般的花,是一種名叫八字的花,他認為八字很美,看著看著就會讓人沈迷幸福。

配合科學方法一邊栽培一邊看著八字成長是阿山最高興的事情。

 

00

 

阿山很喜歡邀請左鄰右舍來欣賞八字,鄰居看了也很喜歡,紛紛向他購買種子回家,然後大家一起討論八字如何種會更美。

漸漸地阿山的八字種子在網路上散播開來,越來越多人對八字種子有興趣。

有天他突然想到,既然八字這麼美麗,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只在台灣播種是不夠的。

因緣際會下,香港有人捎來訊息,說對八字有興趣,想請阿山過去教教他們怎麼種。

阿山戰戰兢兢接受邀約,並找來另一個也對八字栽種有點心得的農夫阿扣,一起並肩作戰互相照應。

 

以下照片是農夫阿扣視角。

 

到異地上工,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當地的廟宇拜拜,向管區打個招呼,祈求平安順利。

阿山、阿扣算了時間和車程,發現黃大仙實在太遠,打算前往油麻地的天后廟。

一查,天后廟供奉的正是媽祖。「太好了!自己人啊!」阿山、阿扣有種他鄉遇故知的fu。

 

01

 

星期六清晨七點,香港的街道人少,也沒車潮。

怕上課來不及,連早餐也沒吃,阿山、阿扣出地鐵後衝衝衝到廟這邊,多虧了古狗大神指引,7:38抵達。

 

02

 

遠遠一看有一位西方面孔的師兄正對著大門打坐,相當有禪意。

走近後阿山、阿扣才發現不妙,「蛤?還沒開門?!」(暈)(傻)

 

03

 

「有聽到嗎?」阿扣問阿山,「聽到什麼?」阿山不解。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禁不起誰來拆~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

阿扣給自己打了十趴賴(spotlight),跌坐在那位打禪的師兄的瑜珈墊上以免屁股受傷。

 

 

阿山沒理會阿扣,他望著門心想那欸安捏?(註:台語,怎麼會這樣。)惆悵黯然全寫在臉上。

他喃喃自語:「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廟門口,神明卻還沒開始上班。」

大門上貼著天后廟開門時間是上午8:00到下午5:00。

 

04

 

阿山、阿扣怕遲到,決定不等開門,相信心誠則靈,意念傳達到就好。

正當拜完要離開,裡面廟門竟然緩緩打開了……是廟方人員準備中。

看錶,7:50。阿山、阿扣兩人對看一眼,非常有默契重新再祈求一次。

 

05

 

前往中環的路上,阿扣見到PRET勾起了他在英國的回憶,立刻食慾薰心衝進去買了一個麵包以備不時之需。

阿扣很怕餓肚子,肚子餓工作會沒力發暈,所以之後會有很多食物照。

 

 

06

 

出了中環站,視線都被摩天大樓包圍,必須得仰著頭才能見到天空。

 

07

 

斜坡持續向上,阿山、阿扣終於找到上課地點了。(擦汗)

 

08

 

阿山、阿扣走進教室,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力量,緊張又期待首次的海外八字播種課程。

學員陸續入座。

 

09

 

面對香港學員活潑踴躍的發問,阿山、阿扣使出渾身招數一一拆解。

台港慣用語不盡相同,在語言溝通上阿山、阿扣主要說中文,但阿山能聽懂粵語、阿扣能聽說英語,有時候和香港學員說話便互相搭配翻譯。

阿扣順便也學一些粵語,比如五行的木發音「某」、火唸「佛」等等。

連續兩天的課程從10:00~17:00的相處,阿山的幽默風趣輔以阿扣的正經八百,同學很快就進入狀況,還依依不捨個別找阿山或阿扣解惑。

 

10

 

播種的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技術問題,幸好教室的位置就是方便,阿山和阿扣利用午休時間衝去3C店買傳輸線。

這是德輔道中的叮叮車,一台接一台,對於阿山、阿扣來說只是過眼雲煙,等綠燈過馬路的點綴品。

 

11

 

下課後,夜幕低垂,華燈霓虹,什麼蘭桂坊的當然都跟阿山、阿扣無緣,因為還有其他香港朋友想請阿山、阿扣看看他的八字。

所以沒得休息,馬不停蹄到晚上十點多才真正下工。

阿山和阿扣11月到香港的六天五夜基本上都是這樣過的。

 

12

 

唯一能撫慰阿山、阿扣的就是香港食物了。

他們最常叫的是外賣,因為也沒時間下樓品嚐,都是抓緊時間匆匆吃。

阿山、阿扣非常感謝香港學員的貼心,不是推薦什麼好吃就是直接請客吃好料。

 

13

 

導致阿扣這幾天拍的食物照比人物還多……。(阿山跑哪去了?)

阿扣愛上早餐來晚蕃茄通心粉,吃了有幸福的港覺。

四寶飯、椒鹽豬扒飯、蛋塔、牛腩麵……,能喝凍檸茶或凍奶茶就絕不錯過,吃公仔麵(泡麵)都變得理所當然。

 

14

 

在離開的最後一天早上,喜歡跑步的阿扣硬是早起在旅館附近繞繞勘查地形,然後就坐下來了一套早餐(又?!),但真的吃不完好可惜,回旅館的路上阿扣還得捧著肚子。

寫到這裡,看倌們猜猜阿扣的八字有哪個十神呢?(為什麼說書人跑出來......)

這段完全沒出場的阿山,正在努力播種八字中。(相當草率帶過)

 

15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掰掰~

阿山、阿扣一鞠躬,咱們下回見~

 

16
(阿山維尼式笑容完勝阿扣,奸詐~)

 

說下回,下回就到。

 

★想知道在未來的一年裡是否好棒棒或是要好注意?

12/19(一)晚上我們會在香港舉辦2017年丁酉年流年運勢講座,

報名處請進香港迷幸會報名處

 

★12/18~20(日~二) 不去香港腳會癢之迷幸趴體

11月才去香港開課的團長副團長又出動了,

除了給迷幸種子澆水灌溉複習之外,這次加入丁酉年流年攻略迷幸會,也開放解盤服務喔!

預約詳情請來迷幸生活圈詢問。

 

客服專線:請加入【迷幸生活圈】

*讚一下FB山姆的逆襲粉絲頁

★課程預告:2017/1月 北港迷幸科學八字速成班即將開課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