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想寫好久了,我們單位的宗旨就不斷的進化,團歌就是黎明哥哥的evolution。

(回憶起在KTV裡喝醉硬要唱完這首歌快要往生的那段時光)

在"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1.0"的時候,我個人認為寫得非常清楚,大家應該很好懂。

原文在這裡,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

不過經過歲月的印證,還是有很多新進團員看的霧煞煞,要等到某天在瀑布底下突然頓悟才開始看得懂。

這樣就有點違反本單位的宗旨,就是把八字要搞到老嫗能解,(註:就是阿罵也看得懂,我媽真的看得懂喔)

就像哀鳳一樣,就算是老人用一根手指就可以使用,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會用哀鳳,可能還不夠老吧XD(果粉請不要圍毆我)

以前碰到有團員跟我說,看半天還是看不懂我的部落格,只是覺得很好笑就一直看。

聽到這樣說,說真的不知要開心還是難過,莫非這麼多人都是來看我搞笑的嗎??(天啊!!!!)

我那時心裡都會想說,已經寫的這麼簡單還看不懂,那我真的是......沒招了。

直到最近在弄八字工具書,想說讓人按表操課就可以解八字,把八字搞得再簡單一點。

上週在甘肅往新疆的火車上,看著窗外的天山換我突然頓悟,發現舊文的寫法真的是有可能讓人看不懂。

書可以這樣編,為何部落格不能也用這樣的方式呢?

所以我要向以前跟我說過看不懂的團員們,致上最深的歉意,團長錯怪你們了......

既然本單位現在已經越來越不好笑了,那還是回歸功能性吧,搞笑是不長久滴。

 

來吧!我們一起來"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2.0"吧!

首先上http://mychat.to/s.php?bg=nccsoft,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間,電腦就會幫我們排出來自己的命盤。

如果是手機的話,可以下載"論八字"APP,這裡的八字命盤是可以儲存的,哀鳳上限是30筆。

(這是星橋牌出來的樣子)

(這是論八字APP的截圖)

Step 1 日主特性

先確定日主,就是日柱的天干,這個命盤的日主是"乙"。

日主就好像我們的星座一樣,一般人都會問"你這麼顧家是不是金牛座的?"(我亂講的)

在八字的世界裡,我們會說"你這麼機車,是不是乙木的?"(這絕對是亂講的)

日主就是我們外在的個性,是很快可以被發現的,表露於外的特質。

不同屬性的特性,可以到部落格的文章分類,點"五行分類"進入找自己的屬性來看。

 

Step 2 地支月令特性

看完日主的外在個性,我們還要了解一個人的內在個性。

我們說天干是表象,地支是真相,月令的個性代表一個人內在的個性,

就是一開始會不好發現,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才會知道,是內心真正的個性。

(用滑鼠寫字,這樣算非常好看哈哈)

就是2的位置,所以以這個命盤來看,他外在個性是乙木,內在個性是亥水。

怎麼解釋捏,就是他外在看起來像根木頭,好像很憨厚,

其實內在是豬,扮豬吃老虎精的很,亥也是水,很聰明,千萬不要被他外表所騙。(團長其實城府很深...)

內在的個性特質,文章分類找這裡"八字地支知多少"

 

Step 3 地支庫馬花、衝合害刑

再來就是看一個人有沒有財庫、有沒有衝勁、有沒有桃花就是看地支。

還有地支四個字之間的有許多局,衝局、合局、害局、刑局。

不同的局都影響命盤跟周邊人事物的關係,等於是人生的規劃局,厲害吧!!

關於庫馬花跟衝合害刑的解釋,找文章分類"地支庫馬花、地支衝合害刑"這兩類

拿這個命盤作例子,有兩個馬,巳跟亥,巳亥又是衝局,表示很有動力。

財庫有兩個是辰跟丑,兩個財庫算是正常。

沒有桃花,這個人就會正常比較嚴肅,比較難一下就跟人親近(看過團長的就知道)。

 

Step 4 天干十神

天干十神作啥低,十神就是一個人在處理外在事物的SOP,在接受到外在的刺激後,

怎麼處理資訊,怎麼反映,乃至於實際上的行為動作,全靠這三個大神。

(橘色圈圈的部分,有個很醜的4)

想認識這些大神嗎?想跟這些大神來個快速約會嗎?請到文章找"八字十神專區"

像上面這個盤,有偏財、七煞、傷官。

如果要正面的解讀,這是一個不拘小節好相處(偏財),仗義執言又負責(七煞)、動作快又肯做的好青年。(其實是老青年)

如果要負面解讀的話,這是一個愛玩不定性(偏財),有控制狂的大男人(七煞),機車又愛碎碎念的中年大叔。

這樣是不是很容易解釋捏,看圖說故事就好了。(好像隨便怎麼講都可以喔哈哈)

軟體常常會用簡寫,以下是對照

比(比肩)、劫(劫財)、食(食神)、傷(傷官)、財(正財)、才(偏財)、官(正官)、殺(七煞)、印(正印)、梟(偏印)

 

Step 5 流年

本盤看完以上的東西,一些人格特質上的東西應該也差不多可以掌握,雖然還有很多可以看,不過以上看完大概就六七成。

再來就要看一下很重要的流年,流年就是大自然對我們的影響,

一個人覺得很順或是很衰,通常都是被流年影響,好的流年會帶人上天堂,不好的流年就很衰小,

有的時候損財只算事小,事情大起來有可能會有生命的十字路口,(不要問,很口怕)。

流年是在這個位置,No.5

這位老兄的流年就是傷官跟正官,今年有點衰(有點?好像是很大一點捏!?)

流年的狀況來看一下這邊

不過今年的流年運勢團長失職到現在還沒寫,裡面目前有一篇整體大勢的分析,先湊合看一下。

本單位會盡量快速趕出來(小幫手,幫我催一下KO,叫他快一點呵呵團長惡勢力)

 

Step 6 流月運勢

流月運勢是本團員每月的收看重點,掌握每個月運勢,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排行第一的紅星星)

其實從論八字的軟體裡面可以看到流月的排序,流月是節氣,

不是國曆也不是農曆,是種田用的節氣,萬年曆裡面有,譬如立冬、立春之類的。

一個流月都是從月初大概5或6或7日開始,到下個月的5或6或7日為止,簡單說就是比國曆的月份要晚5-7天左右。

所以還是大概可以抓出每個流月對照的國曆月份。

流月都是從2月開始,庚寅大概是2月,辛卯大概是3月....依此類推。

像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是七月,流月上就是乙未月,實際上是從7/7-8/6。

看流月就可以知道這個月大概的運勢如何,該注意的地方,趨吉避凶一下。

 

看完以上大家就知道本單位的文章該如何使用,希望可以對八字有更清楚了解。

這次的排八字2.0如果再有團員說看不懂,那我就........舉辦引退儀式,退位讓KO當團長,

啊我不作團長要幹嘛? 我就獲頒"迷幸團永遠宇宙無敵至高無上榮譽創辦人"(好像比團長還大捏呵呵)

 

第一次排八字就2.0是嘻哈的

 

註:新團員會發現每篇文章後面都會有個嘻哈梗,原因就只是團長喜歡嘻哈。

聽完下面這首團長的愛歌,就可以知道團長多嘻哈

要迷幸團~只有為你~解盤請來山姆賴府解盤3.0

【山姆迷幸生活圈】

好友人數

山姆史庫爾之迷幸速成班1.0第二梯次開催,

隨班附贈宇宙無敵大絕工具書(是第一梯的學員說的XD)

教你怎麼open book變八字絕地武士,詳情請加入生活圈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