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頁


☆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2.0》

☆想要我們幫你解盤服務,請來《山姆賴府3.0》預約一下。(遠距教學也可以喔)

★近期迷幸活動都收錄在這裡,不定時更新:《→ 最新迷幸課程&活動 ←》

第一次收看流月運勢的團員,可以先點連結影音導覽教你排八字看運勢
https://youtu.be/XLRl7wAc3aE

各位團員好久不見,哈哈我自己是感覺很久,2月甲寅果然是夠劫財,一開始就病了,記得好像是寫完流月就開始了,哈哈該交的功課交完才讓生病,還好過年前好了,不過過完年又中標一次,這兩天才又慢慢養回來。

學八字有個好處,就是很容易找到理由自我安慰,在一月底寫甲寅流月文的時候,心裡就想說流月會從哪裡劫我的財呢?想來想去想不出來,然後太煩惱就生病了哈哈,其實不是啦,是那陣子狂操自己的身體一直講課跟批盤,操過頭使然。

剛開始生病的時候,會覺得很煩怎麼會在快過年最忙的時候生病,搞得很多事情要改期,在這邊也跟很多因病改課或是改預約的團員說聲抱歉,不過後來再想想,劫財也是會劫健康啊,那健康給劫了生病了,應該就不會來搶我的錢了。

咦!這樣看起來這筆交易好像有划算喔呵呵,還真的生病期間裡就一直有錢收,心裡就開始動歪腦筋,想說那這個月就繼續讓我用這種亞健康的狀態過完,繼續收錢哈哈,結果還真的幾乎病了一個月,所以溫馨提醒各位團員,流月有風險,許願要謹慎喔~

言歸正傳,其實我身邊有許多人在甲寅月裡,好像都不太舒服,看到很多人在過年期間好像也開心不太起來。我想多多少少都有受到甲寅月的影響,其實不是單一甲寅月的問題,上次流月文有提到,是因為流月甲寅加上流年戊戌,陽木剋陽土的影響,很硬的木跟很硬的土打架,台語叫做"正沖",所以沖出來的效應就比較強。

接下來這個乙卯月應該就會好一點,耳邊響起張雨生的我期待,是真的期待,也希望我沒有看錯,因為接下來乙卯月,是陰木,對戊戌剋制的氣場會比較弱(一陽一陰),如果有團員被甲寅二月搞的不太舒服的話,接下來的三月會好一點的,大家一起交叉手指集氣吧~

概論

從國曆的3/5-4/4這一段時間,萬年曆給這一段名稱叫做"乙卯",八字上就叫做流月乙卯。

乙卯流月裡有兩個節氣分別是是"驚蟄"跟"春分",

"驚蟄"是從3/5開始到3/20結束,"春分"是從3/21到4/4的兒童節為止。(兒童節跟迷信有啥關係?!)

在驚蟄這一段時期是被天干"乙"(乙卯的乙)主導,乙是五行屬木、陰陽屬陰的氣場。

在春分這一段時期則是被地支"卯"(乙卯的卯)主導,卯五行屬木,陰陽屬陰的氣場。

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港覺,記得剛剛過完的甲寅月,也是全木氣的一個月對吧!

差別是甲寅都是陽木,乙卯都是陰木,這時候不得不搬老梗出來用啦~

各位觀眾,再度請到陰木的代言人….你以為是櫻木花道……錯!!

「櫻木平交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各位觀眾,是櫻木平交道)

挖~好想去喔…如果這個月過的不爽的話,就給他去一下,拍一下櫻木花道配平交道的照片好了,反正好久沒去東部了,乙木這個月走比肩橫豎也是要花錢。衝啊!!

甲木 劫財月(流年偏財)
經過了上個月的比肩奪偏財的洗禮,我想此刻的甲木應該變得很堅強了吧呵呵。

這個月雖然會跟上個月有點像,畢竟還是木的氣場,不過乙卯陰木沒有跟流年戊戌正面衝突,所以那種衝突的氣場會小很多,不舒服的感覺也會比較小。

所以可以把焦點放在甲木在這個月走的運勢"劫財"上面,首先工作跟生活的事情會變多,會比較忙碌。

就好像大家都需要甲木一樣,甲木心又軟,容易答應幫忙,還是要量力而為喔,照單全收的話,容易做到流淚反而還被嫌到流口水,那就真的劫財了。

可能一開始甲木還會有點不太習慣,要趕緊做一下暖身操動起來,畢竟是一整個月的氣場,提早做思想準備可以避免劫財運動傷害喔哈哈。

在心情上,上個月甲木是容易為小事糾結,這個月則是會轉變成比較敏感一些,會比較在意別人眼光以及批評,如果真的有發現自己會這樣,就告訴自己"哀雅~我的眼睛耳朵業障重",都是假的,流月過去就沒事了。

在這個月裡面,"規劃"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所以建議甲木團員現在就可以把Google日曆打開,提前規劃一下這個月自己的行程、想做的事情、想找的朋友。這項工作超級重要,因為這個月把甲木的七煞合掉,所以主導性會大幅降低,所以如果沒有提前規劃的話,真的有可能整個月都被牽著走喔~

需要注意的日子
3/8、3/13、3/18、3/23劫財剋正財的氣場較重,容易有非受迫性失誤,也容易被牽來牽去(是牛嗎?),這幾天要練的是,就算中了好幾箭心理依然不受傷。

 

乙木 比肩月(流年正財)

耶~劫財正財月要過去了,今年的第一關過去了,恭喜所有乙木團員,來擊掌一下!

雖然我大概病了半個多月有,不過身體功能都正常哈哈,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好的應局方式。

接下來的乙卯月對我們乙木來說運勢上叫做"比肩",整體上會跟上個月的劫財有點像,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有差別。

劫財是會讓人很忙,像我就是忙著看病哈哈,比肩也是會忙,只是程度上會減輕一些,不會像劫財那樣事情跟滾雪球一樣。

所以在這個月比肩氣場影響下,乙木會開始挑事情做,會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忙自己想忙的事情。

在心情上,上個月容易讓乙木走委屈自己配合別人的路線,在這個月裡沒有這種事呵呵,當意見有不同的時候,乙木會想要壓過別人,不想再配合別人了,~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當獨行俠也是適度就好,如果太堅持、硬要別人聽自己的,在這個月裡面有點難,因為這個月乙木的正官被合走,說服力會大幅下降,喊水不會結凍喔~所以當有人不聽我們的,在這個月裡是非常正常的,要避免糾結在一些小事上面喔~

其實這個月是很適合出去玩的,來去台東之類的,我應該是無法了,希望各位乙木團員可以替團長完成這個夢想,走比肩的時候花錢去散散心是不錯的。如果是投資的話,就能免則免,在比肩時候投資運是比較差的。

需要注意的日子
3/8、3/18、3/28比肩剋偏財的氣場較重,這幾天就是出遊日啦哈哈,不過要注意交通安全喔,因為這幾天也是容易破財的日子。

 

丙火 正印月(流年食神)

丙火經過上個月的梟印奪食,這個月可以休息喘口氣了,恭喜~

在看過溫某眉角丙上個月的遭遇,我對梟印奪食下了一個註解,"打掉重練"。(可能只有打掉還沒重練)

這個乙卯月對丙火來說運勢上叫做"正印",剛剛好就是個很適合重練的好時光。

正印的貴人氣場,會讓丙火好像有個專屬健身教練在旁邊一樣,會練的又快又好肌肉又大大的喔~

如果在上個月感覺很孤立無援的話,最近就會有人跳出來拔刀相助了,如果目前還沒出現沒有貴人感,那就要自己出去尋找一下,多跟人接觸、多找朋友尋求協助,結果肯定會跟上個月不同的,會朝對自己有利的狀況發展的。

要注意的是,因為乙卯天干地支對丙火來說都叫做正印,正印太深,丙火會有點過印,哈哈這樣講可能會聽不懂,就是正印的氣場太濃了,加上流月把丙火的偏財合掉,可能會搞的丙火有點悲觀,或是比較情緒化。

所以丙火要多安排自己做一些可以放鬆自己的活動,戶外的活動比較好喔,多多走出戶外看雲去順便撈幾個貴人回來當伴手禮哈哈。

需要注意的日子
3/6、3/16劫財日,會有夠忙,忙得比較晚,前天要睡飽一點。
3/10、3/20、3/30,這幾天會比較開心,開心但是要小心,避免貪財壞印的情況出現。

 

丁火 偏印月(流年傷官)

丁火在乙卯月走的流月運勢叫做偏印,跟上個月正印不太一樣,這個月對心性的考驗會比較多一些。

因為這個偏印運勢常常會讓一件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一條原本是直的馬路瞬間變成九彎十八拐,這個時候就會很考驗丁火的心性,耐不住性子的話就會想要翻桌,桌子一翻過來了就會發現桌底下藏了一個小人,小人就會跑出來啦!所以本月嚴禁翻桌喔~

所以耐性對丁火是很需要的家庭常備藥,本月要常常拿出來見人,碰到複雜的事情,需要耐性冷靜下來去抽絲剝繭。

碰到複雜的人,什麼叫做複雜的人呢?就是原本很正常,但是這個月就一直來搞你的人,也需要強大的耐性去跟他溝通,讓他了解我們的想法,避免誤會的發生,或是已經發生誤會再擴大。

以上的狀況蠻容易發生在工作上,因為丁火這個月被流月合掉的是正財,在八字學裡我們是以正財代表工作,當正財出現狀況的時候,也代表工作的狀態會改變。

偏印是很需要變化的,如果偏印來了真的不太舒服,可以為自己創造一點改變,可以請個假去換換氣,或是改變辦公桌的擺設,或是換一下座位,不能換座位?那就調整座椅的高低吧,哈哈也是個改變(什麼?不是電腦椅不能調高低?!那我就輸了XD)

需要注意的日子
3/8、3/18、3/28梟印奪食日,翻桌率很高的日子,不是那種餐廳的翻桌率喔~
3/9、3/19、3/29正財日,是比較好的日子,可以在這幾個日子幹些大事。

 

戊土 正官月(流年比肩)

這個乙卯流月對戊土來說運勢上叫做"正官",是個講話很有份量的一個月,如果有重要事情要談,在這個月談會很有優勢。

工作跟人際關係上,在這個月裡也是比較加分的。

流月乙卯也是木,加減也還可以克制流年給戊土的比肩不開心的氣場,會比較有方向感且不會過於急躁。

要注意的是,人在走正官的時候,會比較愛聽好聽的,這個月應該是可以滿足戊土這部分哈哈,不過畢竟流年還是比肩,碰到反對意見、聽到不好聽的話,還是會讓戊土比肩發作,想要跟人爭個輸贏、來個唇槍舌戰之類的。

這個月因為走正官,舌戰的勝率是比較高啦,不過等這個月過去後,屆時有人來復仇就麻煩了對吧,所以碰到白目人還是放生他就好,不殺生為自己積福報。

乙卯流月會把戊土的食神合掉,食神合掉影響是還好,就是容易沒食慾,吃東西踩到地雷,哈哈我很需要,不想吃東西是值得羨慕的。

需要注意的日子
3/10、3/20、3/30傷官見官日,這幾天最容易被人挑戰,下戰帖,跟他說我不跟人吵架好多年了….
3/9、3/19、3/29,食神日,嫌自己太腰瘦嗎,可以去大吃一頓喔

 

己土 七煞月(流年劫財)

這個乙卯流月對己土來說運勢上叫做"七煞",因為己土上個月是正官爽爽的,所以這個月在心情上反差會比較大。

工作上跟處理事情上,會容易攬事上身,本來不是自己的事情,搞的也要自己去處理,事情多壓力就大,壓力大就容易暴躁,很多人壓力大就容易睡不好,睡不好就影響身體,身體不好就扛不住壓力,就容易會形成惡性循環。

所以在剛開始的時候要先預備好紓壓工具,就是當壓力來襲時,或是大戰完一天回到家時,可以幫自己舒緩壓力的活動。有些人是運動、打電動、泡湯…都可以,就是不要一直逼自己想工作、想事情,要讓腦袋跟身體徹底放空一下。

也可以用迷幸的作法,來個一天一吃素積積德,多捐獻行善、多跑寺廟找上天當靠山,都是可以的。

幫己土安排一個迷幸行程,早餐吃素,下班運動完去泡湯、邊泡湯邊打電動、打玩電動去拜拜,拜拜的時候順便捐錢,哈哈這個行程不錯,不過七煞好像無法這麼悠哉,可以做這麼多休閒活動還叫七煞月嗎哈哈。

七煞除了會帶來壓力之外,也會帶來改變的魄力,所以在這個月己土也可能要面臨生活上的一些比較大的改變,或是比較大的決定。加上乙卯流月會把己土的傷官合掉,所以在下決定之前還是要多三思,多聽取別人的意見,反正會去廟裡,也可以順便問一下神明,幫助自己做出正確的決定。

需要注意的日子
3/4、3/14、3/24七煞日,煞氣重,拜拜日,行善積德日
3/5、3/15、3/25正印日,比較舒服的老天保佑日。
 

庚金 正財月(流年偏印)

戊戌流年對庚金來說流年運勢是偏印,這個流年氣場讓很多庚金從去年底開始就不太舒服,而上個甲寅月的流月運勢偏財,可以克制流年偏印氣場,讓庚金心情比較舒服一些,可以放乎輕鬆。

接下來這個乙卯流月對庚金來說叫做"正財",一樣是木的氣場,接續上月讓財氣繼續延伸。上個月是讓庚金心情放鬆,這個月正財會讓庚金以實際的行動,在工作上尋求突破、尋求進步,Fighting!Fighting!

正財代表努力的賺錢,一步一腳印耕耘收穫,對於流年走偏印的庚金,在工作上是有幫助的,可以提升工作的順暢度,甚至有加薪的機會,找工作的話在這個時候也比較有機會找到合適的職缺。

正財也代表實際,在一個人走正財的時候想法也會比較實際,或是很可以就現況去看自己該怎麼做不管剛剛發生啥事。庚金可以利用這個月的氣場再去想一下困擾自己的事情,這個月作出來的決定也會比較正確喔。

假設之前已經有困擾的人、事、物發生,也可以在這個月再觀察一下,在正財的影響下,局勢也會開始對庚金有幫助。

需要注意的日子
3/10、3/20、3/30劫財日,剛剛說的一堆好的,這幾天容易禿垂,要不厭其煩喔!

 

辛金 偏財月(流年正印)

這個乙卯流月運勢對辛金來說叫做"偏財",這個流月不錯,真的不錯!(我希望啦哈哈~)

怎樣不錯呢?起碼會讓辛金比較開朗一些啊,偏財會放的比較鬆、想的比較開,對於今年流年走正印的辛金,可以調和一下內心有點悶的情緒,或許很多事情在這個月就想開了、想到對策了。

也因為流年是正印,可以提升辛金本身的氣場,搭配上流月的偏財,可以幫助辛金有機會收到實質的偏財,對投資、業務、生意都會有助益,可以好好把握一下。

也建議辛金在這個月可以多多的出去交際,認識朋友,或是聯絡一下好久沒見的老友,有機會聽到對自己有幫助的資訊喔~

這個月會合掉辛金的劫財,好處是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情,不會被打擾。要注意的是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容易有困擾,或是不想找朋友,所以才會叫辛金多多去公關一下。

需要注意的日子
3/10、3/20、3/30比肩日,容易為小事過不去,心口悶悶的,易怒,還好只有三天。

 

壬水 傷官月(流年七煞)

壬水本月走的流月運勢叫做"傷官",壬水又要重新開始拼命幹活啦~

上個流月食神搭配過年真的是絕妙組合,好玩好吃好睡,不知道紅包有沒有拿好拿滿?

接下來的傷官流月,就可以讓壬水消耗一下過年的大魚大肉,因為會蠻操的呵呵。

在十神裡面,最會做事情,事情做最多的兩個神,一個是傷官,一個是七煞,這個月這兩位都到齊了。

在工作上跟處理事情上,壬水本月會進入一個三國無雙百人斬的狀態,就跟關羽一樣,一直砍一直砍…哈哈不是啦…是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這樣有沒有很開心,壬水就會回答不要吵我,我還有好多要做XD

在這樣起笑作的氣場下,壬水這個月是有機會可以完成一些豐功偉業喔,加油加油!

在性子上會比較急一點,耐性會比較差,尤其是對阻擋自己去路的人,擋~我~者~傷~(受傷就好)。

壬水女(本單位很多)在感情上也要多點耐性,對元配要多包容,對新人則是要多觀察,先不要在這個月接受追求。

需要注意的日子
3/8、3/18、3/28傷官見官日,容易真~三國無雙、暴走放大絕的日子,請帶佛經出門。

 

癸水 食神月(流年正官)

癸水在這個乙卯月,流月運勢走的叫做"食神",跟上個月的傷官見官差蠻多的。

不管上個月有什麼複雜反覆的情緒,到了這個月應該都一睡天下無難事啦哈哈,癸水記得把床弄舒服一點。

本月在食神的氣場影響下,癸水會容易碰到讓自己可以放鬆的事情,或是比較好玩有趣的事情。

上個月的傷官見官可能會讓癸水多說多錯,躺著中槍,這個情況也會在這個月大幅改善。

流月的食神加上流年的正官歸位,在人際跟工作上的說服力會大幅增加,整體感覺會順暢很多,可以好好把握一下。

乙卯流月把癸水的正印合掉,好處是癸水會比較積極,不想懶在家裡。要注意的是女性長輩的健康,還有與貴人(對自己有幫助的人)的關係互動。

為啥這樣說呢?因為這個月天干地支都是食神,食神過頭的話容易過於主觀,沒在管別人怎麼想,就會容易影響人際,特別是平常跟自己關係很好、對自己很有幫助的人。

需要注意的日子
3/10、3/20、3/30梟印奪食日,很容易犯眾怒的一天,小人出沒,記得不要太自我感覺就好。

 

在流月地支衝合害的部分

檢查一下自己的地支有沒有"戌"、"亥"、"未"、"酉"、"辰"。

卯會跟戌形成六合局,俗語說"卯戌合",看戌在四柱裡面的哪一柱,就容易為哪方面操心。

年柱是長輩,月柱是內心,日柱是感情,時柱是工作。

自己的命盤裡面有"亥"、"未",跟卯形成半合,解法也是跟上面一樣,因為是半合,氣場比較小,所以是小煩煩。

如果自己有"辰"的話,會形成卯辰害局,害局容易造成事與願違、分離的局面。

辰在年柱的話就容易跟長輩雞同鴨講較難溝通,或是有出國離家的機會。

月柱就是在這個月容易心想事不成,容易有淡淡的哀愁。

日柱是感情和健康,這個地方也叫座下,害座下要注意身體還有另一半的溝通。

時柱的話在工作上,容易力不從心,甚至會提不起勁工作。

如果自己有"酉"的話,就會跟流月形成卯酉沖,這是桃花沖,本月人緣會不錯,不過脾氣也容易大起大落,不過通常發不出來,走隱忍路線,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會神經斷線一次爆發。

image

有問題請到臉書或是生活圈發問喔~(最近比較忙,可能回的會慢一點)

最近會開個進階班(台北),想報名上課的團員請到臉書私訊喔

請加入 【山姆迷幸生活圈】 

或是私訊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姆大叔 的頭像
山姆大叔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飄飄然
  • 在心情上,上個月甲木是容易為小事糾結。。。

    真是準丫,
    但木氣旺盛的我一開始會先幫一下,
    二次後受不了直接跟對方SAY NO了!
    不能累屎自己丫。。。
  • 阿茂
  • 1987.0805酉時男,乙卯月,月半合,日合、時衝,影響三柱,還好我是丙火,貴人相助!!老師算是我的貴人嗎?!哈哈
  • C D
  • 謝謝老師
  • MM
  • 您好,如果住國外是要看當地時間,還是以台灣時間(出生地)為主呢?謝謝您!
  • 訪客
  • 乙卯月 是乙直接切來作用 地支卯會跟戌合 地支只剩 去年酉金 還在走......地支變成酉金切入.....
  • fatcat2
  • 今天真的很梟印奪食,有忍住不翻桌,但內傷嚴重,而且很想扎小人....
    只能期待本月,甚至今年快快過(小人退散阿)
  • IWIN運動分析
  • 不看學上為要點重在來裡明,氣是在三爾她地,上

    IWIN專☉業﹂運~動○分析☆
    值得§您◇信§賴﹉的好夥○伴-﹉免﹉費領〇取好康﹋
    話不﹎多~說,♀速加♂LINE:xwu993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