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同學,一加一等於多少?

同學:7

如果你是老師,你做何反應?

假使再給同學一次機會,他還是回答3,你又會做何反應?

如果這時你的心裡響起來這個聲音"是2啦~你這個笨蛋!!"的話,那你的八字可能有"傷官"這個東西。

又如果反過來,假使有人會這樣跟你這樣說的話,那他的八字就也很可能有傷官。

40410
(傷官就是這兩個字,有時出現在上面,有時出現在下面)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傷官,先來這裡輸入自己的資料查一下

http://mychat.to/s.php?bg=nccsoft

這兩天去上了個溝通課,在課程裡面老師有提到,東方的教育比較是標準答案式的教學,所以當一個學生回答一加一等於七的時候,通常會被當作腦袋有問題,然後最後學生也會相信自己的腦袋真的有問題。

在這樣教育下出來的學生,就是會比較不敢犯錯,不敢講錯的答案,錯了就是笨蛋,認為正確答案只有一個,老師就是給答案的人,老師說了才算,老師是威權的代表,而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服從老師。

但人怎麼可能不犯錯,不過就是因為從小就太怕犯錯了,在這樣的心態下長大,就變成我們現在常在電視上看到明明犯錯卻死不承認的公眾人物,其實我們市井小民也是一樣。

以上是我上課的內容,明明在講教育,而我就是中毒很深,不管上啥課都可以跟八字聯想在一起,我聽完就馬上想到,"啊~這就是傷官哪~無誤"

傷官的特性比較喜歡給別人下指導棋,"這個這樣做才對,你看我做一次","這件事其實不用弄得這麼複雜,看喔,就這樣滑鼠點點點就搞定了,會了嗎?","其實你不用想這麼多,就照我講得去做就對了",以上是傷官常見的慣用語。

因為傷官會讓人動作快,所以個性比較急,想趕快把事情做好,尤其是看到錯的事情,就很想趕快撥亂反正,加上對自己能力的自信,所以傷官在教人、在帶人的時候,就很容易直接告訴對象什麼是對的,直接複製自己的作法,用自己的答案。

所以聽到老師說"給答案"這三個字,讓我覺得夭壽喔~這超級貼切傷官的啊,然後讓我恍然大悟,我真的超級傷官,因為我超喜歡給答案。(我一直覺得我沒有很傷官,我壓制的很好,不過我八字帳面上有兩個….)

學生A:請問老師天干是不是11個?

是10個…..同學你還好嘛?要不要去看醫生?(傷官的嘴也是有點那個….)

學生B:請問老師地支是不是14個?

是12個好嗎?….請問同學你在哪個平行時空有14生肖的,介紹我去玩一下吧!

以上對話其實都是捏造的,其實當學生有問題的時候,我都嘛乖乖的給出正確答案,然後說謝謝同學的提問哈哈你相信嗎。

其實讓我感觸最深的是跟另一半的相處,我發現原來我最喜歡給答案的對象是另一半,

每次另一半跟我講一拖拉庫她工作上碰到的困難,經營的難處,我常常都是回她"我跟你講,你應該要怎樣怎樣做…","這個其實很好處理,之前就有跟妳講過,就是因為妳沒照我說的….","經營不能有情緒,就是照我說的去做…",所以每次在講她的工作講到後來氣氛都沒有很好。

然後大家知道一個很恐怖不要問的事實嗎?就是我們命定的伴侶常常就是我們的鏡子,所以我跟另一半在講我自己工作上的難處時,她的回應模式就恰到好處跟我一模一樣,譬如"如果這麼辛苦你就把課減少一點"(怎麼可能)….認真想起來還真的跟我蠻像的,也難怪是伴侶了。

大家猜她有沒有傷官呢?相信聰明的各位,應該都猜的到,沒錯她也有傷官,真的是傷官才配得上傷官,簡直是門當戶對啊…..(我流淚了….)

但是認真想想,當我們把苦惱或是心情跟另一半講的時候,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要的是答案嗎?我們真的希望另一半跟管理顧問一樣給我們解決方案嗎?如果不斷聽到另一半說,你真的想太多了,你太情緒化了,你不應該這樣想,不應該那樣想….你會抓狂嗎?

場景拉回到課堂上,老師說如果以後我們都可以這樣子…..

老師:同學,一加一等於幾?

同學:7

老師:很好,很有創意!還有沒有其他答案?

同學:3

老師:很好,很接近了,大家掌聲鼓勵!!

老師說,我們不該一下就給小孩子答案,我們要給的是情感上的支持跟鼓勵,讓小孩不怕犯錯,不怕從錯誤中學習,我們就會教出更多具有創造力的小孩。

我自己則是在心裡想(到底有沒有在認真上課),我們其實不用給另一半答案,我們只需要給另一半情感上的支持,跟另一半"一鼻子出氣",一鼻子出完氣,氣就順了,情緒就沒了。

我們要做的是給予情感上的支持跟相信,相信她可以處理的很好,也讓她知道我們會一直在身邊支持,伴侶如是,小孩亦如是。

傷官人談情不談理是迷幸的

 

一月份迷幸八字課程內容以及上課日期
https://goo.gl/forms/aPa7SnY9Jz2LZXuR2

迷幸服務:
問八字&預約個別諮詢 【山姆迷幸生活圈】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