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有點小悲傷,不太符合本單位嘻哈的路線,實在是因為最近碰到不少團員或是來諮詢的大德,都有點被憂鬱這個東西困擾著。

看八字看到現在有個心得,就是不管外在遭遇如何,一個人開不開心是最重要的。當然一般的情況心情是會隨著外在遭遇改變的,一大早出門碰到大塞車,心情就會不太爽。上班的時候做事很卡,跟同事吵架,心情就更惡劣了。

所以當我們把外在事情處理好,讓事情都順順的,開車順暢、上班順暢,通常心情就會保持還不錯的狀態。

那怎樣叫憂鬱呢?就是當一個人沒有發生衰事,或是生活很平順,但是心情就是好不起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這淡淡的哀愁感是從何而來,就搞得自己心情更不好,個人認為這就是憂鬱。

如果這個感覺一直揮之不去,而且越來越濃、比康寶濃湯還濃,久了就會影響日常生活,就變成憂鬱症了。

之所以會有這個體悟,是因為時不時就會看到一些命盤,工作好、收入高、有車有房有老公,該有的都沒有缺,但是這些女士們先生們就是不太開心,覺得自己的生活無奇,沒啥樂趣。

以前我血氣方剛的時候,聽到當下會想要請他們吃我一腳,想說你的生活已經是很多人羨慕的,是沒有資格不開心的,講出去是會被圍毆的,我只是請你吃我一腳算客氣了哈哈。

但是隨著我看的盤越來越多,發現這樣的人不在少數捏,他們本身也不想啊,也希望可以對自己的現況感到滿足、感到幸福,但是就是無法,花錢買東西,去各地遊歷,當下心情是還不錯,但是藥效很快就消失了,不久又回到覺得生活有點無聊、沒有意義的老路子。

他們很多都是高知識份子,不乏人生勝利組,也看很多書,當然知道要正面,要開心,但是很奇怪就是無法常保歡喜之心,而這就是最令他們沮喪的。

當碰到用常理邏輯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時候就要請出"迷幸科學先生"啦!(不輸威猛先生喔)
當迷幸科學研究室接到迷幸科學先生的命令之後,馬上就開始進行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實驗流程。

經過長達三年斷斷續續的研究分析,怎樣的八字容易有憂鬱的傾向,初步的結論如下,

會引發憂鬱的八字組合要分成"本命"跟"運勢"兩方面,
先探討一個人"本命"的八字是否讓這個人有潛在使他憂鬱的因子,當碰到觸發點的時候可能就會引發強大憂鬱感。
這邊講的觸發點就是"運勢",當一個人本身有憂鬱的因子在,就像一個引線,當憂鬱運勢來襲時,就會把引線點燃,讓人憂鬱感大增,進而影響正常生活,就會變成"憂鬱症",變成一種疾病。

本篇"八字論憂鬱(上)"先就本命作分析,(中)則是探討容易讓人blue的運勢,(下)則是該如何化解、調整。

先從本命來探討,本研究室統計後發現許多有憂鬱特質的人,看本命盤裡容易看到"正印"這個十神。

如果還不知道自己的命盤的團員可以先來這裡快速排盤指南,如果你有正印的話就歡迎加入啦!

要看自己有沒有正印,是看上面主星的位置,或是下面副星的第一個,也就是副星最上面的那個。

我們先看幾個比較知名的案例,讓大家比較知道實際上會發生的情況。

(以下命盤的案例生日取自於維基百科,本單位假設維基上的生日都是真實的)

Screenshot_20170723-191630

(哈利波特作者JK女士)
JK小姐在她青少年的時候過得很不開心,她曾說"我特別不開心,那是我人生中最糟的時候"。
年柱代表1-16歲,年柱上面的十神是正印,是本命中這段時間的主氣。
後來在寫出哈利波特之前,憂鬱又被引發了一次,那是跟運勢有關,(中)篇再討論。

 

Screenshot_20170723-192034

(身材超好很會演戲外號夜店女王的蕭演員)

很會演戲還有出過唱片,後來因為吸毒的就不好了,現在又重新出發,加油加油。
曾自述覺得大家都在看她笑話,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她評價這麼差,難道誠實不做作也錯?
蕭小姐的正印在年柱,還有日柱副星,年柱主星正印的影響比較大,日柱副星正印的影響比較小一點,
不過他的月柱地支是亥月,亥月習慣心裡面藏事情,容易自發的心情不好。
我也亥月的,我了解….

 

海明威本命內正印,外正印

(老人與海的大文豪海先生)
海先生被普遍認為有長期的躁鬱症,相傳"老人與海"就是在描寫海先生的內心世界,
維基說海先生求好心切,害怕再也寫不出"老人與海"水準的文章,開始長期心情不太好。
海先生也有嘗試過用深海捕魚、打獵、飲酒來排解情緒,效果有限不小心變成長期酗酒。
海先生的正印有兩個,一個在年柱主星,一個在月柱副星,感覺很強大。
月柱副星代表人的內在想法,這邊是正印的話,表示內心想法受正印的影響很大。
至於深海捕魚、打獵、酗酒為啥沒用?這是有原因的,(下)篇會跟大家講。

 

Screenshot_20170723-193537

(苦盡甘來的知名作家苦先生)
在十幾年前曾經飽受失眠之苦,半身僵硬麻痺,被醫生斷定患憂鬱症。
苦先生也是內在正印,不過因為他天干兩個傷官,正印會剋傷官,所以外在看起來不會很憂鬱,要等事件觸發月柱正印的氣場才會跑出來。
所以苦先生那次犯憂鬱跟運勢也有很大關係,中篇再討論。

同樣是壬水酉月的還有一位演藝圈偉人,就是"永遠的哥哥"張先生。
張哥哥的內在正印就影響他蠻大的,在他很紅的日子裡其實他都不太開心,
張哥哥當年曾問朋友"我有錢、有這麼多人愛,又很開心,為什麼憂鬱症會找上我?"
唉…真希望可以幫到他

 

Screenshot_20170724-165005

(某迷幸團團長)
在研究的過程中,這位團長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也是正印帶原者,團長大驚拍了髮線超高的額頭,大叫"我的老天鵝啊!"
團長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年少時期常常感受到的"少年山姆的煩惱"是貨真價實的啊啊啊!
後來團長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就算領了不錯的薪水或是獎金,也只是開心個一下,然後就覺得其實領這麼多還不是就這樣,就算錢不是問題也會有別的問題跑出來,日子還是一樣過,也不是就不用工作了…..
以前的團長想說會有這種心情,應該是錢還不夠多,所以無法很開心,等錢再多一點應該就不會了….然後就一直在不停地追逐金錢無限輪迴…
現在這樣分析起來,團長冷不防打了一個冷顫,心想,可能不是錢的問題,莫非我是??
姜育恆

(各位觀眾,讓我們歡迎…憂~鬱~王~子~)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好歌一首,再回首by姜育恆
 

好吧!團長其實也不介意多當一個憂鬱團團長,畢竟又是正印又是亥月。
只是好家在團長誤打誤撞找到正印金手指破解碼,現在比較不會被這樣的心情困擾。
真的可以體會歌詞裡面說的"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想知道金手指破解碼是什麼嗎?(下)篇再跟大家分享。

還是先回歸學術

正印不是貴人嗎?為什麼會讓人憂鬱?

正印是佛,所以當本身八字有正印的人,就是被佛光普照的概念啊,有佛當靠山夫復何求對吧。
所以就會講八字有正印,就是命中帶貴人,有貴人給你此生無限里程終身保固。

簡單說這一生容易碰到對自己有幫助的人、事、物,並不是說不會碰到困難,不會衰,只是當正印人碰到困難的時候,貴人看時間差不多就會出來道路救援一下,不會讓正印人衰到底的概念,除非本身的正印被運勢合掉或是被剋。

所以八字有正印是很有福報的,在外在的事物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不過這個世界上,有陽必有陰,在享受正印好處的同時,也要接受正印帶來考驗。

正印的考驗主要是在考我們內在的心,怎麼說呢?為什麼?答案一樣,正印是佛。

佛跟宗教是密不可分的,各位可以想一下宗教主要是在幹嗎的應該就可以頓悟了。
不管是東方的僧人、喇嘛,西方的牧師,他們都致力在追尋生命的意義,想要知道我是誰?我來這世間幹嘛?我的使命是什麼?(有人曾經問過我他的天命是甚麼?我回答,天知道)

所以天生有帶正印的人,這樣的概念其實就在他們的潛意識裏,所以正印是個很靈性路線的十神,追求的是形而上的體悟。

但是正印人通常都不會覺得自己很靈性,很形而上。正印人覺得生活就是這樣,該上班就上班,該賺錢就賺錢,也不會很輕易、或是很頻繁的換工作(因為佛不太動的,和尚也不會一直換廟發展),通常他們也可以把工作做得不錯,或是處在一個在社會上還不錯的位置。

但,正印人時不時會感覺生活中…好像少了點什麼,但是又不太知道缺少了什麼。
就像姜育恆唱的"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很想知道到底是少了什麼。

這樣久了就會覺得找不到做事情的意義跟動力,或是覺得生活有點無趣,提不起勁,尤其身強的正印人會比較明顯。

另外一種的就是像我以前一樣,想說金錢應該是答案,所以就會很努力的去追求越來越大的金錢。

這種情況就像叫一個本性與世無爭的人,硬叫他去上班拍主管馬屁、跟同事勾心鬥角。
或是想像一下路上看到達賴大師穿西裝打領帶開賓士去花旗銀行上班,那種弔詭的畫面,套句流行語"我也是醉了~"。如果達賴大師真的去花旗銀行上班,我想他應該也會得憂鬱症哈哈。

所以"意義"兩字,對正印人來說其實是很重要的,不管此刻的正印人有沒有意識到。
在沒有找到做事情的意義之前,在不知道為何而戰之前,要正印真正的開心起來,說真的有點小困難。

但是這點通常外人是看不出來的,因為正印人總是覺得自己應該是最不讓人擔心的那個,所以他們總是為了身邊人、家人、日復一日的努力,希望成為旁人的支柱,但是內心又一再的掙扎,這對我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作過統計,很多提早結束自己生命的人,是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問題、開朗,總是顧慮別人的人。所以每當噩耗傳來,聽到的人都會相當震驚。

搞得我現在碰到看起來越開朗的人,就越會問他,你還好嗎?你沒事吧?有心事可以跟我訴說(然後被白眼)

所以希望世上所有的正印人,都可以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真正的"歡喜作、甘願受"。

迷幸團祝福你,啊如果真的有時候過不去,可以來找同是正印淪落人的團長聊天,啊啊還有副團長KO,他還正印通根喔,更猛啊! 歡迎歡迎,正印最喜歡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然後不想聽哈哈。

其實還有兩個字對正印也很重要,叫"眾生",fashion一點叫"存有",這應該是打開正印的關鍵,我們(下)篇來講。

 

今天很宗教風是嘻哈的

 

講座:丁酉年下半年流年運勢分析+流年吉凶實測教學
日期:7/30
時間:下午2-5點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5號1樓
費用:600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MOqfDZC0lZrI6hBp2


8月底還有迷幸科學班(初階+進階)
https://goo.gl/forms/RAsK7xOnZPlFLZSH2

 

想來點迷幸小物嗎?來逛逛福利社吧
▶ 山姆迷幸福利社

 

客服專線【山姆迷幸生活圈】 ​​,可以獲得最新訊息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