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到迷幸團的來賓,大多是看到本單位的流月運勢解析,想要關心自己近期運勢而來的,歡迎!!!

就像看星座運勢之前要了解自己是哪個星座,才方便對號入座。八字也是一樣,要先搞清楚自己的"日主屬性",就可以常常來迷幸團泡茶了。

用電腦的話,可以上http://mychat.to/s.php?bg=nccsoft,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時間,電腦就會幫我們排出來自己的命盤。

(這是星橋牌出來的樣子)

用手機的話,下載"論八字"APP,這裡的八字命盤是可以儲存的,哀鳳上限是30筆。

Screenshot_20170719-111712Screenshot_20170709-170344

 

*位置 1 日主特性

先確定日主,就是日柱的天干,這個命盤的日主是"乙"。

日主就好像我們的星座一樣,是外在的個性,表露於外的特質。
所有人日主所在的位置都是上圖1號的位置,就是日柱的天干。

在這個位置會出現的字,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10個其中的一個字。
當流月文裡提到的時候,會把每個字的五行(木、火、土、金、水)加上一起叫,
變成:甲木、乙木丙火、丁火戊土、己土庚金、辛金壬水、癸水

知道自己的日主屬性之後,就可以去流月文裡面找自己日主屬性的運勢來看,

 

*位置 3 地支,看衝合害刑

流月文會有一段講的是流月地支對本命盤的衝合害,就是看位置3的地方。

拿這個命盤作例子,本命地支有"巳"、"丑"、"亥"、"辰"。

在流月運勢裡,會有這個表格,就可對著看

檢查紅字圈圈的位置,有沒有自己有的字,如果有的話,就可以看那一欄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搞清楚位置1跟位置3上面,在自己的命盤裡面是哪個字,本單位的文章大概就會看得懂了。
如果到這邊都可以理解沒有腦袋冒煙的話,那就恭喜你踏出八字的第一步了。

延伸閱讀
第一次排八字就上手2.0

快速看懂流月文是嘻哈的

 

客服專線【山姆迷幸生活圈】 ​​,可以獲得最新訊息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