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會用八字去研究誰會得獎這方面的事情,一來是因為很搞剛,二來維基上面沒有出生時間,沒有時柱看誰得獎不得獎感覺差了一氣,所以以往就沒有特別去研究。

這次因為今年的金曲獎有我欣賞的歌手黃明志參賽(我老婆不讓我說偶像),剛好迷幸班有位同學跟我一樣也是他的粉絲,很關心他今年會不會得獎。所以就索性跟迷幸班的同學來個猜一猜"金曲歌王是哪位"的遊戲。

因為沒有出生時間,所以就主要用流年跟運勢來猜一猜。

結果同學把表格做出來,我才發現今年的入圍者有7位捏,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以前不都是5個嗎? 這樣要看好多人喔好累啊呵呵….小抱怨一下

以下的表格是跟我同為明志粉絲團的同學作的,看到這種研究精神我超想跟他鞠躬的,真的是強者我學生啊哈哈哈

討論的結果猜今年是乙木周杰倫會得獎,今年流年食神七煞,流月流日走食神,流年又有走運,感覺很猛。

甲木黃明志流年是正官,不過流月流日都是傷官氣場,變成傷官見官,應該是會殘念。

方大同現在走到偏印,其實我也很喜歡他的歌,只是最近比較沒有發落到。雖然流年流日都是偏財,可以破壞偏印,不過就算偏印被破壞感覺也沒有比較好,因為我覺得會得獎大多跟正官、正印、七煞這種跟名聲地位有關係的十神扯上關係感覺比較有機會得獎。

盧廣仲跟周杰倫一樣是乙木,所以也是走七煞,不過因為他身弱,流年不走運。跟身強的周杰倫比起來就差一氣。

林宥嘉因為是身弱走大運食神,所以運勢上相對比較差一點,流月流日也都是七煞,因為他是身弱的關係,所以七煞會有點扛不住,所以也沒選他。

大支的音樂其實我也覺得不錯,因為他是嘻哈掛的,不過他跟黃明志都是甲木,所以也是有傷官見官的組合,所以也只好含淚跟他說再見。

郭頂我不太熟,丁火大運走劫財,流年跟流月、流日有比肩奪偏財的組合,容易想要得不到,流年沒有走運,所以感覺機率也不大。

最後大樂透開出來的是…..~~~

我的老天鵝啊~猜錯了….原本以為周杰倫很百面會中的,結果整個大歪掉。

雖然我也很喜歡方大同的R&B,但是我從八字上真的不會覺得他有機會,這個結果肯定案情不單純,激起我的八字強迫症,想說乾脆用這次機會把這種誰會得獎的預測方式一次來徹底暢快研究好了。

先來研究方大同的部分,花了一個早上研究找實證原因,發現前五次槓龜可能跟金曲獎每次都在六月底頒獎有關係,每年的6月底流月主氣都走到午,午藏丁火,對水來說是偏財,方歌王本身天干有七煞,偏財會養七煞,煞氣太重可能扛不住,所以之前就落選了。


2008/7/5落選,流年是比肩,流月午,流日午,都是偏財,會生七煞。


2009/6/27落選,大運正財,流年七煞,流月午偏財。


2010/6/26落選,大運正官,流年傷官,流月午偏財,流日丁偏財,未七煞。


2013/7/6落選,大運正官,流年正財,流月己未都是七煞。


2015/8/1落選,大運食神,流年七煞,流月七煞,流日己七煞。

看到這裡,我想某個部分就推翻了我以為七煞強容易得獎的看法,也有可能是因為他身弱,七煞扛不太住,這部分要再思考一下。

這次的金曲獎依然是在午月頒獎,為什麼以前不會中,這次就中了呢?

看一下方大同的大運正在走食神,流年卯酉衝出食神,食神氣很旺,可以制七煞。整理一下,一樣是流月偏財養本身的七煞,但是大運跟流年衝出的食神會狂剋七煞,為什麼七煞被壓制反而會得獎呢?莫非跟他本身有的比肩有關係?

因為我突然想到溫某在今年初的時候,那時劫財氣場很重,她去參加一個文章甄選,選上了一個全球只有四個人可以獲選的好康。難道金曲獎這種獎項也可以當成是選舉的一種?如果把他當成選舉,那代表人氣的比肩跟劫財就要列入觀察重點了。

如果嘗試以這個角度來解讀,比肩代表是人氣、或者說容易被投票的能量。當比肩氣旺的時候就容易得獎,方大同本身的比肩是有被七煞剋制的,當每逢流月午偏財的時候,七煞氣旺,就會加強剋制比肩,比肩被壓制,就影響他的投票率。

我回去爬我的八字資料庫,好像真的有點這種感覺,當比肩、劫財重的時候參加那種要用選的,很多人一起投票的活動重選機率真的比較大。也有一些是正官氣場重的時候,容易有正式的名聲地位。

為了要再確定這個論點,我發狠把過去10年的金曲獎歌王全部調查一遍,看看當他們得到金曲獎的當下氣場是怎樣的。

20070601李玖哲--好懷念

2008/7/5 曹格

2009/6/27 周杰倫 八字很強的感覺

2010/6/26 陶喆 我的前前前偶像

2011/6/18 周杰倫 又是周董

2012/6/23 亂彈阿翔 好強大的正印

2013/7/6 蕭敬騰  老蕭有收集正財、正官、正印齊全捏

2014/6/28 林俊傑 JJ甲木身強一堆正官,不被看到也難

2015/6/27 陳奕迅 一神終於來啦!

2016/6/25 林俊傑 果然是正官好多的,好棒棒


(哈哈哈狠吧!搞了很久)

整理好的氣場比較表

紅色就是當下主要氣場,看完會發現,在他們得獎的當下氣場大多是正印、劫財、比肩、正官。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曹格,他在大運傷官、流年七煞的時候得獎,不過因為他隔年要接比肩大運的氣場,所以此時的比肩氣場已經很明顯了,這符合交大運的前一年大運天干已經進氣的實證。

還有一個特別點是林俊傑,林俊傑身強帶很多正官,本身就很容易得獎,不過在他得金曲獎的時候都是有傷官+正官、傷官見官的氣場,還是可以得獎,可能是流年都有走運,加上正印大運非常強大,正印剋傷官,搞得傷官見官都不怕了。

如果暫定的結論是正印、比肩、劫財、正官是對得獎有幫助的,那就要回頭看方大同在2008年比劫氣重、2013正官氣重的時候,為啥沒有得獎(我覺得我真的是有強迫症)

因為得獎還是要看其他的入圍者,看看誰的氣強,就拿這兩年方大同跟得獎者來做比較。

方大同流年主氣是比肩,加強比肩氣,應該是可以增加得獎的機率,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流年天干的戊會合調癸,就把比肩合掉了。曹格則是準備接丁卯大運,丁氣很強,就是比肩很強,在流月午仍是比肩,丙午日都是比劫日,總共有三個火,打流年一個水,最後看起來是火剩出。所以方大同跟曹格這一場比肩大對決,最後曹格勝出。

在看2013年,方大同正財生正官,官氣很強。碰到的對手是蕭敬騰。

方大同流年正財,大運正官,可以正財生正官,只是流月不順,碰到己未月,那個月有夠七煞,伏吟月柱,七煞抓起來,就又剋到比肩了。

蕭敬騰本身有正印,大運劫財,流年偏印,流年己未月是超級劫財月,有夠劫財,可能也是他最後會勝出的原因。

最後再回頭看今年,回今年的圖表看,會發現郭頂比劫氣場也是很強,為啥他沒得獎?難道是因為第一次聽到嗎?(是因為你孤陋寡聞)

用命盤圖來比較一下

看這兩張圖,我想關鍵在於郭先生的劫財大運要走完了,明年要接正財大運,會破壞他本身的正印,如果之前假設正官、正印、比劫是關鍵的話,當正印被破壞,獲獎的機率就會降低。

其實還有好多角度可以繼續交叉比對,譬如再把近10年每一屆每一位入圍者的氣場作排列,跟得獎者的氣場作比較。然後男歌手作完作女歌手,看看會不會因為性別不同需要的十神氣場也不一樣,這等我下次強迫症犯了再來做好了。

作完這一拖拉庫的分析,我猜也沒啥人想看或是看得懂我的亂亂筆記,就是做個紀錄,以後知道從哪裡繼續。這次做完這些研究只得到一個結論,我的八字強迫症好像有點嚴重(然後人傳人給我的團員)


雖然很花工,研究完還是有點爽是嘻哈的


山姆迷幸福利社

妙心老師七月情感課程

客服專線【山姆迷幸生活圈】 ​,可以獲得最新訊息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