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一位辛金同學來找我聊天,主要是因為最近在工作上碰到不少令人想要翻桌的事情。

情緒上就像Mission Impossible的片頭一樣,容易一聽到事情,或是一想到心煩的事情,心中的引信就會被點燃,隨時都會爆炸的概念。

而且最近公司真的有可能派給他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感覺好像硬要他來當一下伊森韓特探員,所以也常處在擔心憂鬱當中,情緒有夠給他阿雜。(台語:鬱悶)

(今年的辛金常常需要上演一下不可能的任務,手刀跑步給沙塵暴追的概念)

邊聽他講最近碰到事情,邊覺得這個丁酉七煞流年真的有強大,辛金一不留神真的很容易被撞到地上。

加上最近常常聽到其他的辛金團員也紛紛跟我投訴被七煞流年家暴的血淚,或是心情被七煞搞得很煩。

在八字上,把七煞解釋為"壓力、血光",所以當人在七煞裡面,很容易碰到"失控國度",而且好像越想控制會越失控的感覺。

(阿湯哥很適合當七煞的代言人)

除了外在的事情,七煞也會影響人的大腦,當一個人在七煞的氣場裡面,當大腦接受到外界資訊的時候,很容易把這些資訊解讀為壓力。

就算外在沒有衰事發生,內心還是容易感受到莫名的壓力,常常會有點怕怕的感覺,擔心有事情會出錯,

譬如主管突然找你,其實也沒啥事情,但是一聽到就會想說是不是哪裡出了錯,是不是要叫我過去罵....類似這樣的心情。

所以七煞真的很辛苦捏,其實今年的乙木也蠻七煞的,所以團長是完全可以體會各位辛金團員的辛苦。(拳頭敲胸)

 

"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這是我聽完那位辛金同學的遭遇之後,腦中浮現的一句話。

(原文出自狄更斯的雙城記)

因為七煞我來說,就是一個大破大立、破壞後重建的概念。

通常處在七煞的運勢裡,人類會經過破壞後重建,有點像革命一樣(其實是被革命),在破壞的過程當中,一個人原本的價值觀跟行為模式,會受到很大的挑戰,好像要把過去認知的都打破一樣。

在經歷打破的過程當中是很辛苦的,因為過去一直依賴的經驗法則好像現在都不靈了,不好使了,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會說這是個最壞的年代

 

不過侏儸紀公園123集告訴我們,生命總會找到出口,生命不會坐以待斃,總是會找到活路出路,找到新的適應環境的方式。

所以當人類在經過了七煞的洗禮之後,觀念跟行為常常會有180到720度不等的轉變(外加空中轉體三圈半),這些改變也常常成為一個人將來成功的基石。

(這個表情蠻到位的)

我們常常看成功人士的故事,每當成功人被問起為什麼可以這樣成功,成功人always會提到過去最慘的年代,就是因為過去有慘過,現在才會成功。

就像如果我有天成為一個成功的迷幸團長(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有人訪問我,我肯定也是會提到我那一段被七煞運勢蹂躪的歷史,沒有那時候的七煞,就沒有現在的我。

過去痛苦的生活紀錄,現在變成可以向人炫耀的東西。

所以會說這也是個最好的年代。

 

其實這跟英雄電影的固定模式一樣,一個原本心高氣傲+桃花很多的人,碰到人生有史以來的大挫敗(但是桃花還是有),然後痛定思痛,最後蛻變成超級大英雄拯救世界(然後桃花比以前更多了)。

(如果對這個模式不熟的團員可以去看鋼鐵人第一集)

所以結論就是長的帥,顏質就是最強的生產力,就算碰到七煞還是有桃花.......哈哈不是啦!

是告訴大家只要有心,每個人碰到七煞最後都可以成為鋼鐵人,你就是你世界裡的超級英雄。(最好是漫威的)

祝各位辛金+乙木團員們,面對今年七煞流年,都可以當成自己在演英雄電影,演好、演滿真實人生裡的起落,排除萬難,拯救世界!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激勵天團的歌曲,這是我最近會傳給辛金同學聽的,只能說林夕的歌詞寫得真好,拜託各位一定看歌詞,我求你了!啾咪

副歌的歌詞寫得好

"旅途之後是旅途,一生幾十億萬步,活著就是要不斷"脫胎換骨"~"

"末路一樣是出路,不把客棧當歸宿,腳印全都是身外物~"

 

活著就是要不斷脫胎換骨....是嘻哈的

 

最近活動介紹

想知道怎麼利用端午節求桃花嗎?

*提升愛能量慶端午講座* https://goo.gl/forms/OZrfvu7mNBai4dfi1

有八字基礎的團員,想要更上一層樓嗎?

*五行管理學院進階班*https://goo.gl/forms/urTPmLqMKhg46o6l2

 

請加入【山姆迷幸生活圈】 ​,可以獲得最新訊息

本單位有個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迷幸團看盤諮詢,請見山姆賴府解盤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