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不管去哪裡學八字,一開始應該都是學五行相生相剋(除了排盤之外),五行可以算是八字學裡最基礎的理論。

不過本單位好像沒認真介紹過五行,我們從頭開始好嗎?五行就是木、火、土、金、水。

五行之間會產生相生相剋的關係,其實用一張圖就可以搞定。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

相生相剋的道理其實用一般的邏輯很容易理解,應該是八字理論裡面最好理解的部分。(不然幹嘛放在最前面教)

以前我學八字的時候,當然也是從五行開始學,後來才慢慢接觸到其他的論命理論,譬如十神論、地支庫馬花衝合害刑、論流年....等,

當理論越學越多,就開始喜歡鑽研比較複雜跟高深的論命方式,覺得五行好像大家都知道,太基本了呵呵,跟人講五行感覺沒有很厲害,所以就慢慢的把五行忽略了,解一個盤非要把它搞得很華麗才滿足。

但,有首歌是這麼唱的....

(我的兒時偶像,慧倫~)

當我自認為用超華麗720度大迴旋三段式奪命剪刀腳一氣呵成解完一個盤,對方的表情大概就跟上圖慧倫姐一樣,用現在的流行語講就是"也太燒腦了吧逮樓"。

後來才發現,講八字要讓人聽得懂才有意義,才能真正地幫到他人,不管功力多高深解法多強,聽不懂也是枉然,對方就像鴨子聽雷,知道你很厲害,但是不太知道你在講啥。

當我意識到這個問題,換成我很燒腦,一直在想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讓人聽得懂,一直尋尋覓覓,後來才發現自己一直認為最基本的東西,其實就是我的解答。

當我返樸歸真,重新用五行的觀念去理解、解釋八字之後,人們開始慢慢可以聽得懂了,聽得懂之後就可以用八字的角度的去了解自己,並且知道該如何調整。

不只是讓人懂,我自己開始重新用五行去理解八字後,發現了很多人生道理都蘊含在五行的奧義裡,用五行來管理生活、也管理自己,相當受用,我自己叫它作"五行管理學"。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五行管理哲學。

以上就是"五行管理學"的自序.....(啊現在是在寫書嗎?)好,那就來用寫書的規格來寫看看好了。

 

第一章 製作專屬自己的五行管理圖

第一步 取得自己的五行管理圖藍圖

要運用五行管理自己,第一步一定要先取得自己的五行管理圖。

就像人類圖一樣,大家有聽過嗎?也是很強的自我分析技術,要用人類圖分析自己之前,要先取得人類圖。

但是本單位現在還沒有網頁或是APP可以讓大家輸入資料就可以排出自己的五行管理圖,如果有天使投資人要資助的話,我團長二話不說給他當哈哈。

我們草創階段,大家就辛苦一點先土法煉鋼一下,我們先借用"論八字"APP,沒有的可以先下載一下,安卓或是ios都有。

(這是安卓系統秀出來的樣子)

安裝進去之後就把自己的生日跟時辰輸入,把自己的命盤排出來。

(注意:以上排出來的是我們每個人的八字盤,還不是我們要的五行管理圖喔.....)

有看到中間有顏色的那八個字嗎?那就是我們的八字,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五行,綠色的字是屬木,紅色的字屬火,咖啡色的字屬土,橘色字屬金,藍色字屬水。

如果我們把上面的盤每個字的屬性標示上去,就會是這樣

命盤就先處理到這邊,接著我們的五行管理圖就要出場了,噹噹噹來賓請掌聲鼓勵~

這張是空白的五行管理圖,接下來再把空格裡面的屬性跟個數填上去,就DIY完成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五行管理圖了。

 

第二步 填上"我的屬性"、"我生屬性"、"我剋屬性"、"剋我屬性"、"生我屬性"

"我的屬性"就是八字圖上"日元"下面那個字的五行屬性,綠色字是屬木,紅色字屬火,咖啡色字屬土,橘色字屬金,藍色字屬水

範例在日元下面的字是己,是咖啡色的,所以是屬土。

如果要進一步確認自己的屬性有沒有寫對,也可以在論八字APP裡面的基本資料欄作確認

命主屬性是己(土),二次確認自己的屬性是"土",然後在五行管理表上"我的屬性"那一欄,填上"土"。

因為土生金,金是土的小孩,所以在"我生屬性"填上"金"。

因為土剋水,土剋水就會很開心,所以在"我剋屬性"填上"水"。

因為土被木剋,木是土的長官,所以在"剋我屬性"填上"木"。

因為火生土,火是土的老媽,所以在"我媽屬性"...啊不是啦,是"生我屬性"填上"火"。

就會像下面這張圖一樣,如果有錯,一定是你錯呵呵。

所以日元屬土的朋友,這張屬土的五行管理圖就直接本單位招待,請珍惜使用。

我想此時此刻,其他的木、火、金、水,應該會想拍桌說"林北的屬性怎麼沒有招待?!(台語)",普通話會翻譯成"你個孫子,俺的屬性怎麼不招待咧?!"

本單位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企業文化(其實都沒有),今天就來個大放送,通~通~有~獎

大家在開心下載的同時,請加減回饋一下本單位,在臉書上分享這篇在 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 的PO文,你好我也好,大家說好不好啊~

..........(分享中)...............分享完了,我們就可以繼續了,以下是各屬性五行管理表,

日元屬性是"木"的五行管理表

日元屬性是"水"的五行管理表

日元屬性是"火"的五行管理表

日元屬性是"金"的五行管理表

好了嗎?目前為止有很燒腦嗎?呵呵,頭頂上有冒煙嗎?要撐住喔,我們還有一步就下課了,五行管理圖就大功告成了。

 

第三步 計算各個五行屬性的個數

取用好自己的五行管理表之後,回到論八字APP自己的命盤上,去計算自己的八字裡面每個五行屬性的個數。

八個字的屬性,我們用顏色來分辨,再複習一次,綠色字是屬木,紅色字屬火,咖啡色字屬土,橘色字屬金,藍色字屬水

以這張八字命盤來看,己=咖啡色=土,八個字裡面屬土的有1個字。

庚、酉、酉=橘色=金,八個字裡面屬金的有3個字。

癸=藍色=水,八個字裡面屬水的有1個字。

卯=綠色=木,八個字裡面屬木的有1個字。

丁、午=紅色=火,屬火的有2個字。

最後統計一下,這張命盤的五行屬性個數,土=1,金=3,水=1,木=1,火=2,

算完之後記得要驗算一下個數加起來是不是等於8,超過8或是低於8就不對啦,因為八字一共就八個字,多一個字還不打緊,少一個字的話要記得問一下媽媽,跟媽媽要一下。

計算好自己命盤裡各個五行的個數,也驗算完成之後,就可以把數字填入五行管理表啦,

這個時候就可以先出門買鞭炮來放,或是買一瓶皇家禮炮哈哈,反正就是要慶祝一下自己專屬五行管理表的誕生之喜。

此時此刻,個人的心情相當感動跟激動,我要謝謝我的爸媽,我的老師......(可以了,不要再演了...),大家有沒有很感動啊,第一次手作五行管理表就上手,不講話....好吧,我就當你們是感動的XD。

應該也有蠻多人此時此刻,大腦因為過度燃燒呈現過熱的狀態,這是健康的,人腦也是時不時要給他操一下,就像平常不跑步的人,突然被拉去參加富邦馬拉松一樣,

跑的時候很痛苦想自殺,但是跑完就會愛上,八字也是,燒腦的過程很辛苦,燒完了就智慧大開,頭好壯壯,也會因此愛上八字呵呵。

節目快接近尾聲,我們最後把握時間把第一章的重點整理一下

 

//重點整理//

五行管理學

人生道理都蘊含在五行的奧義裡,用五行來管理生活、也管理自己,達到成功人生。

第一章 製作自己的五行管理圖

第一步 取得自己的五行管理圖

第二步 填上"我的屬性"、"我生屬性"、"我剋屬性"、"剋我屬性"、"生我屬性"

第三步 計算各個五行屬性的個數

(第四步 買鞭炮或是皇家禮炮慶祝)

 

如果在製作的過程當中有看不懂的,或是搞得很亂的,可以先休息一下,過幾天再回頭來看,會越看越懂喔。

連我自己寫這篇也寫了四天,都是寫一寫覺得很燒腦,就先暫停,過一陣子再繼續,所以我真的會去買皇家禮炮哈哈哈。

如果看來看去還是看不懂,或是想要知道自己的五行管理表有沒有做對,可以在生活圈發問,貼自己的命盤跟做好的管理圖,請小幫手幫你核對,不過假日可能沒人回,先留言上班之後就會有人回了。

 

那我們就先下課,之後就會開始一一跟大家分析,每個屬性跟個數的意義,跟如何使用管理,敬請期待喔~是嘻哈的

*本單位在4/9下午兩點,有個"五行能量管理學"的講座,現場團長會帶領大家一起手作自己的"五行管理表",並且會一一解釋分析,不同屬性跟個數的分布,對自己的影響,或是發掘自己可能一直沒發現的優缺點,讓大家都可以增進優秀的自我管理能力,成為一位很棒的"自我經理人"。

報名專線https://goo.gl/forms/Sf4o4ZRp0RVVoP043

這樣吧,去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分享這篇"五行管理學(一)"PO文,截圖分享頁面然後私訊給我們,請乾脆也公司招待參加講座吧(就是免費的意思啦!)

 

克服專線(詢問問題、預約諮詢)請加入【山姆迷幸生活圈】 

本單位有個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迷幸團看盤諮詢,請見山姆賴府解盤3.0」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