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團長要跟大家說一個在八字界流傳很久的故事。

丙丙和丁丁是一對擁有超能力的兄弟,丙丙可以自由調節太陽的熱度,丁丁只能用手指點火,兩個人很愛比較誰給的溫暖強大。

有一天,丙丙看到一個街友穿得很少幾乎衣不蔽體,雙手環抱在胸前似乎很冷。丙丙就對丁丁提議,看誰可以先讓那個人覺得暖和並說出謝謝,丁丁點點頭接下戰帖。

丙丙搶著出招讓太陽提高溫度,氣溫瞬間上升了10度,丁丁在一旁默默觀察。

原以為街友會感到溫暖而謝天的時候,只見他頭也不回衝進一間酒吧。(團員:「白天酒吧就在營業?」KO:「對,場景設定在英國嘛。」團員:「喔。」)

丙丙百思不得其解,拉著丁丁跟過去。在酒吧裡面,街友還是打著哆嗦。丁丁此時湊過去街友身邊,街友馬上就對丁丁說:「謝謝、謝謝!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情的!」

丁丁轉頭對丙丙露出勝利的笑容。丙丙不可置信,忍不住問街友為什麼剛剛外面那麼熱不對老天爺說謝謝呢?

「神經啊現在是冬天!太陽那麼熱一定是天有異相,要找地方避難啊!」街友翻白眼。

「你剛剛對那個人做了什麼?」丙丙不服輸,又問丁丁。

「我只是塞一萬塊給他,叫他吃飽穿暖。」丁丁啜了一口馬丁尼,慢條斯理地回答。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丁丁比丙丙更會溫暖人嗎?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今年丁丁很會花錢。(逃~)

 

01
(示意圖,非丁丁本人。)
(丁丁:「抗議!」KO:「抗議無效。」)

 

其實丁丁就是可愛的丁火。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可愛的丁火?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2.0》

 

丁酉年對丁火來說,外在環境呈現比肩,內在心態則由偏財主導。比肩和偏財一樣是相對衝突的矛盾,但如果矛盾用得好,攻防都自如。

我個人是覺得今年的丁火是個好好先生或是好好小姐。怎麼說呢?

比肩氣場會讓人情不自禁默默付出,事情再多也照單收下沒有怨言,吃苦當吃補,不計較誰做得多誰做得少,只要大家好我就好。

在公司裡就是優良員工,東西交辦過來就努力完成。在人際上就是好朋友,只要朋友有困難就會盡力幫忙。(背景音樂下「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這,能不發好人卡嗎?(誤)

 


 

但是比肩不能被言語刺激,受刺激就容易冰抖(註:台語「翻桌」),一秒變成「老子/老娘我跟你拚了!」。

觸發關鍵字是「比較」,不過這個比較要看自己怎麼運用。

如果你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跟昨天的自己競爭,明天的你就會更厲害,如果你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今天就人比人氣死人。

那受了刺激該怎麼辦呢?簡單,用偏財化解。

丁火有兩種選擇:一、用豪邁不拘小節的態度讓事情過去。二、去百貨公司給他瘋狂血拼。唷呵,看起來很爽耶!

哈哈哈哈~偏財就是不會計較太多,哪裡開心就哪裡去,人生有什麼好過不去的呢?所以刺激三秒就過去了不用等到1995。(好冷......)

 

02
(這是一部描述人性、罪惡、自我救贖和渴求自由的好片,只是當年台灣翻譯很莫名叫《刺激1995》)

 

比肩也會為丁火帶來人脈,朋友會來找你一起去兩個地方玩:這裡和那裡,然後再介紹新的朋友給你認識,或是新的投資機會、好康消息給你,甚至邀你一起發財。

這個時候丁火就會心癢癢,因為內心的偏財就會跑出來搔一下,朋友每提一次就癢一下。偏財會讓人想要多賺一些錢、賺越多越好,尤其投資報酬率越高越心動。

到底要不要投錢下去呢?投資一定有風險,投資有賺有賠,那會是先賠再賺還是先賺再賠呢?還是賠的比賺的多還是賺的比賠的多呢?(我寫得都暈了)

簡單來說,自己的八字天干上如有看到偏財或比肩的話,投下去容易打水飄的機率滿高的。如果需要進一步鑑定的話,歡迎撥打避險專線。(請見文末)

 

丁火這時舉手:「但是我錢很多不花錢我心情不好呀!」

沒錯,如果此時已經感到說不出的鬱悶,一旦花錢吃喝玩樂就解除但過不了多久又故態復萌的話,這就是比肩奪偏財的症狀。

比肩年是一定要讓錢出去的,而且是大筆的支出。至於錢要花在什麼地方才有意義呢?花在自己或家人身上最好。

比如帶爸爸、阿公去做全身健康檢查。因為偏財在六親關係中代表父親,每逢比肩(奪偏財)就要特別注意男性長輩的身體健康。或是買很貴又保值的物品,大如房子、小如名錶都可以。

丁火可以趁機整頓一下家裡,家電該汰換的就換一換,這麼辛苦努力打拚不就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過得更好嗎?

 


(電視沒有壞的看了這個廣告應該也會想換了吧!)

 

最後要提醒丁火爺兒們(最近很愛用爺),內在的偏財其實會讓丁火爺們很想遊戲人間,眼睛也很容易聚焦在花朵上,所以今年很容易陷在花叢裡。

沒有交往對象的丁火男有福了,可以慎選一朵花來欣賞。但已有交往對象的丁火男要保持一貫的謹慎喔,如果在今年亂了方寸做出不該做的事,曝光的機率會很高喔,嘿嘿嘿。

最近就有一個口嫌體正直的(不懂意思請按這裡)單身丁火男常常被女生包圍,每當他說苦惱於要應付不同女生,女生都一直主動找他,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都只回他三個字:「炫耀,滾。」

偏財對男人來說同時有兩種意義,錢和女人,如果不是賺大錢就是花大錢。尤其今年桃花特別盛開,花香特別誘人,摘了一朵走沒幾步路可能看到另一朵又想摘……是不建議的,小心人緣好變成感情困擾。

所以,丁火男這個流年要用在認真工作賺錢上?還是用在認真風花雪月上?請拿好矛盾,守護好自己的心。

 

03
(推薦給丁火男今年必buy的眼罩,兩種款式任君選擇。)

 

 

丁酉年也可解讀為上半年主氣是比肩,下半年主氣是偏財。

根據我個人去年的經驗,比肩年會莫名沒自信,一直到下半年偏財進來才開始變得比較開朗。

所以丁火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如果覺得有點低潮,這是流年暫時的影響,請把手放在胸口上告訴自己:「我很好、很健康!」

到年尾,只要各位丁火口袋都還有剩的話,不管剩什麼你們都是勝者。

 

 

本篇走親情路線的丙丙副團長KΟ 筆

 

--

課程預告,3/18,19,25,26有八字迷幸科學課程喔!

--

避險專線(詢問問題、預約諮詢)請加入【山姆迷幸生活圈】 

本單位有個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迷幸團看盤諮詢,請見「山姆賴府解盤3.0」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