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jpg

 

首先,副團長我要跟所有廣大的甲木同胞們道歉(90度鞠躬),拖稿實在拖得很嚴重,拖到團長都不要不要的(註:網路用語,表示受不了)。

最近丙火過得實在非常劫財,年底丙申太歲和丁酉太歲辦理交接那陣子,馬上事情爆炸多,每次想坐下好好寫文章,肉身都會被某種東西逼離開電腦螢幕。

不是被call去救火就是去滅自己放的火,要不就是肚子餓吃飽又想睡覺......回過神來才發現靈魂被抽離,那種#!&*(&(%#!&*(&(%(^$港覺相當可怕……所以……。(哽咽說不出話來)

甲木同胞請原諒我好嗎?我知道你們最仁慈寬厚了。(抱住大腿)嗚~謝謝甲木大大們……。

(到這邊應該就差不多惹,趕快收起新一點靈B12)

 

想要被抱大腿嗎?(誤)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2.0》,看看自己是不是甲木。

 

我個人滿喜翻甲木這種植物(誤),因為甲木就像大樹直挺挺的,很會照顧人,有困難就請他罩你就對了。甲木是陽天干,性子通常是直來直往型的,怕麻煩也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遇到問題不會很快說出來。

那這樣的甲木來到2017丁酉年會有什麼狀況呢?丁是甲的傷官,酉是甲的正官,哇~恭喜甲木,看起來超美的,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天然傷官見官嗎?等等!等一下!甲木大德們請先把七大武器之首放下來,對~慢慢地~深呼吸~且聽我娓娓道來。

 

折凳.jpg

 

傷官行為模式是一個多功能處理機,很會做事而且很有效率,就算事情再多還是能及時完成,不會亂成一團,是個眼耳口鼻舌身意轉速都很快的流年,眼睛抓錯特快、耳朵接收訊息特快、說話反應特快、心態特勤奮特積極,總之就是快狠準。

那正官呢?平常主管都不稱讚自己,到這時候主管突然就肯定你的付出了,而且走到哪裡都吸引人注目,就算在餐廳吃飯坐最裡面那一桌,輕輕喊一聲「買單~」帳單就送來了,沒有什麼事不能搞定的,還是考取功名加官晉爵的好時機,超棒der!

因此我們得到一個小結,甲木上半年走傷官勤奮努力,接著下半年走正官表現被肯定,整個宇宙一片祥和……好,現在睜開眼睛回到現實。(什麼時候有說要閉眼了?)

 

等一下!折凳再放下來,對~慢慢地~深呼吸~我還沒說完。(茶)

我相信很多甲木感受到的是背後莫名中了好幾箭了,為什麼呢?因為傷官是會損害名聲地位的,尤其酉年是桃花年,人際之間很容易有口舌是非造成糾紛。如果甲木已經中箭,你就把箭收集起來,告訴自己這是限量版,不要馬上射回去,因為情緒容易失控,失控就會判斷錯誤。

 

冷箭.JPG

 

另外,這個傷官也會讓甲木火氣滿大的,性子也比較急,容易嫌東嫌西。其實甲木今年心裡很想創造和諧的氣氛,可是因為傷官的關係,表現出來的樣子剛好讓別人接收到不同的意思,就會很容易造成誤解。

可能你只是想稱讚同事,結果話一出口變成「啊不就好棒棒?」或是想跟老闆暗示該加薪了,結果變成「這件案子要不是有我早就……。」想關心老公身體健康,不小心會說成「這麼胖走出去不丟臉嗎?」

以上都是正常的,傷官正是讓我們鍛鍊EQ情商和說話藝術的時候,如果看到這裡折凳還沒拿起來,表示你已經成功了一半!我真的是用心良苦在幫甲木。

 

甲木今年的目標不是反擊也不是換掉老闆,而是要坐好折凳,化悲憤為力量。要嘛就是發揮才華專注向錢看,低調做好分內事不強出頭,保守求安穩就好。

要不就是把精神轉移到學習對未來有加分的新知上,比如XX管理課程、拿XX證照,或是學八字知道什麼時候該衝、什麼時候要縮。(置入性行銷一下,科科)這樣下半年才能從折凳換到舒服的沙發。

甲木女比較辛苦,除了要忍住不打老闆,還要忍住不幹掉男友(老公)當肥料。

對女生來說,傷官通常會考驗感情,因為正官代表女生的另一半,可是傷官會攻擊正官。在這樣的氣場下容易受情緒影響做出將來會後悔的決定,不管是思考要交往或是要分開,或是陷入多角戀的關係(咦我說了什麼?),至少要等到下半年再說。

所以2016年底到2017年初這段時間相當重要,如果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接下來2017整年就真的傷官見官了。

 

動作慢習慣了的我,其實很羨慕傷官快手快腳的特質,所以最近一次走到傷官年的時候我就有好好把握一下,我做了......什麼事咧?(歪頭想)……啊,我參加2015 MOOK雜誌和旅人誌主辦的全球百大旅行家旅遊攝影比賽獲得優選。

優選的意思是在八百多篇投稿中的第五名,除了評審選擇也要靠人氣投票,所以我當時很勤勞不要臉每天都在拉票(傷官可以這樣用的嗎?),然後兩個月後就站上國際旅展的舞台正式領獎了,喔呵呵~真是非常感謝評審和親友們的抬愛。

「啪!」團長出來巴頭:「KO你丟ˇ搞ˊ(台語:中猴=中邪)嗎?猴年已經過去啦~這是流年文,不是炫耀文!」(甲木趁機海扁一頓)

 

 

嗚~對不起……因為只有得獎記得很清楚。我重來。(跪)

〔倒帶@#%$︿&%%&〕

動作慢習慣了的我,其實很羨慕傷官勤勞的特質,所以上次走到傷官年的時候我就有好好把握了一下,我做了......什麼事咧?(偷看行事曆)

我上了四種課程,外語領隊相關的兩種(不能贅述不然又被巴頭),學日語(覺得應該要搞好第二外語能力)又鑽研八字(要持續精進啊),原來我做了不少正事……嗎?啊哈哈~然後投稿旅遊攝影比賽有得獎,跑步運動也沒少過,我覺得那半年還滿有收穫的,平安pass。

以上提供給甲木同胞參考,如果可以安排上半年學習、下半年考試就很完美喔!

 

 

討喜的副團長KΟ 筆

 

--

拔箭專線(詢問問題、預約諮詢)請加入【山姆迷幸生活圈】 

本單位有個粉絲頁,山姆的逆襲FB粉絲頁,按讚可以獲得最新的發文資訊

迷幸團看盤諮詢,請見「山姆賴府解盤3.0」說明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